幽冥雪影

【星之瞬间】第二章 燃蛊毒(女瞬,星瞬,圣斗士同人)

失踪事件终于结束了,这天一大早瞬和星矢就去找校长,终于可以离开这学校了,星矢一想到这里就高兴,要是再不走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对瞬虎视眈眈的。校长听说他们解决了失踪事件,亲自迎接他们的到来,将他们两奉为上宾。

星瞬刚进入校长室屁股还没坐热,就有人来敲门:“不好意思。”校长抱歉的对两人说完清了清嗓子对着门外说道,“请进!”

应声而入的是紫龙和纱织,校长一见他不用想都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了:“又来休学?这次打算休多久?”心里却在怒骂:臭小子,究竟把我的学校当什么了,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紫龙笑着说:“呵呵,校长,以后您可以轻松了,我这次来是来办退学的。”

“退学?你不读书了?”校长惊讶的问,他没想过他会退学,他不是打算不把他的学校搞得天翻地覆不巴休吗?

“是啊,”紫龙笑嘻嘻的说,“其实我才没那么多闲功夫和你闹呢,我来这里主要是为了缇夏,现在她都不在了,我还待在这里干什么?”紫龙向星瞬撇了撇嘴:“反正他们也是来办退学的,不如就一起办了吧。”

“你们认识?”校长听他的口气四人好像很熟。

“当然了,”紫龙一把拉过星矢,胳膊挽着他的头,“我们可是好兄弟,是吧,星矢?”

星矢拼命挣脱他的手大叫了起来:“什么兄弟啊!有你这种想掐死我的兄弟吗?”

“哎呀,反正你也死不了的。”你不是打不死的小强吗?

“呃,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想拜托两位的。”校长尴尬的说,他绝对相信他们是兄弟,都一样不拿他当一个存在的人,“我们学校的生物实验室不知道怎么回事,几年前突然就变得异常寒冷,人根本待不了一分钟,后来就一直空着。我们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能让冰融化,由于生物实验室在实验楼顶楼,所以就再也没人去过了。一般来说冷气都是向下的,但奇怪的是即使身处生物实验室下面一楼也完全感觉不到冷,所以我希望两位能够……”

“这件事我们不会管的,当初我们合同上说的只有一件案子,既然已经解决了我们也应该走了。”星矢不等校长说完就阻止他,开什么玩笑,他好不容易可以带着瞬远离众多情敌了,怎么可以继续待在这里?

校长急忙说道:“到时候我会把两件案子的钱一起给你们的,就请两位帮帮我吧,我校已经好几年不能上实验课了。”

星矢摇着头坚决不同意:“不行不行,说好了一件案子就一件!”

“这……”见星矢不同意校长开始急了,赶紧向瞬求助,“冥野小姐,您快劝劝矢野先生吧,这次我只能靠你们了。”

“我……”瞬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紫龙已经抢先一步说:“这件事我做主替他们接下了,校长你就放心吧!”

校长一听高兴极了,老泪纵横地抓住星瞬的手向他们道谢:“谢谢两位,谢谢两位,我一定会把两件案子的钱一起给你们的!”

“等等!”星矢阻止道,“既然是你接的案子那就由你去解决好了,我相信你也有这个能力的。”

“不不不,星矢,这件事必须你和阿瞬亲自去看一下。”紫龙说这话的时候收起了刚才的玩闹心,表情及其正经。星矢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的,可是被他的表情给震了一下,这表情也太认真了吧?

 

离开校长室,紫龙和纱织向星瞬告别:“我们要回天界去了,这件事就交给你们了。”

“紫龙,你是不是知道什么?”瞬问道。

紫龙笑着回答:“我不能告诉你,你们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我只能说这事和昨天帮我们的那个人有关,既然他帮了我们,你们帮一下他也是应该的。”

“果然和那个人有关,你应该见过他了吧?”

“我是见过,但是我帮不了他,所以只能靠你们了。”

“他是谁?”

“你们去了就知道,星矢说不定还能找到亲人哦!”紫龙神秘的说完带着纱织走了,“见到他替我向他问个好!”

这小子,既然一直在这里也不知道来帮帮他,那次要不是他也听说了这事半夜跑去那里玩玩,那小子恐怕永远不会来找他,现在星矢和瞬一来他倒是知道来帮忙了,真是气死他了!

 

当天晚上,星瞬二人来到了实验楼,就像校长说的,即使他们身在五楼都感觉不到一丝冷气,可当他们一踏上六楼,一股强烈的冷气扑面而来。星矢本能的将瞬抱在了怀里,惹来瞬的怒目而视:“你干嘛?”

“你不是怕冷吗?这里冻气那么重你不冷吗?”他当然是要给她取暖了,顺便自己也可以趁机吃豆腐,一箭双雕,哈哈!

“你这么点温度能干什么?自己不被冻住就不错了。”瞬推开他把火凰给召了出来,“火凰,把这些冰都给我化了!”

得到主人的命令,火凰拍动了几下翅膀,大叫了一声从嘴里喷出一道火柱,火柱所到之处,冰瞬间化为水又被蒸发成了空气。

“哇啊!太厉害了!”星矢不敢相信的张大嘴巴表示惊讶,瞬得意的说:“哼!天下没有火凰的神火烧不掉的东西,这些冰再厉害在火凰面前都不值一提。”火凰可是哥哥交给她的神兽,当然厉害了。

冰化了,冷气也消失了,瞬收起火凰,两人走到生物实验室门口,星矢轻轻推动门却发现根本推不动,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固定住了。

“用这个。”

瞬伸手将希望之剑递给他,星矢接过希望之剑,华丽丽的一剑砍下去,可怜的门就这么应声倒了下去。两人进入实验室发现整个实验室都被一层厚厚的冰给栋了起来,而最让他们惊讶的是,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冰棺,而被冰封在里面的竟然是……

 

“姐姐!”星矢激动的跑上去拼命捶打冰棺,“姐姐!姐姐!这是怎么回事?姐姐怎么会在这里?是谁把姐姐弄成这样的?”

“这个……不是冰河的冰棺吗?”瞬看着冰棺问,这和当年在天秤宫中那个冰封冰河的冰棺一模一样。

“冰河?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不是说过会好好珍惜我姐姐的吗?为什么把我姐姐放在这里,还把她……”

“星矢,你不要激动,冰河这么做说不定是有原因的。”瞬想到白天紫龙的表现就象是故意引他们来这里,看来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不行,我不能让姐姐待在这里,我要把她救出来。”星矢决心要救出星华,举起希望之剑就准备砍下去。就在这时,雪花飞舞,强烈的冻气从冰棺后面传来,顺利阻止了希望之剑,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两人面前:“星矢,即使你是星华的弟弟,我也绝不允许你伤害她!”

“伤害她?伤害我姐姐的明明是你!你为什么要把她封起来?是你杀了我姐姐!”星矢举起希望之剑直指冰河,冰河大吼道:“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她!如果不用冰棺把她封起来,她早就已经死了你知不知道!”

“你说什么?”星矢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什么叫早就已经死了?难道是姐姐发生了什么吗?星矢放下了希望之剑,上前抓住冰河的衣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冰河!你给我说清楚!”

冰河面无表情的拉开星矢的手缓缓开口道:“当年,大家分开后我带着星华去了西伯利亚看望我妈妈。后来因为星华不适应西伯利亚的气候,所以我们决定一边周游世界,一边寻找适合定居的地方。最后,我们好不容易在瑞典的哥德堡附近发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庄,星华很喜欢那里,所以我们就在那里住了下来。本来以为可以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在那里生活,可是没多久那个村子开始流传一种奇怪的瘟疫。”

“奇怪的瘟疫?怎么个奇怪法?”瞬好奇的问,瘟疫也有奇怪之说吗?

冰河解释说:“得了这种瘟疫的人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全身发红发烫,到最后还会自燃。”

“自燃?怎么会自燃呢?”嗯,看来的确很奇怪,她还从来没听说过有这样的瘟疫。

“那是一种蛊虫造成的,这种虫一旦入体就会钻入骨髓,就会吸食人血,最后当它吸食了一定程度后,就会自燃。”

“在人类体内自燃?”

“对,就是这个,”冰河拿出同样被他用冰冻住的虫子标本,“我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发现我的冻气能克制它,村民们知道了之后就来找我帮忙治疗那些得了瘟疫的人。后来我每天都随着他们到处走(水晶:辛苦的孩子),却因此疏忽了星华(水晶:这就不应该了,应该让她跟着你嘛,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有一天,我回来的时候却发现星华昏倒在地上(水晶:看吧,悲剧就这样出其不意的发生鸟),后来星华告诉我在我离开后不久来了几个人,说是要找我算账。我想他们应该就是那场瘟疫的制造者,找不到我他们就拿星华出气(水晶:拿别人的女人出气,真过分!╭( ̄m ̄*)╮),竟然在她身上下了比其他人多了好几倍的虫蛊,甚至连我的冻气都完全没用。她发作的次数也比别人多而且更快,我怕她会像那些人那样,所以只能用冰棺将云她冻起来。后来,我就带着星华回来了,本来是想去冥界找你们帮忙的,可是当我找到冥界的时候,哈迪拉告诉我你们把冥界丢给他,把人间的公司丢给一辉,自己却成立了个星瞬工作室在世界各地瞎转悠,专门做些无聊的打杂活。(水晶:→_→堂堂冥王竟然打杂?)“

“什么无聊的打杂活啊?我们也是有原则的好不好!我们主要都是接一些灵异事件,当然偶尔也会当个保镖什么的(一一|||),但至少我们用的都是靠自己的能力赚来的钱,而不是坐在那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瞬对于冰河的话感到很不满,大声强调,她是因为不想当个成天向哥哥们要钱的米虫才和星矢出来的。(水晶:好孩子,有志气<( ̄︶ ̄)>)

“呃,我不过是转述哈迪拉的话,别这么激动好吗?”面对瞬的怒火,冰河有些尴尬,虽然瞬平时不会发火,但是某人的经验告诉他还是不要惹她生气比较好。

“哎呀,阿瞬,你等一下再发表意见啦!”星矢将瞬拉进怀里(水晶:趁机吃豆腐)继续问冰河,“然后呢?”

“然后我就带着星华到处找你们,可是总是不太方便,每次当我得到消息赶到的时候你们已经走了,于是我就把星华放在了这里,想着这样总可以及时找到你们了吧?可是反而更难了,因为星华不在我身边我就会担心,所以只好每隔一段时间就回来看看,这样一来就更加难找到你们了。幸好我遇到了紫龙,他说他会帮我想办法让你们回来,我只要照顾好星华就好。所以我很听话的乖乖在这里傻等,只是想不到他竟然假公济私,先解决他的事再来解决我的事,真是可恶!”冰河一想到紫龙的行为就生气,他算哪门子的兄弟啊?

“哦~原来一切都是紫龙在搞鬼哦,怪不得我想我们还没打算回日本来呢,校长是怎么知道我们的。”星矢恍然大悟道。

“是啊,我们为了不被哥哥和二哥发现行踪,一直都隐藏的很好,连小宇宙都不敢随意使用,只要我们在一个地方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之后就会马上离开,绝对不多逗留。”瞬补充道,想想他们这些年到处东奔西跑的日子,真是……惨不忍睹啊!

“难怪我找不到你们了,嗯,我看紫龙这家伙八成是在偷窥你们,搞不好你们的隐私都被他给看到了。”冰河凑近两人小声的说,刚说完就听到一个响亮的声音吼道:“我怎么不对了?冰河!我帮你把他们找来已经很不错了,不是帮你节省了许多时间?不然你可能再过个几十年都找不到他们!还有你们两个!我帮你们多赚点钱不好吗?你们竟然还怪我?太没良心了吧?”

“闭嘴!你个偷窥狂!”星矢和冰河异口同声的对着天花板大骂。

“哎,你们也太不把我这个大哥放在眼里了!”

“少废话!这里没你说话的分!阿瞬,有什么办法让他看不到吗?”

“你觉得他有这个机会偷窥吗?”瞬神秘的反问。

“什么意思?”两人不明所以的相互眨眨眼,只见瞬微微一笑,星云锁链迅速出击,在门外缠住什么东西似的形成了螺旋状。渐渐地,一个人形出现在星云锁链之中:“喂喂喂!不用这么对我吧?我可不是你的敌人!”

瞬松开星云锁链,紫龙一脸惋惜地蹲下身子:“哎呀,可怜的大门啊,啧啧啧啧啧,某些人就是不懂得爱护公物啊!”

星矢一脸黑线,这家伙是在说他吗?“你不是和纱织回天界去了吗?现在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走了就不能回来吗?怎么说我们大家都是兄弟嘛,兄弟有难我能坐视不理吗?”紫龙一改刚才的吊儿郎当认真的问,“阿瞬,你知道这瘟疫是怎么回事吗?”

“我认为这瘟疫应该是人为散布的,而那只虫子应该就是瘟疫来源。”

冰河急忙问:“那你知道这是什么虫吗?”

瞬摇头,紫龙却说道:“我记得以前在亚路伊的时候有见过一本书有讲到过这种虫,所以就去学校图书馆查了一下资料。那是有一次我陪缇夏去找资料的时候看到的,和以前在亚路伊见过的那本书一模一样。”

“怎么可能?亚路伊被毁的时候什么都没留下,人间怎么会有一模一样的书?还是几千万年后的?”

“不信我拿给你们看。”紫龙说着拿出一本书,“这里面可是详细记载了魔界各大事件及物种,所以我就把这书带走了,绝对不能让人类发现这本书“

“这到底是什么书?”

“魔界史书。”

“魔界史书?怎么会出现在人间?”

“都说了不知道嘛,总之它就是出现了。”真是的,这三个家伙怎么那么多问题啊?紫龙苦笑着打开史书,指着上面的图说,“你们看,这是盛产在魔族的一种叫做‘燃’的虫子。它之所以会自燃是因为它体内有一种特殊的机能,能够把吃下去的食物转化为燃料并排放出来,成年之后就会停止生长并不再排放燃料,但还是不断的会吃,当吃到一定程度后就会自燃。早期的时候,魔族只是用幼虫排放出来的燃料来取火以及制作火药,后来他们开始利用‘燃’的特点练蛊。”

“这就是他们练出来的蛊?”冰河拿出那只冰封的“燃”问,“这么说这场瘟疫是魔族的人干的?”

“应该不会错,这种虫只有魔界有。”紫龙合起书说。“如果魔族没有将‘燃’的练蛊方法外流的话就应该没有第二选择。”

瞬奇怪的皱起眉头:“可是当年剑齿虎已经把魔界入口封住了,他们怎么还会出现?”

星矢问:“会不会还有别的入口?”

瞬摇头道:“魔界在人间只有一个入口,既然已经被封印,就不应该还有魔族能从魔界进入人间。”

“喂!你们是不是应该先讨论一下怎么救星华?”冰河对于瞬和星矢两人完全偏离了主题而感到无语,“紫龙,你那书里有没有说治疗的方法?”

“没有。”紫龙的回答换来冰河的抓领置问:“怎么可能?那上面介绍得那么详细,怎么会没有治疗方法?”

紫龙很是无辜的说:“这是史书,只是记录了什么时候哪里出现过‘燃’而已。”

“既然‘燃’是火属性的,那么冰河的冻气不就正好可以对付?”星矢不解他们干嘛要在这里浪费时间讨论一些无聊话题,冰河回答道:“刚开始我的冻气是能治疗其他人的,可是却治不了星华,所以为了不让她像那些村民一样,我只好用冰棺把她冻住。”

瞬问道:“你确定她体内的‘燃’还活着?”

“当然,我曾经试过把冰棺打开,一开始我以为星华真的没事了,她为了不让我担心也不告诉我,后来我才发现不对,只好再把她冻起来。”

“阿瞬,你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吗?”星矢转头急切能的问瞬,瞬低头思考了一下说:“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炼蛊的,‘燃’又是怎么进入人类的体内,如果知道这些的话,我想应该就能找到方法吧!”

于是,四个人八只眼睛齐刷刷看向冰河手中那只“燃”:“那么问题来了,谁来当小白鼠?”三个人六只眼睛再次齐刷刷看向冰河,冰河对着三人眨了眨眼睛说了句明白了之后,准备给“燃“解冻。,瞬却阻止了他:“等一下!”

冰河停下手中的动作,奇怪的看着瞬:“怎么了?”

“你只有这一只,如果把它弄死了,要到哪里再去找一个来让我研究?”

“那怎么办?”

瞬建议道:“实地考察呗,去瘟疫的发源地看看,或许可以找到一些残存的‘燃’也说不定。”

“那好,我带你们去,只是星华她……”冰河不放心星华一个人在这里,何况刚才阿瞬他们把他用来防止别人上楼的冰都给化了。

瞬完全不给紫龙思考的机会,直接命令道:“紫龙,你留在这里照看星华。”

“为什么是我?”紫龙不平的说,“你们这是在欺负我!”

“你惹出来的货就得你收拾残局,给我好好在这里呆着!冰河!带路!”三人说着已经消失了踪影,留下紫龙一人孤零零地独守实验室:“你们三人个混蛋!有种别回来!”

 

瑞典·哥德堡边境北部的某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庄,一个本应该拥有美丽景色的小村庄……

当星矢、瞬、冰河三人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完全被眼前的景象震慑住了,到处都是烧焦坍塌的建筑群,犹如焦炭般的黑色,以及血液干锢后的暗红色,甚至还能看到一些被烧焦的类似骨头的东西,空气中还洋溢着一种无法形容的奇怪的味道。

“这,这是……”以冰河开头。

“天哪,这里根本就是……”星矢接话道。

“人间地狱!”瞬果断收尾。

星矢转头问冰河:“导游先生,我们现在应该去哪里啊?”

冰河在他耳边大吼:“不许这么叫我!”

星矢一只手掏着耳朵说道:“那你告诉我们到底该去哪里寻找‘燃’?”

“安静!有人来了,快躲起来!”瞬拉着两人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躲藏起来,没一会就有几个身穿黑色战甲的人出现,正在四处寻找着什么。

“他们是魔斗士?”星矢靠在瞬身边小声的问,“他们在找什么?”

“应该是在找我们吧!”瞬轻轻推开他说,“你们说他们身上会不会有‘燃’?”

冰河问:“你是想从他们身上抢吗?”

瞬以拳拍掌,眼眸一亮道:“好主意,我这就动手。”

“等一……”星矢和冰河还没来得及阻止,瞬已经飞身向那几个魔斗士掠了过去。魔斗士们只觉一阵风从眼前闪过就失去了知觉,然后瞬用星云锁链像拉车一样拉着他们走了过来,可怜的魔斗士们个个被迫与地面亲密接触,那模样真是惨联忍睹……

瞬回到两人身边得意的说:“看吧,对付区区几个魔斗士还不是小菜一碟,只可惜他们身上没有‘燃’。”

星矢和冰河两人嘴角抽搐着问:“那你把他们拉回来干嘛?”

“你们别看他们只是虾兵蟹将,有时候还是很有用的。”瞬一脸认真的说,两兄弟不解:“有啥用?”

“你们看着。”瞬伸出手在他们面前轻轻一挥他们就醒了过来,眼睛红光一闪问道,“告诉我,你们是谁?”

只见听其中一人机械般开口说道:“我们五十多年前,冥界与天界大战时来到人间的魔斗士,在那次大战中侥幸生存了下来,但是通往魔界的大门被关闭了,我们无法回去,只能在人间徘徊。”

星矢问:“这个村庄变成这样是你们做的吗?”

“是的。”

冰河问:“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替撒旦大人复报仇!撒旦大人被哈迪斯杀害的,我们要为他报仇,同时也为了替撒旦大人完成毁灭人间的宿愿。”

瞬皱眉问:“你们打算怎么毁灭人间?”

“我们用这个村子做试验,用我们练成的蛊虫毁灭了这个村子,不过二十多年前有一个来路不明的人帮住村民毁掉了我们不少蛊虫,我们为了警告对他的女人下手,在她身上用了上千倍的‘燃’,就算他再厉害也救不了他的女人。”

“可恶!你们……”冰河听到这话情绪激动的冲上去,被星矢拦下:“冰河,别冲动!”

瞬继续问道:“然后呢?”

“他为了救他的女人带着她走了,于是我们趁此机会占领了村子,将一些强壮的人村民抓起来,用他们的血练新的蛊,等练成之后就能用它们毁灭全世界。”

听完这话,星矢和瞬也不禁捏紧了拳头,瞬咬牙问:“那些村民还活着吗?”

“他们全都成为了蛊虫的试验品,都死了。”

“什么?”冰河说着又要激动了起来,星矢连忙紧紧抱住他不让他冲动,“冷静一点!冰河!”

冰河想到那些纯朴善良的村民,流下两行清泪道:“都是我的害了他们,如果我不是因为要替星华治疗而放下他们不管的话,他们就不会……”

“不,这不关你的事。这些都是他们应得的劫数,如果你救了他们反而是害了他们。”瞬打断他的话,抬起一只手像是在召唤着什么,片刻后她伸出空白的手掌对两人说,“你们看,我招不到一丝冤魂。这里就像当年的亚路伊一样整个村子都毁了,当年的亚路伊被毁灭之后留下了大批无法进入冥界的冤魂,最后冤气凝聚成了冤灵,才闹出了后来你们那件……”说到这里,瞬接收到星矢投来的满怀歉意的目光而改口道:“总之,这里发生了如此大规模的死亡,但是却没有像亚路伊一样留下大批的冤魂,相反的是我感受不到有任何一丝冤气存在。”

“这怎么可能?魔族如此残忍的杀害了那么多人,怎么可能没有冤魂?”星矢不解。

瞬一边沉恩着说:“这也正是刚才我一直奇怪的问题,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我就发现这个村子周围存在着许多迷雾一般的瘴气,这些瘴气并不是用来阻止外来人士的,反而是用来围困人的,更重要的是还仍一种吸引邪魔的作用。

冰河眼眸一沉:“你的意思是,这些魔族是被瘴气吸引来的?”

“没错,他们都是遗留下来的魔族,在人间要寻找栖息地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不是这里有这些瘴气做掩护,他们不可能长时间停留在这里,更不可能如此大胆的研究‘燃’蛊,这个村子里发生的一切都不像是偶尔的。”瞬说着唤出路尼,路尼应声而出来,瞬问道,“我让查的东事情到了吗?”

路尼打开手中的档案双手呈上:“启禀哈迪斯大人,近二十年来并没有大批亡魂同时进入冥界的情况发生。属下也已经检查过功德薄,上古时期这里的确是人口密集之地,但早在神话时代就都已经移居他处,此后这里一直是一片宽广的死亡沼泽,并没有人群居住的记载,如果要说生灵的话,这里倒是常有妖魔出没。”

星矢奇怪的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会没会是功德薄出错了?”

路尼抬头说:“不可能,这功德薄记载着世间一切生灵的生平事迹,绝对不可能会出错。”

“可是这里明明有人居住的痕迹,为什么却说没有人?不是出错是什么?”

“只有一种可能,那居住在这里的人不是人类,甚至不是任何一种生灵。”

听到路尼这番话,冰河只觉得不可思议,那些人明明是活生生的人,怎么可能不是生灵?这时瞬开口让路尼退下,她环视着这荒废的村庄,伸出手像是在感受着什么,片刻后她放下手说:“除了你和星华,我感受不到有其他人类生存过的气息。”

听到瞬的话冰河向后退了一步,这才不得不接受这样的事实:“你的意思是,这里的人们不是人类?那会是什么?”

瞬摇头:“我不知道,不过或许我们可以从这些魔斗士着手调查,咱们先去看看他们制造的燃蛊,但愿还能找到这些村民们完整的遗体。”然后她对那两个魔斗士说,“带我去练蛊的地方。”

那两人听命起身离开,瞬拉着两人道:“走,跟上去看看。”

 

三人利用隐身术跟着魔斗士走进了一座巨塔,一路上他们看见了一个大血池。里面装满了血,这个楼层满是浓郁的血腥味,血池旁边的魔斗士正拿着一只长长的鱼网,在血池里打捞起一网子类似卵的东西,看样子这就是练好的燃蛊。

旁边的墙上还吊着几个人,个个都苍白着脸,身上满是伤痕,当冰河看清角落里那个无力的垂着头的人的面容的时候,他激动得就要冲过去,被星矢拉了回来:“冰河,你要干什么?”

冰河奋力摆脱星矢的控制:“放开我!我要去救他!他是我和星华在这个村子最好的朋友,他不能死,我一定要救他!”

“冰河,别冲动!”瞬也拦住了他,“擒贼先擒王,只要解决了这些魔斗士的首领,还怕救不了他们吗?在这之前千万不能打草惊蛇!”

冰河咬着牙紧握双拳,仿佛要将所有的怒火都爆发出来一般,关节还在咔咔作响,一会又像只泄气的皮球一样完全放松了下来:“走吧!去解决了那个家伙!”

瞬命令那两个魔斗士带他们去见首领,三人跟着他们来到塔顶,整个顶楼犹如被黑暗包围一般,一个阴沉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是谁允许你们进来的!”

“大人……”

“闭嘴!”那两个魔斗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给撕碎了,动作之快让瞬他们都来不及反应,一时间整个楼层都安静了下来,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

“那个说话的人在哪里?”黑暗中,星矢完全看不出任何东西,只好用小宇宙询问,可是回答他的却是刚才那个阴沉的声音:“我就你们的面前。”

突然,整个楼层灯光通明了起来,中间有一个的祭坛,祭坛上面雕刻着巨大的奇怪图腾,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人正端坐在那个图腾的中间,那个人是……

“斯兰特!”三人同时惊道,他不是已经死了吗?更奇怪的是他为什么能看透瞬的隐身术?

斯兰特皮笑肉不笑的说:“三位都是故人了,怎么不直接进来,用这种方法真是没有王者气概,哈迪斯!”

瞬撤去了隐身术说道:“斯兰特,想不到你竟然还活着。”

“哈哈哈哈,你想不到的事还多着呢!”斯兰特大笑道,“你的隐身术的确很厉害,不过在我眼里也只不过是雕虫小技。”

星矢伸手拦在瞬的面前,对斯兰特呵道:“哼,哪里来的那么多废话?斯兰特!快把‘燃’蛊的解法说交出来!”

“这里那轮得到你来对我指手划脚!”斯兰特对于星矢的无理感到极度不满,一挥手一股强烈的黑暗力量袭了过来,星矢顺手接住并向后退去。

“星矢!”瞬和冰河见他力量不及上前帮忙,成功逼退斯兰特的力量,瞬开口道:“斯兰特!不要做无谓的斗争了,只要你乖乖束手就擒,我就放你一条生路!”

“放我一条生路?哈哈哈哈哈!这话恐怕还轮不到你说吧!”斯兰特眼睛寒光一闪,一道比之前更强的黑暗力量袭向瞬,一道热浪袭来,火凰拍打着翅膀出现在瞬的面前,张嘴吐出一道熊熊烈火将那力量化解。

“火凰?”瞬没有被斯兰特打倒,却被突然冒出的火凰吓到瘫坐在地上,她并没有召唤火凰,为什么它会自己出来?

“阿瞬!”星矢急忙上前扶起她紧张的问,“你有没有怎么样?怎么也不早点把火凰叫出来啊?”

“我没有叫它,是它自己出来的。”瞬看着盘旋在自己面前的火凰,一些往事突然在眼前闪过,有时候她总觉得火凰好像能听懂她的话,好象总能明白她的心思一样,有时候她又觉得它看着自己的眼神好像是在向她述说着什么。

斯兰特也正看着火凰,他觉得火凰的眼中好像隐含着什么特殊含义,那眼神好像那个多年不曾见过的人,可也就那么一小会,他就恢复刚才的镇定:“尤莉雅·哈迪斯,你不会以为用一只鸟就能对付我了吧?”

“对付你根本不用什么神兽!”瞬特地强调了神兽两个字,怎么可以用鸟这么世俗的名字来形容火凰呢?

斯兰特面无表情的表达他的不屑之意:“哦?这么说你是想自己来对付我了?”

“撒旦,别再闹了!”一个女子的声音突然从上方传来,众人抬头向上看去,可是上空只有一只火凰,难道刚才的声音是火凰发出来的?瞬和斯兰特二人听到这声音,同时瞪大了双眼,斯兰特抬头看着火凰,眼中带着一丝欣喜和不可置信:“你是……”

星矢四周张望着问:“撒旦?撒旦在哪里?”冰河拔正他打头,指了指斯兰特,刚才的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撒旦,你闹了那么久也该够了!”

“索菲娅?”瞬小声的叫出了这个名字,随后,一个火团从火凰身上脱离而出轻轻落在地上,火焰中慢慢出现一个红衣女子:“我回来了,你的报复该结束了。”

看清眼前的人,众人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索……”斯兰特惊讶的看着那个人,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索菲娅!你是索菲娅?”瞬上前拉着红衣女子大大的衣袖问,当年她去了魔界之后就音迅全无,想不到竟然附身了在火凰的身上。

“索菲娅?”星矢指着索菲娅问冰河,“你她就是当年那个和我抢阿瞬的女人?”(索菲娅:小星星,姐姐不搞蕾丝!)刚说完就被冰河一脚踹了出去:“闭上你的臭嘴!”(水晶:【鼓掌中】踹的好,大家鼓掌)

“索菲娅!真的是你!”瞬激动的拉着红衣女子,当她触碰到她的时候,感真实感觉到了她的存在,那种真实的感觉立刻充满了她的手掌。真的是索菲娅!她就知道她一定还活着,一定不会有事的,一时间,多年不曾出现的眼泪再次充满了瞬的眼眶。

看着瞬流泪的样子,索菲娅娅伸出手温柔的替她擦拭眼泪,瞬对她来说不仅仅是朋友,从神话时代起她就将瞬视如亲妹妹一般看待。她一边替瞬擦眼泪一边宠溺的说:“都是当君王的人了,怎么还是这么爱哭呀?”没想到瞬反而一头栽进索菲娅的怀里大哭了起来:“哇啊~~~索菲娅~~我想死你了,我就知道你一定还活着!”

(撒旦:喂喂!这里还有一个比你更想的。

  瞬【到处张望】: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撒旦【黑线】:……)

从未见过瞬如此表现的星矢和冰河就像被风化一般,这,这,这,这是瞬吗?还是被纱织附体了?

(纱织【愤怒】:可恶,谁在说我坏话,紫龙,是不是你?

  紫龙【无辜的眼神】:……)

索菲娅就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阿瞬:“不哭不哭,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星矢从风化中回过神来,急忙冲到瞬身边将她和索菲娅隔开:“不准抢我的阿瞬!”(索菲娅:不是告诉你我对女人没兴趣了么)

瞬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脑勺:“你有病啊!让开!”

“不让!她就是那个会和我抢你的女人是吧?我才不会让她把你抢走!”说什么他也要捍卫自己的女人!

“咳嗯!”另一边的斯兰特见他们几个竟然完全忽略了他的存在,脸上冒出N个十字,以咳嗽证明自己的存在,成功引来四人的注意。(撒旦:看这边,菲儿虽然好看,可也不能忽视这章的主角啊!)

“索菲娅,你刚才叫他撒旦,可是他不是斯兰特吗?”瞬奇怪的问。

“他就是撒旦,我不会认错的,否则以斯兰特的能力怎么可能看透你的隐身术?”

“对哦,我怎么没想到?”瞬如梦初醒的说,她怎么早没想到呢?不对!撒旦不是已经和宙斯一起被吸进黑暗森林了吗?而斯兰特早在那时的十几年前就已经死了呀!

瞬像一个等待大人解决疑问的孩子一样看着索菲娅,看到她的表情,索菲娅的满头黑线,这还是当年那个爱整人的捣蛋鬼吗?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白痴了?难道是和雅典娜待太久被同化了?

“想不到你离开了这么久,居然一直都在尤莉雅·哈迪斯的身边,果然还是她比我更重要吗?”一直没说话的撒旦开口酸酸的说,“当年,你为了她背叛我,宁可死也要保护她,之后又为了她来向我讨公道,如今是不是也要为了她和我作对?你口口声声说要我相信你,可你却一次次的为了别人出卖我,你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丈夫的吗?”一口气将多年来的怨恨都吼了出来,撒旦的语气中带有愤怒,而眼神中却带着淡淡的哀伤。

“心里舒服点了么?”面对撒旦的怒火,索菲娅轻柔的问道,“不过你当年何尝不是在逼我呢?你非得伤害尤莉雅,非得让我在你们中间作出选择。她是我唯一的挚友,我不能伤害他,而你当时已经被欲望蒙蔽了双眼,我说什么你都听不进去,我只能用那样的方法希望你迷途知返,却忽略了你的感受。这事的确是我不对,可是我这么做的理由,难道你就一点都没有体会到么?”

“你要我体会什么?体会你对我的背叛?体会你弃我于不顾?体会你为了别人来指责我?体会你对我的伤害吗?”撒旦激动怒吼的声音从斯兰特身上传来,但斯兰特却始终端坐在那边里,没有动过一下,甚至连嘴唇都不曾动过。

索菲娅说道:“我承认这些全都是我的错,可一切都与尤莉雅无关,你为什么要报复她呢?”

“又是尤莉雅·哈迪斯!你的眼里只看得到她,你从来就没有在乎过我!你知道被最信赖的人背叛是什么滋味吗?”说到后来撒旦的声音开始有些哽咽了起来,“既然你这么护着她,那么我就要让她尝尝众叛亲离的滋味!”

面对撒旦的质问,一向理智、冷漠的索菲娅也变得激动了起来,大声道:“你凭什么这么说我没有在乎过你?如果我不在乎你,我大可以一走了之,何必赔上性命?我只是想让你知道生命的可贵与私欲所带来的后果是多么可怕,想不到竟然会被你理解成这样!”

瞬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为什么会有一种小夫妻吵架的感觉?这时,星矢完全没有搞清楚状况,冲出来对着撒旦吼道:“骂女人算什么本事啊?那么我问你,你当年凭什么毁掉亚路伊!”        

撒旦理所当然的说:“分久必合,当年魔界那么多年的纷乱也该是统一的时候了,这就和人间的朝代变更没什么两样。你们保护亚路伊的子民,我保护我魔族子民有什么错?就算我不那么做,别的种族的人早晚也会那么做,只有你们亚路伊不懂得好把握这大好的机会,否则凭当年你们亚路伊的军力完全可以统一魔界,可你们却只会守着那陈腐的规矩,有如此的结果也怪不得我!”

“你……”

“星矢!”瞬拦下他对他摇了摇头,示意他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此时的撒旦也回想着索菲娅曾经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从认识她开始就知道她一个温柔的女子,或许她会对别人冷漠可对自己却一向温柔,虽然是身居魔神之位,可对自己却从来都没有架子,她总是尊重自己,陪自己聊天,为了帮他登上王位她甚至嫁给了自己,陪他一起度过了许多困难,如果不是她或许他还是那个被人瞧不起的“王子“。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她发那么大的脾气,或许她还是在乎他的吧!想来她和哈迪斯从小一起长大,确实是自己无法取代的,如果换作是自己为了斯兰特,或许也会有和她相同的决定吧!

想到这些心里虽然是释怀了,可脸上却不能失了颜面,撒旦将目光投向瞬:“尤莉雅·哈迪斯,你赢了,或许从一开始我就已经输了,输在她对你的友谊之上。”

瞬摇头说:“其实我们之间并没有输赢,如果一定要比我们应该算扯平了,你统一了魔界,毁了亚路伊,我毁了你的肉身,一切都扯平了,你我之间仇恨也该结束了。”

“你觉得我能放的下吗?”撒旦阴邪的笑着,一把黑色的气刃向着瞬侵袭而去。

“阿瞬!”星矢和冰河同时冲到了瞬的面前却被瞬推到了一边,见到瞬推开星矢和冰河却不做任何防护,索菲娅急得大叫:“尤莉雅!快让开!”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气刃停在了离瞬仅仅只有一公分的地方,撒旦仰头大笑:“哈哈哈哈!不愧是冥王,果然有胆识!”

“撒旦!你还不后悔改吗?”索菲娅见他仍然执迷不悟仍要伤害瞬,有些恼怒了起来,撒旦却道:“索菲娅,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报复她,为此甚至不惜与宙斯联手吗?”

索菲娅愣住,但很快明白过来:“因为我吗?”

“没错,一切都是因为你!因为我遇到了你,因为你帮我登上王位,因为我爱上了你,因为我在乎你,因为我失去了你,因为她在你的眼中比我更重要,因为我嫉妒,因为我想要你留在我的身边,因为……我想要你回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找你!”撒旦用沙哑的声音一声声控诉着索菲娅的过错,“起初我是想要报复尤莉雅,自从你回来之后我也有想过要放弃报复,可是最后你还是走了。你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的没有一点消息,我找不到你,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和尤莉雅作对,你总有一天会出面干涉的。所以当年她出生的时候我才会派尼娜和雷纳德去,我以为你会去找他们俩救下尤莉雅,天界之战的时候我也以为你会来,所以才用替身提前拦截她,结果还是没有感觉到你的气息,当时我害怕你是真的出事了。”

撒旦这一番感人肺腑的控诉说出了他内心深处的想法,与其说是控诉却更像是在表白,让在场每个听者动容。其实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一个一心想要找回自己妻子的丈夫。或许他的行为方式有些过火,可是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唤回自己的妻子,如此的痴心一片怎么能不让人为之感动?

“我……”听到撒旦这样一番话,就连最傻的星矢都被撒旦感动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拉着冰河当抹布,身为被表白对象的索菲娅又怎么可能不感动?于是她放软了态度说:“你这又是何苦呢?”

“索菲娅,为了你我可以放下一切,只要你愿意回到我的身边,我保证再也不会伤害任何人,我甚至可以放下魔王的王位,只求你回到我的身边好吗?”说到后来撒旦的语气变成了恳求,此时的他不在是那个不可一世的魔王,他只是一个期待妻子回归的男人。

“我……”索菲娅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自己在他的眼里竟然是如此重要的存在,自他登上王位之后就变了个人,她一直以为他会更爱他的王位。就在索菲娅还在犹豫的时候,撒旦突然面色苍白,呼吸也变得困难了起来,索菲娅来不及多想立刻就冲上去抱住他的身子:“撒旦!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啊!”

撒旦说道:“斯兰特本就死了,当年……雷纳德将他的身体……带回魔界,我便将他的身体……保存了下来。我的灵魂……自黑暗森林逃出来之后……就寄宿在斯兰特的身体里,可我的灵魂毕竟已不完整……这些年勉强维持着……他的身体,现在只怕是支撑不住了……就快要……消失了……

“不!撒旦!你不能消失!你要是消失了我怎么办?”索菲娅难得有表情浮动的脸上第一次有了慌张的情绪,从不曾有过眼泪的她此刻眼眶却也湿润了起来。

撒旦伸出手轻轻擦去她眼角的泪珠,凄惨的勾起唇角:“你哭了,能够看到你为我而哭,已是……此生无憾……索菲娅,回到我的……身边好吗?”

“好,我回来,我回来,可是你不可以消失,你要是消失了我回来还有什么用?”索菲娅越哭越伤心越哭越大声。

“没……关系……只要……你的心……回来……就……好……”撒旦说完手无力的捶了下来。

索菲娅彻底失控的大叫了起来:“不!你不要走!我回来了!你不要走啊!撒旦!”突然她象是想到什么,冲到瞬的面前一把抓住她的手,“尤莉雅,你快救救撒旦好不好?”

瞬有些为难的说:“索菲娅,我……”

“现在只有你能救他了,我求求你救救他吧!”索菲娅说着就要给瞬下跪,瞬及时拉住她:“索菲娅,你别这样!”

索菲娅紧紧的抓着瞬的手腕恳求道:“尤莉雅,你就救救撒旦吧!我替他向你保证他以后再也不会做坏事了,他本来是个善良的人,是因为我他才会变成这样的,现在我回来了,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看着他的!”

索菲娅回头看了一眼撒旦,只见他的灵魂正慢慢脱离斯兰特的身体:“撒旦!不!”索菲娅冲回撒旦身边想要阻止他的灵魂离开,可是她办不到,她急得对着瞬大叫,“尤莉雅!我求你了,快救救他!救救他好不好?”

一边星矢也出声道:“瞬,你就救救撒旦吧!”

“星矢?”瞬没想到星矢会为撒旦求情,他和撒旦可是有灭族之仇的啊,星矢来到她身边,握起她的手深情的说:“我能够理解撒旦的感觉,他只是太爱索菲娅,为了找回她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如果我是他,我想我也会那么做的。”

瞬转头看着他,然后默默从他手中将手抽出,此时,斯兰特的身体正在迅速腐化,索菲娅急切的呼唤着撒旦的名字,星矢叹气道:“瞬,救救撒旦吧,你我都了解那种失去所爱的痛,你希望索菲娅也这样痛苦吗?”瞬拼命摇头,她不要索菲娅和她一样,只是她是真的受着撒旦吗?

看到索菲娅如此伤心的模样,冰河也来劝道:“那就救救撒旦吧!”

瞬看着两人问:“你们真的要我就撒旦?不后悔吗?”

兄弟二人会心一笑说道:“不后悔!”

“好,那我就去救他。”瞬走到索菲娅身边,伸出手将撒旦刚刚消散的灵魂召了回来,交给索菲娅:“索菲娅,你放心,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替撒旦重塑身体,但是新造出来的身体可能会影响到撒旦的力量,在撒旦的身体没有造好之前我会替他安排一个校报寄宿体。”

索菲娅感激的正要开口谢她,却被她拦下道:“不过有件事我得请你帮忙,你知不知道魔族有一种叫做‘燃’的蛊毒?”

“燃?那不是应该早就被魔族禁忌使用的吗?怎么,有人中了燃吗?”

“是星华,”冰河插嘴道,自己女人的事还是由他自己说的好,“她中了比普其他人多好几倍的燃,我的冻气对她没用,所以只好用冰棺将她冻起来。”

瞬问道:“索菲娅,你知道解蛊的方法吗?”

“我也只是听说过,不知道行不行,因为早在很久之前魔族就已经禁止了燃的练蛊,并且也将所有练成的燃都销毁了,所留下来的也都只是文字记录而已。如果你们不介意我就可以试试看。”

“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星矢拍着冰河的肩膀说,“冰河,咱们先试试看吧,如果最后还是不行,只能委屈你等我姐姐转世了。”

冰河点头:“那我们就快点回日本去吧!”

星矢拦下他道,“等等,先别急,不是还有这个村子和那些魔族要管吗?刚才你们也看到那个大血池了,里面那么多燃,如果不毁掉那就麻烦了!”

“这事就交给我去办吧!”冰河就撂起了袖子,一溜烟就不见了踪影,星矢连忙跟上:“喂!冰河!等等我!打架怎么能少了我呢?”

瞬看着他俩离开回头对索菲娅道:“好像用不到我们两个了。”

索菲娅见到她嘟嘴卖萌的可爱模样,怜爱的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道:“尤莉雅,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不要伤害那些魔族,将他们送回魔界去?”

瞬当然明白索菲娅的用意,她身为魔后有义务要保护她的子民,于是点头道:“我明白,只要他们没有伤害除了这个村子以外的人,我是不会追究的。但是,伤害星华的那几个家伙我不会放过他们,因为星华不属于这个村子,她没有必要受这些苦。”

两人一边说往血池走去,血池边,星矢和冰河已经将一干魔斗士都抓了起来,之前被吊着的人也都放了下来,那血池已经被冰河用冻气冻了起来,可是那些被救下来都人们也已经奄奄一息了。

冰河正在不断叫唤着其中一个人的名字:“佩恩!醒醒!佩恩!”

“冰河,他就是你的朋友吗?”星矢问。

“嗯,他还只是个十岁孩子。”冰河想起当年那个成天跟在他身边的孩子,他是个极具好奇心的孩子,总是对于他的一切都那么好奇,常常缠着他问他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看着他总会让自己想起曾经在西伯利亚也有一个和他一样的孩子。

在冰河的呼唤下,佩恩慢慢醒转:“冰河?你是……冰河?”见到冰河,佩恩原本暗淡无光的眼睛中出现了一线光芒。

冰河温和的扶着他,他身上到处都是伤痕,惨不忍睹:“是我,我回来了。”

“太好了,冰河,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一定会来……救我们的……”佩恩艰难的勾起唇角笑着。

冰河知道他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更知道只有死才能让他们摆脱恶运,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生命消耗殆尽,他用尽力量握紧了拳头才压下了心里不内的情绪:“对不起,佩恩,我来晚了。”

“没关系,我只要……等到你来就足够了,只要知道……你没有忘记我……就够了……”佩恩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佩恩!佩恩!佩恩!”冰河一声声的呼唤着,但佩恩已经完全没有了反应,星矢拍了拍他的肩膀,转头问道:“阿瞬,这些魔族你打算怎么处理?”

“把伤害星华的那几个家伙留下,其他的都送回魔界去,我会关闭魔界通往人间的入口,从此以后魔界的人再也不准踏入人间一步!”瞬回头询问索菲娅,“我这样的决定可以吗?”

瞬对索菲娅的口气看起来象是在询问她的意见,但却不容她说不,索菲娅微笑着说:“可以。”

索菲娅知道,瞬身为和平女神,有责任管理好各界的和平,魔界已经对人间造成了太多的伤害。虽说这个村子的人是该遭此劫,但毕竟也是生命,被魔族如此残忍的杀害还是会另人气愤的,瞬虽然嘴上不说,但是不表示她会认同魔族这样的做法,如果魔族选中的不是这个村子,恐怕瞬早就不会放过他们了吧!

 

将魔族送回魔界,瞬将那几个伤害星华的家伙交给了冰河随他处置,冰河拉着星矢一起安葬村民,好让他们安息。两人辛辛苦苦的挖好坑,将村民们的遗体排列好。两只巨大的秃鹫突然从天而降抓着其中一个村民的遗体飞走,然后又飞来几只秃鹫将那村民分食干净后再次俯冲而来。

冰河与星矢二人连忙出手将秃鹫打落,那几只秃鹫被打落后,四周突然飞出一大群秃鹫,向着掩埋村民的巨坑而来。二人挥起流星拳和砖石星辰攻击秃鹫,却见黑压压一片的秃鹫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

瞬和索菲娅听到异响出来查看情况,惊讶的看见两人被秃鹫围攻,索菲娅放出火焰将秃鹫逼退,瞬放出结界阻挡秃鹫,而那些秃鹫就像着了魔似的拼命冲撞结界。

索菲娅问道:“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秃鹫?”

冰河回答:“我们刚才在掩埋村民们的遗体,刚要准备埋这些家伙就叼走了一个村民分食了,我们出拳阻止,谁知道它们越来越多。”

瞬皱眉道:“怎么会这样?”

星矢问道:“阿瞬,路尼之前不是说过这些村民都不是生灵吗?我们就是为了查明原因才来的,这些秃鹫会不会这有关系?”

星矢一语点醒梦中人,瞬眼前一亮道:“对啊,说不定这些秃鹫会知道。”说着,她抬手放了一只秃鹫入结界,秃鹫一进入结界就向着村民冲过来,瞬伸手召来一团风将束缚住秃鹫,然后眼中红光一闪,一幕幕画面立刻飞入她的脑海。

片刻后,瞬挥手将秃鹫扔出结界,转过身再看向那些村民的遗体时,眼中充满了无奈与怜惜之情就像以前那些个灵异事件的主角一样,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那些凶灵之所以攻击人类都是因为他们凄惨的命运和死亡过程。星矢见到她这反应心领神会的拍着冰河的肩膀安慰他,冰河不明所以的看向星矢,星矢在接收到他的目光后用表情表示了自己的悲痛之情,看得冰河一头雾水。

冰河奇怪的问:“阿瞬,你看到了什么?”

瞬转身默默看着那些死去的村民,竟然不自觉的流下了一滴眼泪来,眼泪滴在那大坑上,发出一阵炫目光芒来,光芒消失后,一道道黑雾从村民们的体内飞出,在结界之下来回环绕。瞬抬手解开结界,那群秃鹫蜂拥抢食黑雾,待黑雾全都抢食完毕后秃鹫群纷纷离开。

冰河安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刚才那些是什么?”

“是妖气。”星矢回答道,“我想那些秃鹫真正要吞噬的应该是村民们体内的妖怪对不对?”

瞬翘起大拇指点赞道:“聪明!”

冰河摇头道:“我还是不明白怎么回事。”

索菲娅蹲在一旁查看了村民们的情况说道:“这些人的身体只是容器而已,他们应该早就已经死了,之所以会像人一样活着是因为他们体内有妖魔的灵魂,就是刚才我们所见到的那些黑雾。”索菲娅指着村民们问冰河,“你离开这个村子也有二十多年了吧,二十年这些人没有一点年龄增长的变化,难道不觉得奇怪吗?”

经索菲娅一提醒,三人才想到关键所在,星矢说道:“对,这就和路尼所说的妖魔对上了。”

冰河仍然试图否认这样的说法,辩解道:“不可能,我和星华在村子里住了两三年了,如果他们是妖魔,应该早就攻击我们了。”

“因为他们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妖魔了。”瞬说道,“我说过,村子外面的瘴气能够吸引邪魔,也是为了困住村子里的人,但是你和星华却能自由出入,那是因为你们是人类。就像索菲娅所说他们只是容器,用来锁住妖魔的容器,而他们自身的灵魂早已消失了。”

她的话刚说完,周围突然出现了一群妖魔,纷纷向着村民扑来,瞬连忙再次展开结界将妖魔阻拦在外:“新的妖魔出现了,想要占据村民们的身体。”

星矢听了感觉这逻辑很不可思议:“究竟是谁这么残忍?用这种法伤害人类然后来对付妖魔?”

“是神罚。”瞬回答道,“这些人都是犯了错,被神祇惩罚的人。”

听到这样的回答,冰河感到很气愤:“这些村民这么纯朴,每一个人都是好人,他们能犯什么大错?还有佩恩,他只是个十岁的孩子,他能犯什么错?”瞬转头看着他,眼中毫无情绪波动,却让冰河感觉到一丝后怕,他的瞳孔瞬间张大,“难道说……”

瞬转移目光看着那个叫做佩恩的孩子:“就是这个孩子造成了这个村子的悲剧,是他招来了祸端,使得村民们犯下了触怒神明的事情。”

“是什么事情?”冰河追问道。

“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就让村民们在你心里留个好印象吧。”瞬摇头道,“你只需要知道他们因为触犯禁忌造成降魔横行,居然最后那些妖魔都被北欧神祇消灭,但依然有妖魔在附近徘徊不去。为了消灭那些妖魔,也为了惩罚了村民,北欧神奥丁将村民们圈禁了起来,收了他们的灵魂并在村子外用瘴气吸引妖魔,但并非所有的村民都有罪,奥丁放走了无辜让村民,剩下的也是你所见到的这些人都是犯下了罪行的。”

“然后呢?”

“妖魔受到瘴气吸引进入村子后,发现了村民们没有灵魂的躯壳便占为已有,但只要进了村子就会受到瘴气禁锢再也出不去。然后那些妖魔就被困在了村民的体内,久而久之慢慢与躯壳相融合,忘记了自己是妖魔却继承了村民们的记忆,以人类的姿态生存在这里。直到妖魔死去后,会有新的妖魔受到吸引重新占据,所以才会说他们是容器,是奥丁用来要禁锢妖魔并消灭妖魔的容器。”

索菲娅接下瞬的话说道:“魔族正是受到了这里的瘴气吸引而来的,只是魔族中有魔物和身为人类的魔斗士,所以这些瘴气困不住魔斗士。而撒旦也正是发现了这里的与世隔绝的独特之处,并加以利用来创造燃,居然手段残忍了些,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反而是在帮助村民们解脱。”

“是的。”瞬点头道,“这些村民们死后不得安宁,永远被禁锢在这里,不断的重复着被妖魔侵袭,这对他们来说是最严酷的惩罚,魔族的到来让他们因祸得福的得以安息。但他们的躯体虽然死了,体内的妖魔却还活着,妖气失去了躯体的控制溢了出来,所以才会引来以妖魔为食的灵鹫抢食。”

星矢问道:“灵鹫?刚才那些难道也是奥丁派来的?”

“没错,奥丁将这个村子隔绝起来,村民活着时用瘴气迷惑他们,村民死后,瘴气便失去了效用,为此特地派灵鹫驻守在这里,就是为了不让妖魔逃离这里。”瞬看着那些村民们的遗体眼中透露着怜悯之意,“只是这些村民经受了这么多年的禁锢,他们的惩罚也该结束了,是时候解放他们了。”

瞬说着伸出一只手,一个风团凝聚在手心里:“风啊,请将我的请求带去给北欧之神奥丁,我以哈迪斯之名为此地村民请愿。经历长久的折磨他们的罪业已经还清,此次大难是上天赐予他们的解脱的机会,恳求结束这无休止的惩罚,让他们的灵魂和身躯得以安息吧!”说完,那风团慢慢上升,在接触到结界时消失不见了。

星矢凑上前问:“阿瞬,这会有用吗?”

瞬摇头道:“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等一下就会知道了。”

四人等了许久也不见有所动作,星矢拍着冰河的肩膀表示安慰,冰河也明白大家已经尽力了。就在四人准备放弃离开的时候,村民们的遗体突然发出一阵白光,并在白光之中慢慢消散,等光芒消失后,村民们的灵魂出现在四人面前。

看着这些灵魂,笑容浮现在冰河的脸上:“成功了!他们得到奥丁的宽恕了!”说着激动的一把抱住瞬,“阿瞬,谢谢你!”

一旁的星矢连忙上前拉开他,将瞬护在怀里:“不准吃我家阿瞬的豆腐!”瞬抬头用眼神瞄着他,那你现在在干嘛?

 

日本

“呜~~~你们总算回来了!”紫龙激动得像八爪鱼似的抱住冰河,往他的身上猛擦眼泪和鼻涕,此时的冰河抽搐着嘴角,头上十字狂冒。

(水晶:可怜的冰河啊,已经是第二次了……  

冰河:【怒】你写的什么破文章!

水晶:【被冰河冻住】……)

冰河怒吼道:“喂!你够了没有?我的衣服可不是纸巾!”

“呃,对不起,对不起,我一时高兴得忘形了,我帮你擦擦。”紫龙说着就伸手去擦,冰河嫌弃的推开他:“别碰我!走开!”

紫龙一脸委屈的靠过去:“呜~~~冰河,你不能这么对作为兄弟的我啊!”

“你好恶心!不要靠近我!”

“这……就是塞缪尔?”索菲娅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在她的映像里塞缪尔一直都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了呢?

“呵呵,”瞬尴尬的笑着说,“先不要管他了啦,还是先救星华吧。”这家伙是名副其实的和纱织一起待太久,被传染了。

瞬指着冰棺说:“索菲娅,她就是星华。喂!冰河,别再转了,快点把冰给我化了!”

“我也想啊,可是你得先把这条龙给搞定才行。”冰河很是无辜的说,这条可恶的龙,早晚有一天要砍掉他的尾巴!

瞬无奈的叹了口气,用星云锁链绑住紫龙将他向上抛去,天花板突然出现一个大黑洞:“你的任务完成了,该回天界去了!”

“啊~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怎么可以利用完了就把我丢掉啊~~~太过分了~我不会原谅你们的~~~”紫龙在洞中大叫,而他的声音随着黑洞关闭而消失。

瞬收回星云锁链道:“总算安静了。”

 

另一边,冰河已经将实验室的冰都融化了,抱着星华因为常年冰冻而冰凉的身体,用一种极度渴求的眼神看着索菲娅:“接下来要怎么做?”

索菲娅慢慢向他们走了过去,她手中凝聚了一团金色的火焰就要将它打入星华体内,众人皆是一惊,冰河急忙阻止她的动作,皱着眉头问:“你这是做什么?”

“如果你想救她就不要拦着我。”索菲娅平静的说,听了她的话,冰河只好放手,索菲娅重新凝聚起一团火焰打入星华体内。不一会儿火焰从星华体内出来,上面还包裹了密密麻麻的燃,索菲娅一挥手,火焰就将所有的燃凝聚成一块红色的结晶体,落在她的手中。

索菲娅解释说:“燃是一种喜欢火焰的虫子,只有以强烈的火魔法才能将它们引出来,光靠冰封是没办法治好的。”

燃是解决了,可是星华却没有一点苏醒的反应,冰河急切的呼唤着星华:“星华!星华!你醒醒啊!”

“我说……”看着冰河手足无措的乱叫,瞬小声的开口提醒,“冰河,星华被冻了这么久,难道你不是应该先替她解冻吗?”

“咚!”星矢和索菲娅听到她这样的说法直接倒在了地上。

“解……解冻?”冰河无语的抽搐嘴角,你把星华当食物吗?(冰河:喂,星矢,你是怎么管老婆的? 星矢委屈的样子:其实是老婆管我啦!)

“呃,其实就是……这个……那个……要怎么解释呢?”瞬思考了半天,头顶的灯泡终于亮了起来,“对了,就像当年我在天秤宫救你的时候那样!”

她不说倒好,这一说冰河就立刻感觉到一股炙热的光线向自己射了过来,那光线就像是要把自己千刀万剐一样。冰河机械性的转头看向另一边,果然看见星矢双眼冒着火咬牙切齿的瞪着自己。

“呃……那,那个……”难道要他当成这么多人的面那么做吗?他相信他一定会被星矢给砍死的,如果眼神可以杀人,恐怕他现在已经被星矢用那利刃般的眼神给他大卸八块了。

“呵呵呵呵,”瞬捂着大笑道,“我随便说说的啦,你不要那么紧张嘛,那时候是因为我还没恢复力量才会那样做的啦,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

自从瞬恢复神力后,以前那以整人为乐的调皮性格也跟着回来了,当然被整的人通常都是星矢了。刚才她不过是想看看星矢嫉妒加生气的样子而已,这只是她最近的特别爱好而已。于是,她对索菲娅道:“嘿嘿,索菲娅,既然你救了星华,就麻烦你好人做到底再帮星华一次吧!”

索菲娅无奈的叹了口气,她就知道瞬会这么说。好吧,帮就帮吧,索菲娅用手放在星华的头上,又一火球被打入星华的体内,只见火球随着她的血液在她体内流动了一圈后离开了她的身体。渐渐的,星华原本被冻的发紫的冰冷身体慢慢开始有了一丝暖意,肤色也恢复了白皙红润,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两下,慢慢睁开眼睛。

“星华!你终于醒了!”

“冰河?”星华在他的怀里奇怪的眨着眼睛,他这是怎么了?她不就是睡着了吗?为什么他那么激动?

星矢一见星华醒了立刻就扑了过去,满脸纯朴的说:“姐姐,你总算醒了,你都快把我们担心死了。”

星华看着星矢眨巴了两下眼睛,然后瞳孔放大问:“星矢?瞬?你们怎么会在这里?还有这位是……”

瞬简单的介绍:“她是我的朋友,叫索菲娅。”

“你好。”星华向索菲娅打招呼,索菲娅不善于和人打交道,所以礼貌的回以她一个微笑。

“冰河,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不是应该在伦敦找星矢和阿瞬的吗?才一个晚上你就找到他们了吗?”星华奇怪的问,她记得昨天晚上他才刚得到星瞬已经离开的消息,怎么今天就找到了呢?而且他们怎么好像是在一个实验室的感觉?她不是应该在宾馆睡觉的吗?

冰河知道她的疑问:“星华,我们现在是在日本。”

“日本?这是怎么回事?”星华惊讶的眨着眼睛,他们什么时候回的日本?

“因为你体内的燃还存活着,我怕你会和村民们一样变成……”冰河说了一半深感内疚的说,“对不起,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又把你冰封了起来。”

星华紧紧的靠进冰河的怀里:“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不会怪你的。”


评论

热度(10)

© 幽冥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