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雪影

【星之瞬间】第三章 魔王与魔后(女瞬,星瞬,圣斗士同人)

冥界·第八狱,大殿

哈迪拉正在和一辉商量事宜,整个大殿除了他们细小的谈话声外,静得可以听到他们的心跳声。突然,大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声音喊道:“哥哥!二哥!我回来啦!”

两个人完全不理会来人的叫唤,来人见两位兄长不理自己,嘟着嘴凑了过去:“哥哥们怎么不理我呀?”

见他们还是对自己一幅不理不睬的模样,瞬凑到一辉身边苦着脸说:“哥哥~~哥哥真不要我了吗?”

一辉侧了个身不理会她,她又跑到哈迪拉身边可怜惜惜的拉着他的衣袖:“二哥~~”哈迪拉也转了个身不去理她。

“哼!你们都是坏蛋!都不要我了!”见他们两个都不理自己,瞬生气得双手插腰控诉着一辉和哈迪拉的罪行。

一辉仍然只盯着手上的公文看,悠悠然说道:“到底是我们不要你这个妹妹,还是你这个做妹妹的不要我们这两个哥哥了?”

瞬表情瞬间僵化……

哈迪拉不急不慢的丢出第二弹:“是哪个家伙有了男人就忘了哥哥的,把冥界和公司丢给我们,自己和男人跑去私奔?”

瞬被风化了……

一辉拉接着丢出第三弹:“为了不让我们打扰他们,还把小宇宙屏蔽了,以为这样我们就找不到他们了。”

瞬被雷劈中……

“现在居然还指责起我们的不是来了。”哈迪拉合起公文做势就要离开。

“二哥~”瞬赶紧上前抱住他眼泪汪汪的说,“二哥,我错了~”

“咳嗯!”一边的一辉咳嗽了也起身准备离开。

“哥哥~”瞬又扑到了一辉身上,像个八爪鱼一样挂在他身上,“哥哥,我错了,你原谅我吧!”

一辉的嘴角开始抽搐起来,这是他们的妹妹吗?怎么好像被纱织附身了?还是跟着星矢一起久了变傻了?

“哈迪拉,你看到什么了?”一辉回头问哈迪拉,果然见到他眼睛瞪得像乒乓球一样大,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匡鸡蛋。哈迪拉小心翼翼地走向一辉和瞬,瞬就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一辉身上,呆呆的看着哈迪拉每走三步停一下,再看一眼自己,终于来到两人面前,哈迪拉与瞬四眼相对。

哈迪拉左看右看前看后看上看下看了一番:“鉴定完毕,她是哈迪斯本人没错,可是不知道脑袋有没有出问题。”哈迪拉一边说着一边向瞬伸出手,瞬张开嘴一口咬住他的手指。

“松口!”哈迪拉说,瞬摇头。

“张嘴!”哈迪拉又说,瞬又摇头,于是三人就这么一直僵持着,直到有第四个人的出现……

 

星矢在门外等了很久都没等到瞬出来也没叫他进去,就好奇的打开殿门看看,结果看到了这样一幅奇怪的景象,默默的退了回去,关上门当作什么都没看到。

“星矢!!!”门兵传来了一辉和哈迪拉的怒吼声,下一刻他的身边就多出了两个人。

星矢笑得十分僵硬:“呃,呵呵,一辉,哈迪拉,很久不见了,你们可好呀?”

一辉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怒吼:“说!是不是你把阿瞬带傻的?”

“冤……枉……啊……不……是……我……啊……”星矢艰难的说。

哈迪拉道:“不是你还有谁?这些年她不是跟着你到处乱跑吗?”

星矢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做了个不的手势:“纠正一下,是我在跟着她跑!”

“总之她是和你在一起才变成这样的!”

“所以你得还我们一个正常的妹妹!”

“呜呜呜~我去哪里还你们啊?我还想让你们还我一个天使老婆嘞!”

门缝里探出一颗毛绒绒的脑袋:“哥哥,二哥,你们又在欺负星矢吗?”恢复正常后的瞬出现在他们面前,看到星矢被整一脸委屈的说,“所以我又连累了人家吗?”

两人赶紧放开星矢,瞬连忙上前扶他:“星矢,你没事吧?”

 

大殿里,四人大眼瞪小眼看了许久,哈迪拉终按耐不住问:“哈迪斯,你到底有什么事要说?”

瞬看着哈迪拉良久后,语重心长的说:“二哥,你恐怕要有麻烦了。”

“我有什么麻烦?”哈迪拉奇怪的问,他好像没得罪过什么人吧?

“哥哥,二哥,我需要你们帮我两个忙。在这之前,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先听哪个?”

哈迪拉毫不犹豫的说:“先听坏消息!”

“坏消息是不知什么原因撒旦从黑暗森林里跑出来了。”瞬说道,“这就是我要请你们帮忙的事。”

“是要我们帮忙对付撒旦吗?”哈迪拉撸起袖子兴奋的问,终于有架打了,自从当年天界的那一战之后他已经好久没打过架了。

瞬摇头:“不,我是要你们帮忙替撒旦制造一个新的身体,但是首先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身体给他的灵魂暂住一下。”

哈迪拉第一个跳了起来:“我没听错吧?你是要救撒旦吗?”

“是的。”

一辉严肃饿的问道:“为什么?”

“因为一个人拜托我救他,我答应了。”

“什么人居然能让你答应去救撒旦?难道她叫你去救宙斯你也去吗?”哈迪拉气恼的说,这丫头到底在想什么啊?

瞬向哈迪拉投来深邃的目光:“我无法拒绝她的请求,二哥,如果是你也一定会答应的。”听到这番话,哈迪拉的怒火瞬间熄灭,能够让他们无法拒绝的人应那就只有……

“她是谁?”哈迪拉慢慢坐回椅子上小心的问,那个人的身影已经浮现在他的脑中,但是他不敢说出她的名字。

“这就是我要告诉你们的好消息。”瞬说着转头问一辉,“不过哥哥应该早就知道这个消息的的吧?”

“哥?”哈迪拉不可思议饿转头看向一辉,“你……真的知道?”在哈迪拉和瞬的凝视下,一辉缓缓点头表示知道,哈迪拉猛的站了起来:“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连瞬都没说,当然不会告诉你。”一辉抬头看着他说,“何况我就算是告诉你又能做什么呢?你要以什么样的身份面对她?”

“我……”哈迪拉无言的跌坐回椅子上,是啊,他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面对她?虽然他过去的所作所为并非是他自愿,但是伤害她却是事实。何况她已经是别人的妻子,而他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妻子,如今的他还能如何面对她?

哈迪拉将头埋进了双臂之中无声的痛哭起来,不知不觉,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一只手轻轻抚上他的头发,哈迪拉抬起头,瞬、一辉和星矢已经不见了,眼前是一个身着鲜艳红衣的女子。

女子蹲下身子与他平视,伸出手轻轻擦去他眼角悄悄滑落的泪水:“真难得,你竟然哭了,我还以为你没有眼泪呢!我是不是该把这值得纪念的泪珠保存起来?”女子摊开手掌,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出现在她的手中。

“索菲娅……”哈迪拉轻轻低唤她的名字。

向来冷漠的索菲娅在哈迪拉的面前却是无比的温柔,她展颜微笑:“终于又能听到你叫我的名字了。”

他再次叫唤她的名字,轻轻的温柔的叫着:“索菲娅。”

“我在这里。”索菲娅轻轻的回答。

“对不起,索菲娅,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的,我……”哈迪拉还没说完,索菲娅就用手阻止了他的话。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我并没有怪你,只能说我们是真的无缘。”她知道他们是不可能的,她一直都清楚,所以她从来都不敢说她爱他,所以她才会嫁给撒旦。

“索菲娅,为什么我们会是这样的结局?当年我们回魔界后,我一直都在找你,当我再次见到你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可是你却告诉我你已经嫁给了撒旦,我一直都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嫁给他。”哈迪拉终于说出了埋藏在心底多年的疑问,他一直以为她会等他。

“或许这就是命运吧!”索菲娅微笑着说,“看来我们是注定不能再一起的,不是吗?”

“如果你当初没有嫁给撒旦,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你为什么不等我呢?”哈迪拉激动得扶着她的双肩问,如果她没有嫁给撒旦,他就不会痛苦,她也不用为了保护哈迪斯而死,他更不会伤害她,他们能够幸福的在一起,只要她在他的身边,一定不会让他犯下弑君弑兄的错,一切的一切就都会不一样了……

“我不知道你会回来,当年你父亲虽然对我很好,让我和你们一起住在小木屋,但是他却并不同意我和你在一起。他带你们回冥界之前找我谈过话,他说希望我以后不要再和你来往,他不会再让你们回小木屋,而我可以在那里生活。可是没有你们我还住在那里干什么?所以你们离开之后我也离开了,我一个人在魔界游历,做着身为魔神该做的事,那样的日子让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帮助了很多人。”

索菲娅在他的脚边坐下,将头轻轻的搁在他的大腿上,就像讲故事一样向他诉说她的经历,而哈迪拉就这样静静的听着她的诉说,他们谁也没有注意到一个隐匿在帘幕之后的身影。

“直到有一天,我停下了脚步,因为我看到一个躲在树下被人欺负得遍体麟伤的孩子。你知道吗?撒旦以前也只是一个既单纯又可怜的孩子,她的母亲是魔王最宠爱的妃子,可是却被人诬陷对魔王人忠,本来是要被判死刑的,在大臣的帮助下才免去了死刑而被赶出了皇宫。那时候他的梦想只是为了让他的母亲重新回到皇宫,让她回到他父亲伯身边。”若大的大殿里只有索菲娅低声诉说的声音。

 

时间倒回到千万年前的魔界,当索菲娅独自一人游历在魔界的时候,她已经从一个孩子成长为一个少女,也练就了她一贯冷漠的表情,可她的心却是热的。这天,当她经过魔族境内的一个小镇时,一阵孩子们的哄闹声引起了她的注意。

徇声望去只见一群孩子正围着一个躲在树下的瘦小的孩子,纷纷用手中的石子丢那个孩子,嘴里还一直喊着:“杂种!打死他!杂种!打死他!”

她忍不住大声呵道:“住手!”

“你是谁?竟敢对我们那么凶?你知道我是谁吗?”其中一个胆大的孩子对着她大叫。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只知道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一个人,是不是太过分了?”

“哼!我爱欺负谁就欺负谁,你管的着吗?”

“好一个傲慢的孩子,我倒是要看看我管是管不着!”索菲娅最讨厌欺负弱小的人,当然,因为对方是小孩子所以她并没有下重手,只是给了他们一个小小的惩罚。

几团鬼火一般的火焰出现在那些孩子面前,为首的那个孩子完全不害怕的说:“哼,我才不怕你呢!”他伸出手凝聚了一只小水球,“去吧!”

他将水球扔了出去,见到水球就像一只小怪兽一样吞噬了鬼火,孩子得意的大笑起来,可是他的笑声却在见到鬼火将水球吸收后葛然而止。吸收了水球后的鬼火变得更大,像个鬼脸一样向孩子们扑了过去,吓得孩子们到处乱串,那个胆大的孩子也被吓得哭着跑了。

索菲娅本来打算就这么离开的,可是当她看到那个在树下瑟瑟发抖的瘦小身影时,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不自觉的走了过去,仿佛有着某种力量正在牵引着她。来到树下,她想要安慰他可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她只好以一贯的冷漠对待。

“别哭了,他们已经走了。”她冷漠的声音传进了那个孩子的耳朵里,孩子带着满脸的泪痕抬起头看她。她背着光面对着那个孩子,褐色的长发被风轻轻的吹起,火焰般绯红的长裙在风中摇曳,美丽绝轮的容貌,在那个孩子的眼中她就像女神一般出现在眼前。

而她在接触到那个孩子的眼神的时候,冷漠的武装瞬间就卸了下来,那种清澈如水的眼神让她想起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那个她以生命去保护的人。第一次,她对一个陌生人卸下了她的武装。

从那以后,她停止了四处漂泊的生活,留在了那个孩子身边,她惊讶的发现那个孩子竟然还是这个国家的王子,但是他不住在豪华的宫殿里,却和他的母亲一起住在一个小茅屋里,过着乞丐一般的日子。后来她才知道他的母亲是因为被人冤枉对魔王不忠被判死刑,他们好不容易逃脱了死刑离开了皇宫,他的家族不承认他和他的母亲。

那个孩子告诉她,他将来一定要回到皇宫,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的母亲。就在他们被赶出皇宫的时候,他们被判处了一百杖刑,他的母亲为了保护他一人忍受了两个人的刑罚,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他每天都靠乞讨来养活卧床不起的母亲。

在得知他的遭遇后,她决定帮助他完成他的梦想,帮他重回皇宫。于是,她教他使用魔法,可能因为他拥有贵族的血统,所以他学起魔法特别快。她看着他长大,并帮助他回到了皇宫甚至让他登上了王位,遗憾的是他的母亲在他们回到皇宫的那天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本来打算帮他回到皇宫我就离开的,却没有想到他的母亲在这个时候离开了他。那时候他就好像失去了全世界一样,那些年我们就像亲人一样生活在一起,他已经失去了母亲,我不忍心再离开他,何况他才刚刚登上王位,他的身边需要有个人帮他。依照魔族的法律规定只有王后才能帮助国王辅政,当时,那些对他虎视眈眈的人纷纷建议他立后,并且将自己的女儿推荐给他,他当然不可能让他们如愿。我记得你父亲说过不会再让你们回来了,那时候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们了,所以当撒旦向我求婚要求我留下来帮他的时候,我就答应了他。”

“所以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你就成了魔后?”哈迪拉一边顺着她的长发问,索菲娅点头回答:“嗯,后来当我听说撒旦抓了冥国的公主,而她正好也叫尤莉雅,我不确定是不是你们回来了,所以我趁着夜晚去救她,却发现她身边还有一个男人。”

“是卡尔?”

“嗯,我看到他为了保护尤莉雅受了伤,看得出来他是真心对待尤莉雅的,所以我打算试试看他是不是有能力保护尤莉雅,你和哈迪哥哥的出现却出乎了我的意料。”

哈迪拉回忆着那时的情景道:“那时候我也很意外,我完全没想到会在魔族遇到你,更没想到你成了魔后,当我听到这些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震惊吗?我是想过很多我们重逢的画面,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见面方式。”

“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本来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了,可偏偏让我再次遇到你,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们再也不可能了,所以我什么也没和你说。后来我发现撒旦的野心变得越来越大,可我并不后悔嫁给撒旦的决定,我唯一后悔的是当初为了救尤莉雅用错了方法。我以为我的死可以让撒旦知道生命的可贵,也可以逃避他们逼我对付尤莉雅。可是却疏忽了撒旦的内心想法,自从他的母亲死后我就是他唯一的依靠了,可最后连我也离开了他,所以他才会怨恨尤莉雅,如果我早点想到这点或许一切就都不一样了吧!”

“所以你认为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吗?”

“难道不是吗?我们不都是命运的棋子吗?”索菲娅抬头看他,哈迪拉摇头表示不赞成她的说法:“命运的棋子?不,命运是由自己创造的。”

“可是最终你还是没能主导命运,你还是被命运玩弄了不是吗?”索菲娅一针见血的说。

“我……”曾经对兄长和妹妹所做的往事浮现在了眼前,还有心爱之人痛苦的呼唤着弟弟的画面,以及最初被他当作她人替代品的妻子。想到这些,哈迪拉不得不承认,他被命运驱使着做了许多的坏事:“对不起,索菲娅,是我伤害了你。我不知道他是你的弟弟,如果我知道的话一定不会那么做的,对不起。”

哈迪拉颓废的低着头,索菲娅伸出手抚上他的紧凑的眉头:“我不怪你,或许当时我的确恨过你,但是当我知道你是被邪恶种子控制了之后就再也没有怪过你,我知道那不是你的本意。”

“不,那个时候我还是清楚的,那时候我……”他还没说完就被索菲娅阻止了:“我知道,我都知道,这些都已经过去了,不要再想了好吗?如今你我都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我们了,我有了丈夫,你也有了妻子不是吗?。”

“我对不起你,更加对不起贝瑟芬妮。”听到这句话,帘幕后的背影震了一下。

索菲娅问:“你爱她吗?”

“起初或许没有,但是现在我爱她。”哈迪拉认真的回答,“有好几次我都想告诉她我和你的过去,可是每次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来。当初是因为我发现她拥有你的部分灵魂,才会在邪恶之心的驱使下把她抢来,可是这些年相处下来,我是真的爱上了她,甚至就像你对撒旦一样,我已经习惯了她在我的身边。所以到后来我已经不敢告诉她,我怕会失去她,怕她会以为我告诉她这些是因为不要她。”

哈迪拉情真意切对说出了埋藏在心底对贝瑟芬妮的歉意,却不知这一切已经被躲在暗处的她听得清清楚楚,不知不觉,泪水已经占满了她的脸颊。

“贝瑟芬妮是我最亲近的妹妹,我忠心的祝福你们能够幸福。至于我们恐怕是真的有缘无分了,就让我们把这份感情永远的埋在心底,我们不一定要在一起,只要心里有一个小小的空间为对方留着就够了,让我们好好对待被我们伤害过的他们好不好?”索菲娅握着他的手说。

“索菲娅。”哈迪拉虽然爱着贝瑟芬妮,但也更爱她,只要一想到她们之间的过去他的心就会隐隐作痛。他突然发现身为神的无奈,人类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他们有来生,今生的遗憾可以在下一世弥补。神的虽然拥有永恒的生命,可是他们可能是只有今生,一旦留下遗憾就再也没有弥补的机会。

“是我们自己错过了对方,但是我不后悔这样的选择,因为我们找到了我们的幸福不是吗?或许我们仍然爱着对方,但是我们未必能给对方幸福,我们之所以放不下对方,是因为我们没有得到过。你想想,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了,以我们两个的性格恐怕会闹得天翻地覆吧!”

听了她的话,哈迪拉大笑了起来:“也是,以我们两的火爆脾气说不定早就把这冥界给毁得一塌糊涂了。”

经过这样的一番交谈两人之间有了一份默契,从此,他们就是最亲近的朋友,最遥远的恋人。哈迪拉终于结开了多年的心结,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他决定去和贝瑟芬妮说清楚,可是当他一转身却发现贝瑟芬妮就站在那阶梯之上看着他,泪水已经哭花了她的脸,就像只小花猫一样。

“贝瑟芬妮……”才刚刚叫出她的名字,贝瑟芬妮就哭着跑了出去,“贝瑟芬妮!”

“你还愣着干什么?快去追啊!”

“那你自己小心!”哈迪拉关心了一句就去追贝瑟芬妮,他们离开后,索菲娅对着虚无的空气说到:“你都听见了吧?出来吧!”

一个白色的身影慢慢浮现:“原来当年你就是为了他回来找我的,原来他才是你最爱的人。”撒旦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落寞,也有些酸涩。

“怎么?你吃醋了?”

“如果我现在有实体的话一定不会放过他!”撒旦咬着牙说,他一直以为索菲娅是因为瞬回去找他理论的,现在想来竟是为了他,心中那原本熄灭的怒火如今变成了妒火,刚才他眼看着他们那么亲近却什么都做不了。

“你吃什么醋呀?你不是也听到了吗?最后我选择的是你,而他不也选择了贝瑟芬妮吗?”

“可是你爱的是他不是我!”

“有什么区别吗?只要最后我在你身边不就行了?”

“可是你的心却在他那里!”

“你又不是我的心,你怎么知道在他那里?”

“我!”面对索菲娅一次次的反驳后撒旦竟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了,只能无语的望着她。

 

另一边,哈迪拉追上了哭着离开的贝瑟芬妮:“贝瑟芬妮,你听我解释!”

“你不要解释了,我已经知道了。”贝瑟芬妮推开他的手说。

“贝瑟芬妮,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我给你解释清楚,我不是要……”

“好了,你什么都不用说了,你们的话我都听到了。”贝瑟芬妮打断了他的话,“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

“那你为什么……”

“我真的没有怪你,”贝瑟芬妮一边擦着泪水一边说,“我只是觉得太突然了,一时无法接受,我现在……我现在只想一个人静一静,好好的想一想。”

“那我陪你回寝宫好吗?”

“不,我不想回去,我想回天界去。”

“贝瑟芬妮!”一听她要会天界,哈迪拉就急了,他怕她这么一走就再也不回来了。

“我只是回去看看哥哥姐姐和雅典娜他们,你放心,等我想明白了就会回来的。”贝瑟芬妮当然知道他的想法,相处了这些年她对他已经很了解, 所以当她知道真相之后,心里其实并没有什么怨恨。她当然也相信哈迪拉所说的不能没有她,只是这一切都太突然,让她一时无法接受,她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让她慢慢接受这个事实。但是如果在他身边她怕自己不但无法接受,甚至会怨恨他,到最后落得个两败俱伤,她只是不想伤害他,更不想自己被他伤害。

“那……你一定要回来啊!”哈迪拉也不想逼她只好放她离开,他已经失去了索菲娅,这次不能再失去她了,不然他真的会发疯的。

“嗯,我会的。”

哈迪拉忍痛看着贝瑟芬妮在他的面前消失,好几次他都想出声留住她。他想说不要走,他害怕,怕她这么一走就永远离开他的世界,永远走出他的生活,就像索菲娅那样,他已经经受不起再一次那样的打击。

直到贝瑟芬妮都身影消失后,他还是愣愣都站在那里望着那个方向,直到耳边传来了某个捣蛋鬼的声音:“嫂子还是走了呀!”

哈迪拉被她吓了一跳:“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二哥这是什么话?我又不是鬼,哪用的着冒出来啊,我明明是走过来的,是你自己太专注没看到我。”瞬噘着嘴说。

“不对,贝瑟芬妮怎么会突然出现?难道她知道索菲娅会出现?还是谁告诉她的?”哈迪拉仔细一想就觉得事情不对劲,贝瑟芬妮怎么会那么巧合的出现在那里?他这么一说,瞬小心翼翼的像个贼似的踮着脚偷偷摸摸的走开,哈迪拉一把抓住她的衣领将她拎了起来:“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不是我!不是我!”瞬拼命摇着双手说,“我没有和贝瑟芬妮说你在第八狱……唔!”意识到说漏了嘴,瞬急忙捂住自己的嘴。

“说!到底怎么回事?”哈迪拉大声呵道。

“其实……其实……”瞬委屈的低着头,食指相碰支支吾吾的说,“其实我们是想让你和索菲娅好好聊聊所以就离开了,然后哥哥说他还有事要处理就回寝宫去了,星矢去找赫格斯叔叔了,于是我就只好一个人无聊的到处乱走了。”

“然后嘞?”

“然后,然后我就遇到了贝瑟芬妮,她好像有很急的事情要找你,我就说你在第八狱。”

“你明知道索菲娅也在,你还告诉她我在第八狱?”哈迪拉在瞬的耳边怒吼。

瞬缩着头一幅快哭出来的样子说:“我,我是想和她说你和哥哥正在商讨事宜,请她不要去打扰的,可是我还没说完她就跑过去了。”

“你……”哈迪拉只是想训她几句,可是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她就哭着大叫:“哥哥救命啊!二哥欺负我!”

“喂!你可别乱说,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哈迪拉急忙堵住她的嘴。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你现在就在欺负我!)“瞬指着他控诉,此时,哈迪拉感觉到背后传来一丝丝凉意,伴随着一声低吼:“哈—迪—拉—!”

“哥哥~”瞬赶紧做出一幅可怜惜惜的样子,双眼占满了泪水,哈迪拉缓缓的转身,只见一辉双手插腰对着他怒目而视:“哈,哈哈,哥,你好呀!”

一辉不理他那副傻样,眼睛死死的盯着他拎着瞬的手,注意到一辉的视线,哈迪拉一边笑着一边放下瞬,还替她整了整衣领。

“哥哥~”瞬委屈的扑进一辉的怀里,一辉宠溺的哄着她:“不哭不哭,一会我替你教训欺负你的人。”哈迪拉一听赶紧准备逃跑,一辉一把抓住他的衣领把他拉回来,“你要去哪里?”

“我,我回寝宫去。”

“别回了,去找索菲娅,有些事情我要和你们说清楚!瞬,你把星矢召回来去,我可不想说两次!”

“是!”瞬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星矢,“咦?怎么没信号?”一辉一头黑线:“你不知道用小宇宙通话吗?”

瞬连忙道歉经:“对不起,我被二哥吓得我忘记了。”哈迪拉一惊拔腿就跑……

 

第八狱

星矢正在与赫格斯续旧,一接到瞬的通知就赶了过来,见到个个都是一脸严肃的样子,星矢一时没能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情况?难道是他又犯了什么错?

只见瞬已经换上了王袍高高端坐在宝座之上,手上还握着钥匙形黄金权杖。修普诺斯和达拿都斯兄弟分别站在台阶两侧,台阶之下,一辉和哈迪拉相对而坐,形成两边的趋势,他们的两边分别有两个空位,另外还有一个面对着瞬的座椅。

瞬开口说道:“星矢,赫格斯叔叔,请入坐吧!”

星矢看着那两个空位左右为难,他可不可以要求坐在瞬身边?或者站在她身边也行,那两个位置实在是太危险了。赫格斯见他不动干脆在哈迪拉身边坐下,这样一来他就只能乖乖坐一辉的身边了。

星矢无奈的走过去,坐下后才见到那个面对瞬的座位上坐着的正是索菲娅,另外还有一个像守护神一样旋浮在空中的白色身影。此时,两只古代生物出现在众人面前,慢慢走到瞬的身边,分别趴在两侧,瞬伸出手抚摸了下它们的毛发,它们亲昵的蹭着瞬的手。

看到这样的情景,星矢很不爽的臭着一张脸,可恶的卡鲁,竟然对瞬比对他还亲,它到底是谁的圣兽?咦?不对,他怎么吃起瞬的醋来了?

“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么会议就开始吧!哥哥,你是不是该告诉我们索菲娅为何会附身于火凰了吧?”

大殿中响起瞬并不大的声音,但却能让每个人都听到。这是撒旦第一次见到瞬身为冥王的帝王风范,他不得不承认瞬的确称得上是个优秀的君王。

一辉说:“这就要从当年索菲娅回魔界开始说起了。”

“我想还是让大家亲眼看看吧,”索菲娅说,“尤莉雅,麻烦你了。”

“好。”瞬说着举起黄金权杖向空中画了个圆,一个白色球体从权杖中射出,在众人的中间慢慢扩大直到一个人的大小。

索菲娅起身走向球体,将手放在上面,很快,那个球体之中出现了一个人,正是她自己:“当年,我回到魔界是打算替哈迪拉寻找尽快摆脱邪恶种子的方法。”随着她的诉说,球体之中慢慢浮现出影像……

 

魔界王宫

撒旦正在大殿之上听着手下的战报,斯兰特作为他的亲信站在他的边上。因为是大冬天,大殿中央的暖炉正生着火,侍从见炉里的火快灭了,就上前加柴。侍从打开炉盖,才刚刚往里面加了一根柴,炉里的火就一下子窜得一个人高,把侍从吓得摔在了地上。

火形成了一个弧度落在地上,慢慢形成一个人形,当那个人形慢慢清晰的时候,撒旦激动得站了起来:“索菲娅!”他叫出了那个思念已久的名字,那个与他命运相交的名字。

斯兰特见到索菲娅的出现立刻吩咐手下:“快!杀了那个妖女!”士兵们纷纷举起长茅将索菲娅围在中间。

“住手!”撒旦大呵,“她是我的王后,你们胆敢伤害她一下!”

“撒旦大人,她可是……”

撒旦怒呵:“斯兰特!不要挑战我的底限!”

“是!”

“来人啊!快去准备酒席,本王的王后回来了,本王要好好庆祝一下!”想了想又说,“传令下去,王后归来!举国欢庆!”

“我不是来和你庆祝的。”索菲娅平静的说,“你让大家都退下,我有些事要单独和你说。”

撒旦依言向众人挥了挥手,除了斯兰特以外的人都退了下去:“你要说什么,说吧!”

索菲娅抬眼看着斯兰特:“他呢?”

“斯兰特,你也退下。”

“可是……”

“退下!”

“是!”斯兰特不敢违抗命令,只好无奈的离开留下撒旦和索菲娅两人,从索菲娅的言行中撒旦就已经猜到了她要说些什么了,但依然叹道:“你说吧!”

果然,索菲娅开口就责问道:“你已经毁了亚路伊,为什么还要帮助宙斯对付尤莉雅他们?”

撒旦在心底冷哼,她总是为了那个女人来责备自己:“你就是为了问我这个才回来的吗?”

“你回答我!”见他不回答,索菲娅面无表情的又问了一次,“为什么要帮宙斯?”

“因为我要除掉风魔神!只要她在一天,我就不能安心!”

“所以你就把邪恶种子给了宙斯?让他魔化哈迪拉?”

“说到哈迪拉还真是奇怪呢!他明明是哈迪拉,怎么就成了哈迪斯呢?如果他是哈迪斯,那么尤莉雅又是什么呢?这点我一直想不明白,你说我应不应该告诉宙斯呢?”撒旦阴邪的笑着逼近索菲娅,他这么一说,索菲娅显然急切了起来:“你告诉他了?”

“你放心,我还没那么傻,如果告诉了他,他还会对付冥界吗?他讨好他们还来不及呢!”撒旦大笑,索菲娅举起手就要打他巴掌,被撒旦一把抓住手,“你就为了那个女人要与我为敌吗?”

撒旦忍无可忍的吼了出来,愤怒迅速蔓延了全身,手中的力度也不断加重,索菲娅吃痛道:“放开我!”

撒旦放开了她顺势将她推到了地上:“你的力量变弱了。”

索菲娅叹着气放软了态度:“撒旦,告诉我解邪恶种子的方法好吗?”

“告诉你让你去救那个女人吗?你觉得可能吗?我好不容易把她逼了出来,怎么可能让她再回冥界?”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针对尤莉雅?”

撒旦眼睛一瞪说道:“只要她存在这个世上一天,我就永远不可能睡个安稳觉,我相信风魔神绝对有能力让被我收复的种族为她卖命来反击我,所以我绝对不能让她活着!”

“可是她并没有要和你争啊,她已经让出魔界回到了冥界,你却一定要对她赶尽杀绝。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的后果是什么?如果她死了,你认为冥界会放过你吗?她手下的冥斗士绝对不是你的魔兵或者是魔斗士可以应付的,再加上睡神和死神,与冥界为敌根本就是以卵击石!”索菲娅将一切利害关系分析给他听,希望他能知难而退。

“我当然知道这些,所以我才会和宙斯联盟,我没有告诉他尤莉雅才是真正的哈迪斯是因为我要借他的手来搅乱冥界的秩序,现在我成功了不是吗?哈迪拉因为魔化独占了冥界,而她只能在人间流浪,他们不会想到是我在背后主导这一切。就算他们知道了也没关系,如今她已经没有了拥护她的战士,光靠他们几个能成什么气候?”

索菲娅并不同意他的话:“你太小看他们了,你别忘了尤莉雅和哈迪是神祇!”

撒旦却完全不将尤莉雅放在眼里:“神祇又如何?还不是一样被我玩弄于股掌之间?”

“那好,你不告诉我方法我总会有办法知道的。”索菲娅转身准备离开,撒旦说着已迅速移动到了她的面前,阻止她的脚步:“既然回来了,我还会让你走吗?”

撒旦轻轻拍了拍手,斯兰特就带着两人被捆绑住的人走了进来,索菲娅立刻就认出了他们:“雷纳德!尼娜!”

“索菲娅大人!”雷纳德和尼娜见到索菲娅的出现激动得从地上站起来,被斯兰特压了下去:“别动!”

“你为什么把他们抓起来?”索菲娅愤怒的质问撒旦。

“哼!这两个愚蠢的家伙,自从你死后就投靠了风魔神,可她被赶出冥界的时候,他们两个笨蛋不继续跟着她反而回到了魔界,被抓是自然的事,怪不得我!”撒旦邪恶的一笑,“不过他们正好可以拿来威胁你,如果你不想他们死的话,最好留下来,否则我可不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

“你威胁我?”

撒旦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你当然也可以不被我威胁的。来人啊!带王后去她的寝宫!”

“是!”几个侍女进来准备带走索菲娅,尼娜趁着这个机会冲向了石柱,她她宁可死也不愿意让撒旦用自己来威胁索菲娅,可是,已经有人先她一步拦住了她。

“斯兰特!把他们两个带去地牢,派人好好看管他们,别让他们再有机会寻死!没有我的允许谁都不准靠近他们!”

“是!”

 

王后寝宫

撒旦将索菲娅禁足在寝宫,派了几个侍女伺候她,包括侍女在内都不允许出寝宫一步,饭菜专门有人从窗户送进来。对此,索菲娅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她如果想出去这些看守的人根本难不了她,可是那地牢确实难住了她。如果是以前身为火魔神的她或许还能不被守卫发现,但也只能带走一个,可如今她的力量失去了一半,已经大不如前了,恐怕连一个人都带不走。

当晚,魔界举国上下都在举行庆典,庆祝王后的归来,索菲娅无奈之下只能盛装出席。庆典之上,因为撒旦的威慑力,那些曾经厌恶索菲娅的人们不得不将怒火藏在心底。

此时,阵阵微风抚过众人的脸颊,然而只有索菲娅一人听到了风中有一个极具磁性声音说道:“魔后,想要救你的人吗?我可以帮你,但是你必须替我办一件事。”

“你是谁?要我办什么事?”索菲娅悄无声息的在心里暗道,双眼不断观察着四周。

“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那声音伴随着风渐渐远去,于是,整个庆典上索菲娅都心不在焉的,他是谁?他要她替他做什么事?有什么目的?

 

庆典之后,索菲娅回到了自己的寝宫,她计算着等到晚上大家都睡着的时候去地牢看看。可是她刚想睡觉,侍女却说道:“索菲娅大人,您现在还不能睡,您先得净身,今晚您要侍寝。”

“什么?侍寝?”索菲娅讶异的问,侍女们恭敬的回答:“是的,撒旦大人多年来一直没有另娶,魔族需要新的血统,所以今晚魔后大人您要侍寝。”

“我不要!”虽说他们是夫妻,可如今的撒旦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单纯的撒旦了,她不愿意再与他为伴。

“你不要什么?”伴随着撒旦低沉的声音,门被打开了,侍女们见到撒旦都恭敬的向他行礼后纷纷退了下去。

“你要我侍寝吗?”索菲娅问他。

“你是我的王后,侍寝难道不是你该做的吗?”撒旦理所当然的说。

索菲娅瞪他:“我不是母猪。”

撒旦耸肩:“我不需要小猪。”

索菲娅的视线移向撒旦的下半身:“可你是种猪。”

撒旦黑线:“我不想做猪。”

索菲娅:“……”

撒旦:“……”

两人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撒旦慢慢走向床边坐下,伸手拉过她的手握在手里:“索菲娅,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我不想再失去你。”

“那你就告诉我解邪恶种子的方法,从此不要再报复尤莉雅他们了好吗?”索菲娅恳求他。

刚刚才稍微缓和的气氛立刻就又剑拔弩张起来:“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唯独这件事不行!”

“那么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了!”索菲娅毫不客气的打开他的手。

撒旦摆出一脸委屈道:“你就不能不管他们吗?”

“那你能不能不管斯兰特?”索菲娅回道,“我和尤莉雅就像你和斯兰特一样,你们从小在一起,他是你童年唯一的玩伴,也是永远跟随在你身边的爱将兼挚友。我和尤莉雅也是如此,他们给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就像亲人一样。我就像斯兰特,而尤莉雅就像你,这样的解释你明白吗?”索菲娅希望能够劝说撒旦放弃对付尤莉雅的念头。

“所以你为了她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好不容易离开魔界却又为了她不惜重新回到这里?”

“是,今天如果反过来,斯兰特是我,我想他为了你一定也会这么做的。”索菲娅说这些只是想让撒旦明白她并不是背叛他,而是无法见挚友有难而置之不理。

可是听在撒旦的耳里却成了她为了尤莉雅要与他为敌:“我不会再让你回到她身边!你只能留在我身边!”

“你打算永远把我软禁在这里?当你的玩物?”

“你这是什么话?”索菲娅的话激怒了撒旦。

“我有说错吗?你将我软禁在这里,不给我自由,我每天只能等待着你的出现为你侍寝,不是玩物是什么?”

撒旦瞪大了双眼怒目而视:“你!”

“你瞪我干什么,我没说错!”索菲娅不甘示弱的说,虽然她现在的力量不如以前了,但是她不怕他,因为她了解他,更知道他不会伤害她。

于是,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起来……

“哈哈哈哈!小两口吵架还真是有意思!”一个陌生声音突然响起。

“什么人?竟敢擅闯我的魔宫?”撒旦大声呵道,而索菲娅听出这声音是刚才庆典上的那个声音。

“哼!小小魔宫能怎样?这世间有什么地方是我去不得的?”随着声音的由远及近,一个黑色身影出现在两人的面前。

撒旦从他的身上感觉到一股无比强大的力量,还有一丝压抑的感觉:“你是谁?”

“哈哈哈哈!”神秘男子仰头大笑,“小魔王,你别紧张,我不是来夺你那小小的王位的,不过我倒是想借你的魔后一用。”

“你休想!”撒旦立刻将索菲娅护在身后,就算打不过他也不会把索菲娅交给他!

“你觉得你拦得住我吗?”神秘男子不屑的看他,“而且你的魔后好像并不愿意留在你身边哦。”

“胡说!”

“我是不是胡说,你问问你的魔后就知道了,问问她是愿意留下还是跟我走?”

“索菲娅!”撒旦回头看着索菲娅,希望能得到她留下的答案,索菲娅沉默半晌之后开口道:“撒旦,对不起。”

索菲娅这话一出,撒旦的眼睛一下子黯淡了下去跌坐在床上:“是啊,在你的心里,尤莉雅永远比我更重要。”

“对不起。”索菲娅知道她伤害到了撒旦,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也只能这么做了,她在撒旦身边蹲了下来,“你给我一些时间好吗?我保证我会回来的。”

“你需要多久时间?一年?两年?十年?一百年?”撒旦看她的眼神中带着受伤的神色,“还是说永远?”

“只要一切都结束,只要尤莉雅回到冥界,只要你们不再为敌,只要……”只要让她再见一次复原之后的哈迪拉,只要让她和哈迪拉好好做个了结,“只要一切恩怨都解开,我就回来。”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会回来?”事到如今,他还能相信她吗?

“我……”索菲娅还没开口,那神秘男子打断道:“你不是关了她的手下吗?放他们自由,只要他们还在她当然就会回来。”

撒旦急忙转头带着一抹童真一般的眼神问索菲娅:“会吗?”

“会!”索菲娅明白神秘男子是在帮她,于是就顺着他的话说道,“可是如果你杀了他们,我就永远都不回来了。”

撒旦很是听话的点头:“好,我这就去放了他们!”

“不用了。”一阵风吹过,雷纳德和尼娜已经出现在他们面前:“索菲娅大人!您没事吧?”

“我没事,我们放心吧。”索菲娅紧紧的握着他们的手说,“雷纳德,尼娜,我要走了,从今以后你们就留在魔界,听从魔王的命令行事,知道吗?”

“索菲娅大人,让我们和你一起去吧!”

“不,我不能带你们走,魔界才是你们的家,如今你们已经不能再跟着我了。好好效忠撒旦,这里是你们的家乡,好好保护魔界,知道吗?”然后她又用小宇宙说道,“雷纳德,尼娜,你们跟着撒旦,如果他要伤害尤莉雅,你们一定要保护好她,知道吗?”

听到这样的嘱咐,二人才明白原来她是为了保护尤莉雅,于是点头并用小宇宙回答:“我们就算拼尽性命也一定会保护好尤莉雅公主的!”

主仆三人道别完毕后,索菲娅准备离开,撒旦还是放不开她,最后关头还是不愿让她离开,拉着她的手说:“不,索菲娅!我后悔了,我不让你走!”

索菲娅回头目光坚定的说:“抱歉,撒旦,今天我必须走。”

撒旦握着她的手微微颤抖着说:“为了那个女人,你真的再也不管我了吗?就算以后我会变成什么样子也你也无所谓吗?”

“对不起。”一句简单的道歉,却让撒旦的心彻底的冷了下来,他霸道的说:“我不准你走!”

“不准?你的不准在我面前能有什么用?”神秘男子轻蔑的说,撒旦一个巨大的黑色光球袭向神秘男子,神秘男子一只手就接了下来,黑色光球片刻就成了一颗黑珍珠。

“就魔族而言,你的力量的确已经算是很强了,但是要真想对付哈迪斯的话,你还得再多练个几万年。”神秘男子漫不经心的将黑珍珠一口吞下,“你的王后我带走了!”

“不!”一阵强烈的大风吹起,将神秘男子和索菲娅包围了起来,“索菲娅!”

撒旦叫着索菲娅的名字冲向他们,试图将索菲娅拉回来,可是没能来得及。风停下之后,两人已经不见了踪影。撒旦扑了个空摔倒在地上,对着已经空无的索菲娅曾经站过的地方叫着她的名字。可是无论他怎么叫也已经没用了,于是他就这样趴在地上失声痛哭了起来,时不时还用手捶着地面。

看着这样的撒旦,雷纳德和尼娜不得不承认他是真心爱着索菲娅的,尼娜走过去扶起他安慰道:“撒旦大人,您别难过了,我们会留在您的身边的,相信索菲娅大人一定会回来的。”

 

另一边,一阵风吹起,神秘男子带着索菲娅出现在魔界通往人界的入口处:“你要带我去哪里?”

“去人界。”神秘男子说,“我帮你救了你的手下,你要帮我办件事。”

索菲娅看着神秘男子,不知为什么总觉得他身上的气息和哈迪拉很相像:“你到底是什么人?要我办什么事?”

“我要你做的其实也是你想做的事情。”神秘男子露出一丝邪魅的笑容说,“我要你到哈迪斯的身边去,把这个家伙作为礼物送给他们。”

神秘男子一伸手从旁边的空气中抽出一个人来,索菲娅奇怪的问:“他是谁?”

“他是魔族打入亚路伊的奸细,就是他打开城门让魔族神不知鬼不觉的攻进亚路伊,造成了亚路伊的毁灭。”神秘男子踢了他一下说,“哈迪斯他们一定很想为亚路伊报仇,我要你将他送给他们。”

“就这么简单?”索菲娅才不相信他会这么好心,只见神秘男子随手一摊,赫然出现了一只火鸟,“这是火凰吗?”索菲娅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竟然能得到上古神兽?

“哈哈哈!不愧是烈火女神,不错,这就是火凰!”神秘男子大笑道,“我问你,你离开魔界以后打算去哪里?”

“我想去找尤莉雅,可是……”

“可是撒旦一定会去找你,如果你留在她的身边一定会给她带来麻烦,”神秘男子接着她的话说,“如果你想待在她身边又不被撒旦发现,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变成火凰。”

“什么?”索菲娅完全搞不明白男子的清奇丝路。

“哈迪斯他们决定以雅典娜到圣斗士的身份与冥界对抗,如果你寄生在火凰之上就能以神兽的身份留在他们到身边,我要你暂时以这家伙为主人,控制他去参加圣斗士争夺战,将他作为礼物献给哈迪斯他们。”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帮我们?”

神秘男子问:“你可有去过以前的冥界?”

“没有。”

“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神秘男子找了块岩石坐下开始叙说那段被遗忘的过去,“冥王的小宇宙会直接影响冥界的变化,如果是光明的小宇宙,冥界就会随着小宇宙的光明属性变得就像是在天堂一般,相反如果是黑暗的小宇宙,冥界就会变成真正的地狱。因此,历代冥王都会有一个与他们有着相反属性小宇宙的兄弟,以起到中和的作用,让冥界保持与其他各界一样四季分明的世界。无论是天堂或者是地狱般的冥界都不适合亡灵与恶魔同时居住。我父亲那一代的冥王就是黑暗面的,到了我和他们的父亲,也就是我和哥哥这一代,冥王是属于光明的哥哥乌克利忒。”

“那么你是……”

“我是属于黑暗的乌克诺斯。”

“那为什么从来没听尤莉雅他们提起你呢?”

“因为早在他们还没出生之前,我和哥哥之间发生了矛盾,我就离开了冥界,再也没有回去过。”说到这里,乌克诺斯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抬头看向天空,眼中透露的是无限的寂寞和悲伤。

他的眼神触动了索菲娅,她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是什么样矛盾?可以告诉我吗?”

“我们爱上了同一个女人。”乌克诺斯开始回忆过去,“我和乌克利忒的感情一直很好,从小,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腻在一起,所有的东西我们都可以与对方分享,唯独只有女人不可以。海瑞是我们同母异父的妹妹,是一次父亲带我们去看母亲的时候认识的她。第一次见到她,她的微笑就像阳光般照进了我的心里,我立刻就喜欢上了她。我主观的认为她也是喜欢我的,却从来没有考虑过她可能喜欢乌克利忒。后来我常常回去看望母亲,也是为了看她,每次我都会叫乌克利忒一起去。可能因为我的神经比较大条,居然从来都没注意到他们两个之间的互动,明明那么明显的互动我竟然完全没看到。”乌克诺斯说到后来的语气中有一分自嘲的意味。                                                                                      

“我竟然会忽视他们的亲昵,他们那相似的笑容,他们手握手的坐在一起。每次我都会好玩的坐在他们中间,心里想着一边是我爱的女人一边是我最亲爱的哥哥,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乌克诺斯越说越兴奋,可是只有那么一会,他的眼睛就黯淡了下来,“直到有一天,乌克利忒告诉我他要娶海瑞,那时候我就好像被雷霹中一样,感觉我的世界一下子就崩溃了,我最亲爱的哥哥和我最爱的女人背叛了我。然后我和乌克利忒大吵了一架,我指着他的鼻子骂他卑鄙,抢了我的女人,然后我就离开了冥界。因为他的小宇宙是光明的属性,所以即使我不在冥界只要有我的小宇宙就行。”

“离开冥界之后,我就到处游荡,在那些日子里我重新回想了过去的一切。这才想到了那些我原本忽视的细节,原来海瑞一开始喜欢的就是乌克利忒,原来一直是我在自作多情,却从来都没有问过海瑞到底喜欢谁。而乌克利忒也一直都包容着我的任性和无知,无论我说什么,他都只是默默承受。一开始我是不愿回去,后来我是没脸再回去只好继续在外面游荡。有一天我在经过魔界的一片树林的时候,见到一个突然出现的白衣少女。她有着和乌克利忒一样的绿色长发和绿色的眼眸,不同的是她的眼睛更清澈,她就像个仙女一样美丽。”

“是尤莉雅!”索菲娅说。

乌克诺斯摇了摇头说:“应该说她是未来的尤莉雅,我从她身上感觉到了冥界的气息,加上她的绿发和眼眸,我知道她就是下一代的冥王。更令我感到惊奇的是,她的小宇宙中竟然同时拥有光明和黑暗两种属性,并且我能感觉到她体内所蕴藏的无比强大的力量。”

索菲娅叹息道:“她的力量正是她悲惨命运的原因。”

乌克诺斯点头表示同意她的观点:“出于好奇我跟着她来到了树林深处,看到了幼年的哈迪和哈迪拉,还有怀着身孕的海瑞。原来她是从未来来看海瑞的,从那以后,其实我常常都会去看他们但是却从来不敢让他们发现我的存在,只是默默的祝福他们能够幸福。尤莉雅出生到时候其实我也在,我亲眼见到海瑞将自己力量给了尤莉雅之后在乌克利忒的怀里死去。”

“自从海瑞死后我也离开魔界,等我再回来的时候却发现魔界已经完全变了个样,我回到森林看到了变成废墟的小屋。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回去冥界,从哈迪和哈迪拉的谈话中我才知道乌克利忒也死了……”乌克诺斯再也控制不住的低头用手捂住脸,索菲娅清楚的听到了他哽咽的声音,可却不知道改怎么安慰他。

乌克诺斯接着说:“直到那时我才发现自己有多么愚蠢,为了从来不属于我的女人和哥哥闹翻,一气之下离开冥界。后来却因为觉得对不起哥哥而不敢见他,最后甚至在哥哥最痛苦的时候离开他。如果那时候……如果海瑞死的时候……我回到他身边的话,或许他就不会一心求死了。就算他还会有这样的想法,可至少有我在他身边就绝对不会让宙斯伤到他一分一毫,更不会让他去求死。”乌克诺斯说到后来情绪已经接近了崩溃的边缘。

索菲娅默默的看着他将脸埋进双手,心中感慨着原来他也只是一个失去亲人的普通人,索菲娅伸出手轻轻抚着他的背:“不要难过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如果你真的觉得对不起你的哥哥,那就替他好好照顾他的儿女吧!”

“我正是这么想的,”乌克诺斯调整了一下情绪说,“我想他们一定想替亚路伊报仇,所以就找到了这个家伙,打算作为见面礼送给他们。怎么样?要不要和我合作?刚才看那个小魔王的样子像是后悔让你离开了,说不定你一走就派人到处找你了,如果你以现在这个样子留在他们身边,一定会被他找到的。”

乌克诺斯的话刚说完,就听到火凰大叫了一声拍打着翅膀,两人回头只见一群士兵正从山下跑来,撒旦骑着马跑在他们的前方。

“哈哈,小魔王果然来了。”乌克诺斯饶有兴趣的说,“看来他是真要把你带回去才行了。”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索菲娅说完果断的附身到了火凰身上,“我们快走吧!”

“好嘞!”乌克诺斯将火凰收起,捡起那个叛徒就往入口扔了进去,扔完之后还拍了拍手,“呼!这家伙是猪吗?吃什么东西吃得那么重?”他刚想进入通往人间的入口,就被几只长枪给拦住了。

“索菲娅在哪里?”撒旦一来就问索菲娅的下落,口气冰冷得就像千年寒潭一般。

“哎呦,小魔王啊,你可来晚了,你的魔后刚刚被我扔到人界去。”乌克诺斯摊着手摆出一幅无辜的样子。

撒旦举起自己的佩剑就砍了过来,乌克诺斯轻轻松松往左边一闪,撒旦又往左边砍,他又往右边闪,两个人就这么一左一右的来回闪躲起来。最后,撒旦大吼一声,举剑指向天空,一道雷电猛的劈了下来。乌克诺斯不缓不急的站在原地,周身被一股由风形成的气流包围着,雷电在碰到气流的时候发出了巨大的响声,而乌克诺斯却一点事都没有。

“怎么会这样?”撒旦不敢相信的说,他竟然什么事都没有?

“我说小魔王啊,难道你不知道风是克雷的吗?你真该好好补补课了!”乌克诺斯一边说着向他伸出手,随着他邪恶的笑容扬起,一阵强风吹起,将撒旦和他的手下吹得向后退了好几步,“好了,好了,我不和你玩了,我得去找我可爱的小侄女去了,拜拜了,小魔王!”

“等一下!告诉索菲娅,如果她不回来我就杀了雷纳德和尼娜!”

“我说你个小魔王就是不会打算盘吧!你要是杀了他们,你的魔后没了把柄在你手里,她还会回来吗?”

“你!”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就不打扰你了。”乌克诺斯一边说一边往入口挪。

“你别跑!”撒旦伸出魔爪就差那么一点却让他给溜了,“可恶!”

 

图像到这里就消失了,索菲娅吐了口气将手从那光球上拿了下来:“这就是当年我去魔界所发生到事了。”

“乌克诺斯?”看完这些哈迪拉皱着眉头思索了半天问,“我们竟然还有一个叔叔?”

“还是个做事不合逻辑,爱搞怪又爱玩更爱整人的老顽童。”一辉一边说一边将视线投向哈迪拉和瞬。被看的两人莫名的交换眼神,干嘛看我们啊?我们又没做啥事!

“哈哈!阿瞬,你的叔叔很好玩哦!和我有一拼,哈哈!”星矢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引来了兄妹三人的侧目,在感受到六道X光线的威慑下,乖乖闭上嘴。

“所以,你们就参加了圣斗士的争夺战了是不是?”瞬回忆起当年那个她的对手,那个人的确很强,如果再打个几百回合她自己都不一定有把握能赢,“那时候叔叔应该是借用了别人的身体在与我决斗吧!他的实力的确很强,如果他没有离开冥界,我想他一定会有办法制住当时魔化的二哥。”

“可是哥是怎么知道火凰就是索菲娅的?”哈迪拉不明白的问。

“当时我在和那个家伙决斗的时候就发现火凰似乎是有思想的,一开始我本能的以为是那个家伙在控制火凰,但是后来我发现是火凰在控制他。”一辉回忆起当年,“我收服了火凰之后的那天晚上……”

 

时间回到神话时代,回到当时的圣斗士争夺战。

一辉取得凤凰座圣衣的当天晚上,他独自来到圣域后面的一座小山坡上,召唤出白天刚刚收服的火凰。

一辉看着火凰的眼睛问:“你是不是有事要和我说?”

火凰对他点了点头,扑打着翅膀,周身的火焰瞬间大放,一团火球从火凰身上分离,落在地面上,火焰中慢慢出现一个火红的身影。

“索菲娅?怎么会是你?”一辉有些惊讶,她不是去魔界了吗?怎么会变成火凰出现?

“哈迪哥哥,我现在只能以火凰的身份待在你们的身边了。”索菲娅说。

“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会变成火凰?”哈迪奇怪的问。

“我回到魔界之后就被撒旦软禁了起来,是乌克诺斯叔叔救了我,为了躲避撒旦的追踪我只好附身于火凰之上。”索菲娅将魔界的事情据实以告。

“乌克诺斯?我们的叔叔?”哈迪皱眉才刚问完就听一个声音说道:“好小子!居然这么没大没小的,这火丫头至少还会叫我一声叔叔,到你这就直呼我的名字了!”

哈迪的面前出现了一阵一个人高的小型龙卷风,风停之后出现了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他的样子竟然和他已死的父亲有些相似,而更多的则有些像哈迪拉,同时还能感觉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冥界的气息,可是只有一会就消失了,但却足以让哈迪捕捉到。

“你是什么人?”他身上有冥界气息,不是朋友就是敌人,他必须小心防范。

乌克诺斯见到哈迪一脸严肃的防备他的表情,捧腹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我的大侄子哟,你不用这么认真吧?哈哈!你这表情还真像乌克利忒,哈哈!”

哈迪的头上已经冒出了N个十字,语气也变得冷漠了起来:“你认识我父亲?”

“哎哟,我不行了,哈哈!你简直就是一个小乌克利忒,哈哈!”乌克诺斯指着哈迪大笑,引来哈迪的极度不满,大声呵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哎哟,我的大侄子哟,你那么凶干嘛?会把我这个老人家给吓坏的!”见哈迪双拳紧握,脸爆青筋,俨然一幅快要发火的样子,乌克诺斯清了清喉咙说,“好吧,我告诉你,你们的父亲是我的亲哥哥,我这么说你明白吗?”

“你是说你是我们的二叔?”哈迪不可置信的打量着站在他眼前的“叔叔“。

“嗯嗯,没错。”

“我怎么相信你不是在骗我?”

“喂喂喂!我干嘛要骗你?虽然你长得比较像乌克利忒,但又不是他,我干嘛要骗你?还帮你们把小魔后给救出来了,你居然还怀疑我,真是没天理啊!没天理!”乌克诺斯被哈迪气得又是蹦又是跳的,他好心帮他们竟然还被怀疑?太过分了!

看到如此孩子气的二叔,哈迪头上冒出一滴冷汗,这个二叔根本就是哈迪拉和哈迪斯两个人的翻版嘛:“咳嗯,那你来是想做什么?”

“当然是来给你们送礼物的!”乌克诺斯兴奋的手舞足蹈,“就是你今天的对手啰,他就是魔族打入你们亚路伊的奸细,就是他把魔族引进城最终导致亚路伊的灭亡。这可是我为我的大侄子和小侄女精心挑选的见面礼,当然还有她。”乌克诺斯指着索菲娅说,“所以,我也已经利用了人类的身份报名参加了明天的仙女座争夺赛。”

哈迪一听脸色立刻就拉了下来,警觉的问:“你想做什么?”

“大侄子,你别紧张,我是不会伤害我的小侄女的,我不过是想看看新冥王的力量如何,看看她是否有能力领导冥界。”乌克诺斯拍着他的肩膀说,“你放心,仙女座的圣衣早晚会是她的。”

“但愿你说得不会错,如果你敢伤害尤莉雅,我绝对不会放过你!”哈迪才不管他是不是叔叔,只要敢伤害尤莉雅的人他一个不放过!

“行,行,我当然知道你把妹妹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没人能与她相比。”乌克诺斯凑近哈迪的耳边说,“包括……你的父亲。”

惊讶在哈迪的眼中稍纵即逝,他缓缓勾起唇角说道:“你既然知道就最好安分一点。”

“啧啧啧啧啧,你的口气真是越来越像乌克利忒了。”乌克诺斯摇着头心想,这个乌克利忒真是害人不浅啊,好好的一个大侄子就这么被他害惨了。

“谢谢夸奖。”哈迪斜眤了他一眼。

“哈哈哈哈!”乌克诺斯仰天大笑起来,一会又停止了笑声,表情凝重的拍着哈迪的肩膀,“你会是个好大哥,好好对待你的弟弟妹妹。”说完一阵风吹起就不见了人影,只留下一句:“火丫头就交给你了!”

他离开后,只剩下哈迪和索菲娅以及火凰,索菲娅这才开口问道:“哈迪哥哥,尤莉雅她还好吗?”

哈迪仔细想了想说:“她很好,不过现在还不能让她知道火凰就是你。现在想要找到你的人恐怕不止撒旦一个人,你跟在尤莉雅身边,依她的性格又怎么会让你以火凰的身份生存?哈迪拉早晚会发现你的,那样你就会给尤莉雅带来麻烦,另外宙斯也在寻找尤莉雅,如果你出现在她身边,被撒旦找到就等于被宙斯找到,我不能让尤莉雅冒险,所以……”

听哈迪这么一分析,索菲娅也明白现在这种情况之下是绝对不能让尤莉雅有任何闪失的,任何对尤莉雅有危险的事物,哈迪都绝对不会让他们威胁到尤莉雅:“我明白了,哈迪哥哥,我会附身于火凰之上并且封闭神识沉睡,在圣战结束之前绝对不会与尤莉雅见面的。”

哈迪知道他的要求有些过分,但是为了尤莉雅他只能这么做:“谢谢你的理解,索菲娅。”

索菲娅的谅解让哈迪的紧绷的心情稍缓了一下,只要是为了尤莉雅他什么都能做,即使要付出最惨痛的代价,就如同他的父亲……

 

“事情就是这样了。”一辉收起回忆说。

“这么说二叔是借用了人类的身体和我决斗了?”瞬只要一想起那个最后睡着的家伙就可气,要不是因为她见到一个白色身影从那人的身体离开,她一定会把那睡着的家伙打得半死,那样的行为简直太侮辱她了!

“哥,那你现在知不知道二叔在哪里?”哈迪拉兴奋的问,如果能把他找回来那他不就可以轻松了吗?

“不知道,自从他和瞬决斗之后就走了,我们一直没有联系。”

“不会吧?”哈迪拉听了很是失望,他还想让他帮忙看管冥界,自己也想学星矢和瞬,带着贝瑟芬妮去周游世界。

“我看你还是别打他的主意了,他要是会答应你也就不用在外面游荡了。”一辉早就看出哈迪拉打的主意,一盆冷水泼上去。

“咳嗯,哥哥,二哥,看这里看这里,”瞬见他们两个完全无视她,用咳嗽将他们她的存在,“其实呢,撒旦之所以与宙斯联盟是为了寻找索菲娅,而现在索菲娅已经回来了,她也向我保证会看好撒旦不会再让他做坏事,而且星矢和冰河也不计前嫌的请求我救他,所以我答应了索菲娅的请求。但是要替她重塑身体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如果要在短时间内完成的话,就必须借助哥哥和二哥的力量,所以我想……”

“你想让我救他?”哈迪拉还没等瞬说完就先跳了起来,有没有搞错?

瞬知道他是最讨厌撒旦的,但依然要劝他:“二哥,连星矢和冰河都已经不再计较了,你又何必计较这些呢?”

“我怎么能不计较?”他可是抢走索菲娅的人啊!怎么说他们也算是情敌了,居然让他救自己的情敌?

“哈迪拉,你要与我计较,我还没与你计较呢!”那个像守护神一样悬在半空的撒旦终于忍不住开口和哈迪拉争辩起来。

“你要与我计较什么?”

“那你又与我计较什么?”

“我……”哈迪拉看了索菲娅一眼,只见她对他摇了摇头,意思是让他别再计较了。

“哈迪拉,你要与我计较不如就等我恢复实体后我们好好打一场分个高低!”撒旦用激将法激他,果然奏效了,只见哈迪拉拍着座椅扶手说道:“好!我就给你个实体!”

此话一出,一辉摆出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瞬则是一脸看好戏的样子,星矢在一边窃喜暗道他也太好骗了,站在台阶上的修普诺斯和达拿都斯也在偷笑,哈迪拉身边的赫格斯想笑却不敢笑,憋得满脸通红。

哈迪拉侧头在他耳边说道:“想笑就笑出来,别憋坏了身子。”他这么一说赫格斯一下子爆笑出来,哈迪拉一拳挥过去,被赫格斯敏捷的挡了下来,哈迪拉撇嘴说,“哼!你倒是反应挺快!”

瞬笑着问一辉:“那么哥哥你的意见呢?”

“我没什么意见,你们都同意就行,反正如果他将来继续做坏事,大不了再杀他一次呗!”一辉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平淡得就好像在说一件很平凡的事情,但因为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的,就是能让在场的人们感觉到强烈的威慑力。

瞬尴尬的笑着说:“呵,呵呵,那就这么决定了。撒旦,在这期间我会为你准备一个适当的寄宿体,但是你的力量可能会有所减弱,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撒旦说,既然索菲娅已经回来了,寻到力量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星矢焦急的徘徊在第八狱的门外,瞬、一辉、哈迪拉正在里面替撒旦制造新的身体,索菲娅和那个白影守护神在一边拿他当猴看。

“怎么那么久还没出来啊?”星矢继续不停的来回走动,两只守在门边的大猫终于忍无可忍对着他大吼:“你能不能安静点?走来走去的烦不烦啊?”

“切,什么时候轮到你这个活化石来说我了?”

“你说什么?”剑齿虎一听到“活化石“这三个字立刻就跳了起来冲向星矢,卡鲁吓得赶紧抓住她:“剑齿虎,别冲动!千万别冲动!”

“你放开我!”剑齿虎拼命挣扎,对着星矢张牙舞爪,“可恶的星矢!别以为你是卡尔转世我就不敢对付你!”

“来呀!来呀!你来呀!你就是活化石!活化石!活化石!”星矢完全不怕她的威胁,剑齿虎本是瞬用血液和灵魂制造出来的,可不知为什么他只要和剑齿虎一见面就吵个不停,好像犯冲一样,不过只要剑齿虎变成人形他立刻就乖乖就范。

“可恶!我今天不教训你我就不是剑齿虎!”剑齿虎怒火冲天的变成了人形,撂起袖子准备和星矢大干架,“死星矢!来啊!看看我们谁比较强!”

可是此时的星矢哪里还有心思和她打架,就她那张和瞬一模一样的脸就把他给迷得神魂颠倒两眼直冒爱心,卡鲁见到这样的主人无奈的用爪子捂住脸,心想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的主人?剑齿虎见到星矢一幅花痴样,毫不留情的一掌拍上去,可是星矢不管她怎么打都是一幅花痴样傻傻的望着她。

一边看戏的撒旦和索菲娅两人无聊的打着哈欠:“索菲娅,你说他们两个谁会赢?”

“这种情况不用想都知道是剑齿虎了。”索菲娅回答,这可是谁都看得出来的事儿。

“可是……”撒旦顿了顿说,“我觉得他们两个都会输。”

“为什么?”索菲娅不明所以的问,明明是剑齿虎比较强悍嘛!

“因为……”撒旦说了一半又停了下来,眼睛深邃的看着第八狱的那扇门,“有人要爆发了。”

索菲娅好奇的问:“你怎么知道的?”

“别忘了我现在是灵体,不是说冥界的灵魂和恶魔都是由冥王的小宇宙来安抚他们的吗?所以我现在可以感觉到她的怒火哦,你看!”撒旦指着星矢和剑齿虎的方向说,“她来了。”

索菲娅顺着他的手望去,只见星矢和剑齿虎之间多出了一个身影,那人双手插腰,两眼冒着火光对着两人大吼:“你们闹够了没有?给我安静点!”

剑齿虎一见到瞬急忙把星矢扶起来,假装替他拍灰尘:“主人,我没有欺负卡尔王子,真的。”

“阿瞬~~”星矢戴着两只星星眼扑向瞬,瞬完全不留情面的一掌把他拍到地上:“吵死了!不知道这里需要安静的吗?”

“可是我担心你嘛!”

“这里是冥界,有什么好担心的?”瞬用手点着星矢的胸膛说,“我警告你们两个别再吵了,再吵我就把你和卡鲁对换灵魂!”

此话一出,星矢立刻闭上了嘴,卡鲁莫名的瞪大眼睛看着瞬,嘴里小声的嘀咕:“为什么他们两个吵架要牵扯到我啊?”

这话立刻就惹来了瞬的斜眼,卡鲁识趣的低下了头,剑齿虎还在一边偷笑,瞬又将矛头转向了她:“还有你!再吵我就把你变成撒旦!”

“啊?”“什么?”剑齿虎和索菲娅一听同时大叫了起来,这这这……这也太离谱了吧?

瞬说完甩上门进了第八狱,只留下已经被风化的四个人,不对,是两个人,两只古代生物,外加一个被雷到抽搐的灵魂……


评论

热度(6)

© 幽冥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