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雪影

【星之瞬间】第十五章 乌克诺斯(女瞬,星瞬,圣斗士同人)

这些天,瞬依然在苦恼着破解镇魂印的方法,也依然苦恼着乌克诺斯的踪迹。她已经在网站上守了几天,自从上次偷窥整件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刚才网站上公布了三个人的相亲日期,随后那三个人便提交了请假条,她原本想扣留请假条不批准,可这样一来只怕会引起员工的不满,何况这请假条不过是个形式,她批或不批都不会影响乌克诺斯的计划。于是她调出了那三个人的档案,并吩咐卡妙等人密切跟踪他们的行踪。

这一天,瞬倚在后背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用手指敲打着桌面,一边苦思着突破口的时候,网站上突然跳出了一个窗口,黑衣蒙面人正在那个窗口里对着她招手,示意她进来。瞬短短的思考了一下下就化作一道粉色的光芒进入了电脑屏幕中,停落在黑衣人的面前,黑衣人弯着眼睛说:“你也太不小心了点,居然就这么进来了。”

“你不会是指望这么一张漏洞百出的破网能够困住我吧?”瞬抬头直视他道,黑衣人只是默默的笑着也不回答,瞬伸手去摘他的面具,“既然要向我宣战是不是应该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也好让我知道对手是谁?”

面具后露出了一张秀气绝美的容颜,他和哈迪拉一样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相似的容颜,同为冥界黑暗之神。

“真的很像二哥耶!”瞬的恶趣味又来了,“呐,我二哥该不会是你的小孩吧?”

乌克诺斯苦笑:“我倒真希望他是。”

“切~还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瞬撇嘴道,乌克诺斯顺着她的话说:“哈哈哈哈,别人给的金子岂有不贴的道理?”

“喂喂,我可是很忙的,你有话快说,我还得回去工作呢!”瞬装作很忙的说。

“你不就是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悠闲吗?你能忙什么?你哥哥早就为你安排好了。”乌克诺斯很乐意拆穿她的谎言,瞬脸色一沉,隐去笑容表情严肃的问道:“你到底要说什么?”

“我只是来告诉你我并不是无缘无故来找你的麻烦,是你的母亲拜托我教会你使用真正的镇魂印,不,不止是你,你的两个哥哥也要学会。”

“等等,你刚才说是母亲拜托你的?难道说是……”

“你应该知道你的母亲,和平女神海瑞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因此她做了许多改变命运的事情,以致于她本可以永生的生命却成了英年早逝。她不希望你和她一样,所以当她将力量传给你的时候没有把这种能力传给你。”

“我知道,也正是因为这样她才会让二哥代替我的,但是这和镇魂印有什么关系吗?”

乌克诺斯解释道:“是这样的,海瑞为你做了一些努力来改变你的命运,但是命运并不是能够轻易被改变的。她担心你最终还是会踏入命运的轨道,所以她悄悄找到了我,要求我教会你们兄妹三人使用真正的镇魂印。”

“真正的镇魂印?”

“冥界的史书上所记载的镇魂印在融合了噬魂印之后已经偏离了其本质,所以才会被我那个自命正义的哥哥所禁止,因此我只好偷偷使用。不过好在海瑞不像我哥那么死板,她认同我的镇魂印,所以她悄悄找到了我,她说如果将来你还是走上了你的命运轨道,希望我能教会你们兄妹三人使用真正的镇魂印,这是唯一可以替你们渡过劫难的方法。”

“那母亲有没有说会有什么劫难?”瞬追问道,自从宙斯的再次出现让她再次闻到了阴谋的味道。

乌克诺斯摇了摇头:“她只是说要你小心留意身边的人。”

瞬眨了一下眼睛凑近问:“身边的人是指什么?哥哥?二哥?或者是星矢?还是说……你呢?”

“这又有谁能知道呢?”乌克诺斯往后仰着说,“有时候最不可能的人却会有意想不到的危险,海瑞的预言不会错的。”

瞬耸了耸肩表示认同:“那你倒说说看你打算怎么教我?”

“只要你破解了我的镇魂印自然就能学会。”乌克诺斯笑着说,“不过我还是给你一些提示好了,当年我离开冥界后一直在外游荡,期间因为好玩插手过两次圣战,而在那两次圣战期间我曾去过中国。我不得不说中国人的确很聪明,他们有一些用来降伏妖魔的符咒就是由镇魂印演变而来的,只是他们的那些个符咒都无法永久困住妖魔,而我的镇魂印只要我不解开就永远不会失效。”

瞬默默沉思了一会问:“你是让我从中国的符咒下手破解?你确定你是在给我提示而不是误导我?”

乌克诺斯一脸无辜的样子说:“你怎么想就是什么喽!”

“就这样?”瞬挑眉。

“不然还能怎样?”乌克诺斯促眉。

“OK,如果没有其他需要交代的我就回去了。”瞬转身准备离开,却听乌克诺斯说:“喂喂,你既然进来了以为这么容易就能出去吗?”

瞬回头蔑视他道:“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没有任何准备的进来这里吧?”

乌克诺斯扯着嘴角神秘的笑:“你不是自己说过同样的武器,使用的人不同威力也会不同吗?”

听到这话瞬的脸色立刻煞白:“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呀!”乌克诺斯神气的说,瞬一脸嫌弃的转身离开嘴里一边念叨着:“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他!”

“喂!你别走啊!我的话还没说完呢!你出不去的,从你进来开始,这里的结界就启动了。”乌克诺斯拦住她说。

“结界?”瞬回头看他,“你是说这个呢?”只见她用手指轻轻一点,前方的黑暗立刻粉碎了露出一片白色光亮,一滴汗珠从乌克诺斯的脑袋上冒了出来。

“我想哥哥大概是没有告诉你结界对我是没用的吧!”说着已经半个身子探了出去,“做为对你的还礼,这个结界就留给你自己去玩吧!”说完人已经离开电脑回到了办公室,悠闲的坐在电脑屏幕前看着仍然呆愣的乌克诺斯,她用手指了指墙壁,示意他可以动手了。

片刻之后,乌克诺斯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被摆了一道,还是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看来他还真的是小看她了。乌克诺斯此时真后悔自己没有听一辉的话,才会落得个被小辈算计的后果,说出去简直太丢人了。

瞬像是参观动物园似的看着乌克诺斯的单人表演,可是这表演只有短短的一分钟时间,主角就消失了踪影。瞬见乌克诺斯突然在自己眼前消失,对于自己竟然完全没有看到他消失的过程而大感惊讶。

“人呢?去哪了?”当她努力在黑暗中寻找乌克诺斯的踪影的时候,屏幕上跳出一行红色的字体:“你能逃掉的结界以为能困住我吗?”

“可恶!让他给逃了!”这边乌克诺斯刚走,那边就有人来敲门,“进来!”打开门进来的是宫崎源:“经理,午休时间到了,需不需要我帮您买午饭?”

瞬客气的笑道:“不用了,谢谢,我自己出去解决就好。”

“可是,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出去会比较好。”宫崎源表情有些不自然的说。

“我如果偏要出去,你打算怎么拦我?”瞬抬头看他,心想这家伙终于要露出狐狸尾巴了吗?

宫崎源苦笑,看来她是误会了,他解释说:“不是我要拦你,而是你根本出不去。”说着他打开了办公室的门,“你看。”

瞬好奇的走到门口,刚一出现就听到一声声热烈的欢呼声,不知什么时候人事部外面已经被其他部门的男同事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每个人手中都捧着一个便当盒:“冥野小姐!请接受我的便当~”

瞬汗颜的看着这样的情况,一些只言片语传入了她的耳朵:“这个冥野小姐好像蛮受欢迎的。”

“哼,长得漂亮就了不起啊!一股狐媚味!准不是什么好人!”

“就是!平时也没见她做过什么事情,我看她准是上头哪个管理层包养的!”人事部里几个女生窃窃私语的话一字不漏的听进了瞬的耳朵,她斜眼瞪了她们一眼,勾起嘴角嫣然一笑向那群人走去。

在那群人的后面,星矢抱着一个大包便当盒想要挤入人群,却被人给挤了出来,那人瞪了他一眼:“你挤什么挤?懂不懂先来后到啊?”

星矢翻个白眼,就算先来后到也应该是他第一,和你们有半毛钱关系吗?星矢紧了紧手中的大便当盒,扯着嗓子喊道:“各位!麻烦让一下!我是送外卖的!”

“什么送外卖的,你不是业务部新来的业务员吗?想骗我们!门儿都没有!”

“就是,每个追求冥野小姐的人都要公平竞争!凭什么给你让路!”

听着这些人五花八门的回答,星矢只觉得好笑,正打算好好数落他们一番,只听一个甜美的声音说道:“各位,麻烦请让一条道好吗?我叫的外卖被你们堵在外面了。”

“听到没有?快让开!快让开!可别让冥野小姐饿着了!”星矢赶紧和身边的人炫耀起来,“你们的便当冥野小姐都不会吃的,你们就别白费力气了!”

众人无奈的让了一条道出来,星矢美滋滋的抱着便当盒,在众男无比哀怨和羡慕嫉妒恨的表情下走到瞬的身边。然而,瞬的目光却定格在他身后那个一闪而过的人身上,就在刚才星矢走向她的时候,她看到他身后的那个身影正对着她露出邪魅的笑容,但只有一会那个身影就转身离开了人群。

“站住!别跑!”瞬二话不说追了上去,星矢奇怪的转身只见她追着一个黑衣人而去,连忙跟了上去:“阿瞬!等等我!”

 

公司门卫处,加隆假扮撒加带着天使笑容在一群美女的簇拥下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试图将这些莺莺燕燕赶走。屋里,一只金狼趴在桌子底下津津有味的啃着骨头。瞬和星矢一前一后追着一个身穿黑色西服的人从门卫处跑了出去,金狼嗅了嗅鼻子放下口中的骨头,轻轻一跃从窗口跳了出去,在跳出窗口的刹那变成了一个海蓝色长发的美男子。

加隆知道撒加跟着追了出去,急忙摆脱众女也跟了出去。只见那个黑衣人骑上一辆摩托车极速逃离,星矢见状连忙跳上屋顶跟着摩托车跑。瞬踌躇了一秒,打开停在路边的一辆跑车钻了进去,同时进来的还有后车座上的双子兄弟。

“咦?你们怎么上来了?”

“这种追逐战怎么能少了我们?”

“那你们可要坐稳了!”瞬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道,“抓好车把手!我要出击了!”

话还没说完,脚下用力一踩油门,跑车立刻如箭一般飞了出去,只听后面有一个声音喊道:“我的车!小偷!还我的车!”屋顶上的星矢瞥了一眼那辆飞奔的跑车,眉头皱成了个川字,赶紧加快脚步跟上去。

 

于是,街上出现了这样一个怪异的一幕,一个身穿西装的男子骑着一辆超级……酷炫的摩托车,以一种非人的速度在众人耳边呼啸而过。一辆黑色的……三流跑车以一种飞一般的速度追在后面。

就在跑车即将赶上摩托车的时候,摩托车猛得喷出一团浓厚的尾气,一个加速拉开了距离。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烟雾的污染,瞬臭着一张脸道:“敢和我飙车,这家伙真是不想活了!”说着对双子兄弟说,“抓紧了!我要加速了!摔出去我可不负责!”

还没等两兄弟回答,车子就像是装上了推进器似的冲了出去,紧闭车窗的车里本应该无风的,却不知怎么像是刮起了一阵狂风,吹得三人的头发直往后甩。此时,看着车外像流水一样完全看不清的生物,坐在后面的双子兄弟难得的产生了一致的想法:我要下车!

不一会,车后传来了警铃声,只听一个女子的声音从喇叭里传了出来:“前面的车子听着!我们是警察!你们的车速已经严重超出限定范围!已经被目标锁定!请尽快靠边停车!”

加隆指着身后说:“有警察怎么办?”

瞬瞥了一眼后视镜,只见一辆警车紧紧跟在她的车后,她皱了皱眉头:“怎么又是这两个碍事的女人?”

撒加好奇的问:“你认识她们?”

瞬愤愤不平的说:“当然,当年就是她们害得我被哥哥和星矢联名禁止开车的!”

“前面的车子听着!我们是警察!你们的车速已经严重超出限定范围!已经被目标锁定!请尽快靠边停车!”警告声再次传来,眼看着摩托车就要消失了,瞬心情不悦的对着后座说:“加隆!”

“是!”

“开门放狼!”

“是!长官!”于是,车子在拐弯处一个急刹车发出一声尖锐的磨擦声,车门打开,在撒加还没明白过来的时候就被加隆一脚踹了下来,傻愣愣看着加隆露出奸计得逞的笑容关上车门扬长而去。

又是一声刺耳的磨擦声,紧追在后面的警车在撒加面前停了下来,从车上走下来一个穿白色衬衣配蓝色小马夹和蓝色一步裙的女警,微笑着对他伸出一只手:“请问,你有没有摔伤?”

撒加对着女警露出微笑,伸手搭上女警的手站起来用温和的声音回答:“没有,谢谢你们救了我。”阳光照在他的脸上,将他的笑容衬托得更加温暖如春,那女警看着他如天神一般的美颜和天使的笑容,一时竟出了神。

几分钟后,撒加坐在警局的特别贵宾招待室,向两位美丽的女警哭诉自己被绑架的痛苦经历,心中默默将加隆祖宗八代骂了个遍。骂完后他抬头无言的看着天花板沉思,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街上,跑车和摩托依然在进行着追逐战。摩托车在街上一路狂飙,高速运转的马达声从人们的耳边飞驰而过,紧追其后的跑车借着拐弯的道路成功超越了摩托车,并紧密的挡在摩托车的前方不让他有摆脱的机会。然而,在经过一条下坡的小巷时,那个摩托车手对着跑车后视镜招了招手从小巷飞跃而过。

那条小巷太过狭窄,跑车无法通过,然而这并难不到瞬。她只是吩咐加隆抓紧车门两边的把手,车子转了半个圈回到小巷入口,加隆坐在后座的中间位子,此时他惊讶的发现车子竟然侧了个身就这么倾斜着穿了过去,在车子放平的时候,他整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正庆幸着安全通过小巷的时候,突然感觉身子一沉有一种像是脱离地心引力的感觉,他侧头一看这才发现车子竟然飞在空中?他回头向后望去,原来是一条下坡的台阶小路,因为轿车在这样的小路上开会颠簸,所以就直接飞下去了。等等!飞下去了?飞下去了?!!感觉到车子正在极速下降,看着眼前越来越近的地面,加隆浑身上下的感官都不好了起来。

在车子安全着陆之后,他这才明白为什么星矢如此义正严辞的拒绝并严禁她开车,才刚着地只听耳边传来了水流飞溅的声音,原来车子正从一条路边小溪上通过,车轮溅起阵阵水花。加隆哀怨的瞪着驾驶座上的瞬,他终于明白坐上驾驶座的她是有多么疯狂,也不看看这车有没有这种海陆空齐上阵的条件就这么乱来,要不是他这身为圣斗士的高级心理素质,恐怕早就禁不住她这种玩命的跑法了。

很快,跑车在一个十字路口追上了摩托车,可摩托车却转了个弯往车子侧面开了过来,就在即将撞上车子的刹那一跃而起飞了过去。瞬迅速转了个弯,脚下猛踩油门,就在车子发动起来的时候,一个小孩子匆匆忙忙的穿越马路,这个时候再停车已经来不及了。往往,许多车祸就是发生在车子刚刚发动的时候,因为此时的车子马力最大。

“小心那孩子!”加隆紧张的拍着驾驶座。

“我知道!你少废话!”瞬说着猛打方向盘试图让车换道,但是由于车速太快根本来不及,加隆见状连忙在孩子和车子之间架起了黄金三角次元,瞬这才放心通过。于是车子就这样在即将撞到孩子的时候消失,又在孩子的另一边出现,那孩子惊讶的看着车子在自己面前以这样的方式通过,却忘记了自己正在过马路,直到听到喇叭声才回过神匆匆忙忙的离开。

另一边,车上的两人仿佛松了一口气,瞬很快就追上了那辆摩托车,这次她发誓一定要抓住那家伙,可就在她快要抓住他的时候摩托车却突然停了下来,两人这才看到前面竟然有一个巨大的空间溶洞。

“喂喂喂!快停车!快停车!”加隆激动的拍着驾驶座。

瞬急忙踩住刹车,可由于惯性车子向前划了几米,竟然一半身子已经进入了溶洞,就在那洞口摇晃,车里的两人随着车子的前后摆动而大呼小叫起来:“喂喂喂!快倒车!快倒车!”

此时,那辆停着的摩托车竟然发动了起来,看样子是打算直接撞上去,从后视镜上看到向她们冲过来的摩托车,加隆又道:“快快快!快开车!”

“往哪开啊!前面没路了!”

“那怎么办?”

“凉拌!快跳车啦!”两人还没来得及打开车门,摩托车已经冲了过来,眼看就要撞上车子,一个身影从侧面撞上了摩托车,将车带人一起撞开,只听那人喊道:“阿瞬!快跳车!”

车上的两人一听赶紧打开车门跳车,可由于开门产生了力道使得车子向溶洞掉了下去,两人虽然跳了出来却随着车子一起掉了下去。

“阿瞬!”星矢撞飞了摩托车却被那人困住没法帮助瞬,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掉下去。

“你救不了他们的。”那黑衣人对星矢说道。

“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害他们!”

“放心好了,他们死不了!”黑衣人松开星矢,透过墨镜上下打量了一番说,“你就是尤莉雅的男人吧!”

星矢头上顶着黑线,用力敲打黑衣人的后脑勺:“是尤莉雅是我的女人才对!”

黑衣人吃痛的挥开他的手揉着后脑勺:“不管她是你的女人也好还是你是她的男人,反正你得和她一样叫我一声二叔!”

“你还真是二~叔啊!”星矢抽搐着嘴角说,强调着一个二字,才刚说完就听那溶洞中传来一声愤怒的吼声:“叫你个头啊!”只见一条锁链从洞里飞了出来,随后跳上来两只落汤鸡。

“阿瞬!”星矢一见到她急忙就冲过去抱着她紧张的问:“你有没有受伤?”

“没有!”瞬气呼呼的冲到黑衣人面前,抓住他的衣襟吼道,“你这算什么叔叔啊!成天除了耍人你还会什么?知不知道在街上飙车有多危险!”

一旁的星矢斜眼看她:“你觉得你有资格说别人吗?”

“你闭嘴!”瞬吼道,她现在就是一颗炸弹,一点就着,“乌克诺斯你给我听着!你最好乖乖藏好别被我抓到!否则我不会放过你!”说着对着黑衣人打了一个喷嚏,只见那黑衣人身上飘出一股黑烟,瞬一把抓住那黑烟只见她手中电光一闪,一声凄惨的叫声后黑烟不见了……

 

“啊,啊啾!”客厅里,瞬大大的打了个喷嚏扯过星矢手上的纸巾猛擦鼻涕,然后又抽了抽鼻子说,“我发誓一定要抓到那个家伙!”

“啊,啊嚏!”加隆也打了个喷嚏,然后没头没脑的对着撒加说,“我发誓不抓到他我就当你哥哥!”

“你是不是活腻了?”撒加瞥了他一眼露出了狼爪,望着在灯光下闪着光的狼爪悠悠的说,“自从变回人之后已经好久没有见血了。”

加隆一看立马低下头扯纸巾擦鼻涕:“我刚才什么都没说,是你幻听了。”

突然,四人面前出现了一道金光,一个类似佛陀的身影出现在其中,撒加撇了撇嘴道:“沙加,你回来就回来呗,干嘛整那么大个动作?”

“我只是来通知你们,找到失踪的人了。”沙加的声音回答。

 

一栋豪华别墅外,四人找到了盘腿端坐在花坛的草丛中的沙加,以及他身旁的一座冰雕:“这是什么情况?”

沙加指着前方的别墅,二楼的一个破了个大洞的窗子说:“卡妙和阿布已经进去一个小时了,这家伙是被人从窗子扔出来的。”

四人听了立刻脸色凝重了起来,撒加对加隆使了个眼色,加隆乖乖上前查看那座冰雕,发现米罗手上握着一个奇怪的东西:“你们快看,米罗手上有个东西。”

“这是什么东西?”撒加瞥着被困在冰棺里的米罗问。

沙加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我留在这里通知你们,这家伙是半小时以前被丢出来的。”

“到底怎么回事,你们怎么知道失踪人员在这里?为什么不等我们让他们私自进去?”瞬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悦,怎么可以这么草率的行动呢?已经一个小时了,如果这里真是失踪人员聚集地的话,那么卡妙和阿布的后果她已经能够想象得到了。

沙加再次指着那座冰雕说:“都是这个冲动的家伙害的,本来我们是想等你们来再做打算的,可是这家伙直接就冲了进去,然后就听到他的惨叫声,于是卡妙和阿布也冲了进去。然后就再也没有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半个小时后他就从那个窗子滚了出来。”

四人石化般的听他解释完毕,表情一致的转向了米罗:“看来这家伙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

“把他从里面拽出来吧!”

“我有一种想宰他的的冲动怎么办?”

“冲动算什么?我现在就想实践行动来着!”

 

一分钟后,米罗一睁开眼睛见到的是正在围观他的五张脸:“你,你们想干嘛?”他猛得跳了起来,像只小浣熊似的抱住一边的大树。

沙加问:“说!你干嘛那么冲动的冲进去?”

加隆问:“说!你惨叫成那样为什么你身上没有伤口?”

撒加问:“说!里面发生了什么?”

瞬问:“说!卡妙和阿布怎么了?”

星矢问:“说!你为什么从上面掉下来?”

“你你你,你们一下子问那么多问题叫我怎么回答啊?”米罗抱着大树,吞吞吐吐外加可怜兮兮的说。

“一个一个回答!”五人异口同声道。

“哦,知道了。”于是米罗被抓回到地面,像个受审的犯人一样被五人强烈围观,“其实并不是我自己闯进去的,当时我们是跟踪宫崎源来到这里的,就是那个破了的窗子,阿布爬到树上看到了那些失踪的人们,我们就商量着先通知你们,等你们来了商量好对策再进去。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突然就失去了意识,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在那屋子里了。”

“那你在里面叫得那么惨,是不是看到了什么?”加隆问道,这不问还好,一问米罗就好像一只煮熟得蝎子似的,脸色刷得一下红了起来。

看到他这个反应,众人疑惑的相互对视一眼,然后用一种邪恶的目光盯着他:“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只见米罗一副扭捏的样子说:“我,我看到……”

“什么?”众人靠近问道。

“哎哟,这种事情我怎么说得出口嘛!”米罗像个小媳妇似的捂着脸说,看到这反应,四人将目光转向了沙加:“你确定他当时真的是惨叫吗?”

“反正不是正常的叫声。”沙加十分淡定的回答。

“那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撒加继续问。

“然后妙妙和阿布就闯进来了啊!”米罗神回答道。

“再然后呢?”撒加头上冒出一个小十字问。

“再然后我们就掉进了一片黑暗中。”米罗回答。

“然!后!呢!”撒加一手握着拳,头上冒出第二个小十字。

“然后我们就醒了。”米罗回答。

“醒了以后呢?”撒加的头上冒出第三个十字,一把抓住米罗的衣襟大吼,“你敢不敢把话给我说完整?”

“是,我会说完整的。”米罗一副小媳妇的样子说,“醒来以后我们就在上面那间房间里了,那些失踪的人果然都在里面,但是他们好像真的是在联谊的样子,在里面吃好玩好。可是他们的眼睛却是无神的,好像是受到控制一般。而从进了这个屋子起就没有再见到过宫崎源,反倒是有一个黑衣人在主持联谊会,他倒是清醒的,所以我们认为他就是主谋,就和他打了起来。可惜的是我们三个联手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我拿到了他用来控制大家的项链,喏,就是这个。”

米罗说着将一条项链交给瞬,瞬看着项链上的图案大吃一惊:“这个项链怎么和镇魂印长得一摸一样?”瞬皱眉想了想,“他该不会是以这条项链为媒介,将镇魂印加注在人们身上的吧?”

“聪明!”米罗竖起大拇指赞道,“那家伙想用这个项链控制我们,于是我就去抢项链,妙妙和阿布为了帮我,由阿布做饵,妙妙掩护我才好不容易抢到了项链,可是他们两个都被镇魂印击中了,妙妙在失去意识前拼尽全力将我冰封了起来,然后的事情你们就都知道了。”

“那你们在跟踪的这几天还有没有发现什么其他特殊的事情?”瞬又问

“有!这个宫崎源相当可疑!”米罗眼睛一亮说,“他每天都要先回家再出门去买菜!”

“哦~那还真的是很可疑~啊!”加隆举起拳头在米罗头上狠狠的打出一个大包来,米罗捂着头上的大包吼道:“干嘛打我?”

加隆吼回去:“不就买个菜嘛!有什么好可疑的!”

“买菜是不可疑,可是每天回家路上明明经过菜市场却一定要回家换好衣服才出来买菜,不管刮风下雨都是如此,那就很可疑了。”这次说话的是沙加。

经沙加一说众人这才明白所谓的可疑之处,所以说嘛,同一件事情从两个人口中说出来就是不一样的效果。听到这里,星矢便将戴着的五芒星项链拿了下来交给瞬,两人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瞬收起项链站起身准备闯门:“好!我们这就进去会会那个家伙吧!顺便把卡妙和阿布救出来!”

“真的要进去吗?”米罗抬头看她,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不自然,好像很不想进去似的。

“难道你不想救卡妙?”瞬问他。

“当,当然想了!”米罗一听到救卡妙兴致一下子吊了上来,可是一想到他之前看到的那个场景竟然会有一种退缩的想法,于是他走到瞬和星矢的身边小声道,“那个,要不你们两个先进去?”

星矢斜眼看他:“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米罗一脸深沉的拍着星矢的肩膀道:“你懂的!”

于是,在米罗的强烈要求下,星矢和瞬率先进入了屋子,看着两人进去后米罗这才一副放松的表情,三人将目光距离在米罗的身上:“说!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米罗一脸傻乎乎的样子用手挠着后背:“嘿嘿嘿嘿!没什么!什么都没有!”

 

屋子里,星矢和瞬从进来起就发现屋子里安静得出奇,两人下意识的向对方靠近了一些,双手紧紧的相握在一起。突然,他们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就顺着声音找去,星矢将瞬揽在身后小心翼翼的打开门,星矢探头伸到门里一看瞬间就傻了。

“星矢,星矢,你看到什么了?”瞬一边好奇的问一边探头往门里伸,星矢急忙按住她的脑袋把她往外推,“哎哟,你干嘛推我?”

“别看啦,里面什么也没有。”星矢睁着眼睛说瞎话。

“怎么可能?里面明明就有声音嘛!”瞬完全不相信他的话。

“真的什么都没有啦!”星矢拉着瞬的手往楼上走,“走走走,我们先去救卡妙和阿布。”

“等一下嘛,还没叫撒加他们进来呢!”

几秒钟后,加隆神秘兮兮的凑到瞬身边问:“你们刚才看到什么了?”

“我什么都没看到,星矢自己看了却不让我看。”瞬对着他小声的抱怨。

“你不好奇吗?”加隆小小声问。

“当然好奇了!”瞬更小声道。

“走,我带你去看!”加隆怂恿瞬道。

“好呀好呀,小心点,别让他们发现。”瞬立刻就兴奋了起来,于是两人偷偷摸摸的脱离了上楼小分队,悄悄回到了刚才的那个房间。瞬像一只偷腥的小猫,小心翼翼的打开房门,将脑袋伸进去,借着房间里昏暗的灯光她看见了里面的人正在……

“喂喂喂!你看见什么了?让我看看!”身后的加隆满怀着期待的推开房门,看见了房间里的一片春光,时间停顿了数秒后,瞬默默关上门,两人相视一眼只见对方的脸红的像一只红番茄。

“加隆,你不厚道哦!”突然从两人身后冒出一个声音道,“星矢不让瞬看你却带她来偷看。”

“哇啊~”两人被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到,米罗伸手捂住两人的嘴说,“不要叫!叫了就完了!”

这边刚说完,只听星矢大叫一声:“阿瞬!”原来是星矢发现她不见了就来找她,没想到她竟然回到了刚才的房间,他的身后还有撒加和沙加。米罗拦住了瞬和加隆却没能拦住星矢的叫声,结果……

就在星矢向瞬跑来的瞬间,四周仿佛旋转了起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连人带物一起卷了起来,待众人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身处一场华丽的宴会中:“这是哪里?”

“这里应该就是二楼的那个房间了。”米罗一边向大家解释一边在人群中寻找卡妙和阿布的身影,“和之前一样,只要发出声响就会掉入这个空间,这些参加宴会的人应该就是失踪的人们,他们确实是来这里相亲的,只要有一对有情男女确定了情侣关系,就会到刚才那个房间去的。可恶!怎么没有看到妙妙和阿布?”

“你刚才不是说这里是相亲宴会吗?卡妙和阿布又不是来相亲的,当然不可能在这里了。”沙加弱弱的吐槽道。

这边才刚说完,只听一声痛呼声,众人闻声望去,只见加隆留着两行清泪用手捂着自己的脸颊,撒加怒瞪他道:“加隆!你在干嘛!”

“5555555~这些东西看起来这么美味,居然都是假的!害的我空咬结果咬到了牙齿,555555~疼死我了~”

“谁叫你乱吃的!敢不敢不给我惹事?”撒加抓着加隆的衣襟怒吼,他这一吼,原本参加宴会的人们瞬间消失不见了,整个宴会只剩下了他们六个人。

“这,这是怎么回事?”撒加加隆米罗沙加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变化。

“阿瞬,你有没有发现什么?”星矢凑到瞬耳边问,瞬点头道:“这些人都不是实体。”

“什么?不是实体?那是什么?”撒加加隆米罗三人大惊,不是实体难道是……鬼?

沙加回答道:“灵魂,这是一场灵魂的相亲盛宴。”

“如果那些人是灵魂的话,那么这些食物又是什么?”加隆指着眼前的美食问。

瞬扬唇笑道:“这种情况,你们两个难道不觉得熟悉吗?”瞬伸手指向一个空桌,桌子旁边立刻出现两个微笑交谈的身影。

“妙妙!阿布!”

“别过去!”撒加伸手拦下米罗,对着加隆侧了侧头,加隆的拳头打向了那两个正在交谈的人,拳头直接贯穿两人的身体而过。

也就是在那一瞬间,那两个身影已经消失不见,在两人消失的瞬间,周围的景色也发生了改变。宴会上的一切随着这样的改变而消失,一张长长桌子出现在六人面前,长桌的两边分别坐着几对男女,与之前宴会上的人简直一模一样,而其中也有卡妙和阿布罗狄。

“妙妙!阿布!”这次米罗冲上去的时候撒加没有再拦他,米罗跑到卡妙身边却发现卡妙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就像一块木头一样,“妙妙!”米罗伸手在卡妙面前晃了晃,见他没反应又去推了推阿布罗狄,他也是没有反应。不仅是他们,整个长桌上的每个人就好像被定了身一样不动不说话甚至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瞬!瞬!你快来!他们这是怎么了?”米罗冲动的拉过瞬问。

“米罗,你别急,卡妙他们没事的,他们只是被镇魂印镇住了而已。”星矢悄无声息的走过来,将瞬的手从他的手中抽出握在自己的手中,“阿瞬,你有没有想出解决的办法?”

“这件事还真把我给难到了。”瞬一边掂着手中的项链一边鼓着嘴说,“我试试看吧!”于是,她拿出刚才的那条项链,将它放在阿布罗狄身上那个镇魂印的位置上,过一会,只见那项链闪着光在镇魂印上转动了一会就停了下来不再闪光,而阿布罗狄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瞬又以同样的方法在卡妙身上尝试了一次,结果一样,瞬摇了摇头说:“不行,虽然有项链为媒介,但是依然无法破解镇魂印。”

当众人为此感到惋惜的时候,米罗却注意到卡妙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等等!刚才妙妙的手动了!”众人将目光集中在卡妙身上,见他缓慢的扭头看向米罗,米罗兴奋的搭上卡妙的肩膀道,“妙妙!你醒了吗?”

可是下一秒他就被卡妙身上散发出来的强烈冻气吓到,第一时间退后了一步:“妙妙!你干什么?”

只见卡妙和阿布罗狄同时站了起来面对着他们,卡妙的手中有一团冻气正在凝聚,阿布罗狄的手指间分别插着红色黑色和白色三朵玫瑰。两人十分同步的将冻气和玫瑰丢了出来,冻气夹杂着漫天的花瓣向六人飞袭来。

米罗躲过了卡妙的冻气,双子兄弟用异次元吸收魔宫蔷薇,沙加在周身形成一层防护阻挡食人鱼玫瑰,星矢将瞬护在身后,用流星拳将一朵朵白玫瑰打落:“卡妙!阿布!你们做什么?”

两人面无表情的说道:“杀了他们!”说话的同时放出了第二第三波的攻击,众人知道他们是被控制了,怕还手会伤了他们,于是只好被动防守。瞬在星矢的保护下寻找幕后操纵者,最后她的目光锁定在大厅上方的阁楼,角锁迅速发动攻击向着阁楼冲去:“乌克诺斯!出来吧!”

星云锁链捆绑住一只无形的手臂,片刻后那个位置出现了一个黑衣人:“我说你能不能偶尔尊重一下我这个二叔?”

“那么,二~叔,您能不能先尊重一下我这个冥王?”瞬特地强调了一个二字,“敢不敢不抢我的臣民?”

黑衣人笑道:“我没有抢呀,只要你能救他们,我决不留他们!”说着他打了个响指,只见其他人也动了起来和卡妙阿布一起攻击撒加等人。

六人原本就怕伤害卡妙和阿布罗狄而没有攻击,如今就连普通人都卷了进来,这下他们就连防守都不行了,因为即使是防守也会伤到普通人,所以他们只能选择逃跑。由于不能伤害普通人类,六人在躲避的同时还要提防卡妙和阿布的攻击,一时间整个大厅变成了一片鸡飞狗跳得场景。

加隆米罗沙加星矢空有一身本领却无用武之地,被逼得像夹着尾巴的狼一样四处逃窜,显得有些笨拙。相比他们,撒加的狼妖体质让他能在人群中能够敏捷的来去自如,但卡妙和阿布罗狄毫不留情的双重攻击却让他有些许狼狈。瞬躲在角落里看着众人干着急,她必须尽快找到制服卡妙和阿布罗狄的方法才行。

“怎么办?到底怎么才能破解镇魂印呢?他让我从镇魂符着手,可是到底该怎么着手呢?”瞬正在苦于破解镇魂印的方法,只见几个人正向她走来,她急忙闪身躲到一个柜子后面,顺手张开一层防护网阻止那些人接近她。

“镇魂符的用途是镇压妖魔鬼怪,而镇魂印除了可以镇压灵魂之外还能控制他们甚至吞噬灵魂,但真正的镇魂印却不会吞噬灵魂,可是镇魂印到底应该怎样施展呢?”她拿着那条项链却怎么也早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如果说这条项链是一个媒介物,这倒是和契约有些相似,但契约只是说被契约者的灵魂属于契约者,并且需要得到被契约者的同意才行,那么镇魂印又是怎么做到控制灵魂的呢?”

正想着只听到耳边传来阵阵敲击声,只见那些被控制的人们正在奋力敲打她的防护层。她看着那些人身上的镇魂印,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那条项链以及星矢交给她的五芒星项链,突然,一个灵感闪入了她的脑中,或许有一个办法可以试试看。

于是,她挥手将那些人弹开,对其他五个人道:“沙加!快用天舞宝轮把他们送去人界!米罗!星矢!控制住卡妙和阿布!撒加!加隆!尽全力抓住乌克诺斯!”

“是!”五人得令后各自行动,米罗和星矢第一时间扑向了卡妙和阿布罗狄,较为艰难的控制住了两人,沙加在瞬的命令下施展天舞宝轮将那些人都送去了人界。

双子兄弟充分发挥了兄弟间的默契同时冲向乌克诺斯,可乌克诺斯怎么可能任由他们降服?他很轻松的躲开了两兄弟的攻击,然双子兄弟的速度极快,在他逃脱的瞬间就已经做出了反应。尤其是撒加,他借着狼妖的特殊体质先乌克诺斯一步将他劫下,可乌克诺斯却在他面前瞬间消失,然后又在他的身后出现,他迅速转身却被乌克诺斯一拳正中腹部。加隆一拳打过来被他轻松的接下,下一刻撒加飞扑过去从身后抱住他,可他又是一个瞬移脱离了两人的夹击。

他躲过了双子兄弟的攻击,却疏忽突然出现的瞬,瞬趁着三人打斗的空隙瞬移到乌克诺斯身后,手中握着五芒星将它打在乌克诺斯身上,铃音般清脆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二叔,谢谢你教会我使用镇魂印!”

说话间,只见她的掌心泛出一片紫色的光芒,光芒逐渐大盛起来,慢慢扩张开来形成一个巨大的球体将乌克诺斯包裹了起来。与此同时,被控制的卡妙和阿布像脱了线的木偶一样停下了动作。只听到一声惨叫声夹杂着一些奇怪的声响从那个球体内传了出来,米罗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卡妙和阿布就是这样被镇魂印所控制的。

等那些声响消失后,那球体像花瓣一样一层一层剥落了下来,乌克诺斯面对着瞬低着头单膝跪拜在地,他的背上赫然出现了一个与五芒星项链一摸一样的紫色印记,正泛着一片诡异的紫色的光芒。光芒消失后,乌克诺斯抬起头望向瞬的眼中带着一片痛苦和哀怨的神色,双眼泛着泪花向瞬哭诉道:“5555555~不带这么现学现卖的~”

瞬抬嘴露出一抹邪媚的笑,蹲下身子凑近乌克诺斯道:“知道天使与恶魔是如何同时生存的吗?那就是当恶魔犯了错的时候,天使会宽恕他解救他,当天使受到伤害的时候,恶魔会为他报仇,以牙还牙,以~魔~克~魔~。”最后四个字她一字一顿慢慢的说,然后起身看着他,不知从哪里照进来一束阳光,打在她的身后,让她邪媚的笑容慢慢变化成了暖阳般温和的笑容。

 

当晚,卡妙醒来的时候发现竟然是在自己的房间,他记得他在失去意识前拼尽了全力将米罗踢出了窗外,可是现在怎么会在自己的房间呢?一想到被他踢出去的米罗,他立刻坐了起来担心他有没有逃脱,却发现床边趴着一个人,再看清楚那人的发色后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不用说他都知道是米罗,因为只有他会在他的床边睡得像个死猪:“喂!蝎子猪!快给我醒醒!”

米罗醒来后看到苏醒的卡妙兴奋的一把抱住他:“妙妙!你终于醒了!太好了!”

卡妙被他抱得太紧有些喘不过气:“喂喂!快放手!我不能呼吸了!”

“妙妙,你知不知道?你和阿布被那家伙给控制了,我都快担心死你们了!”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你至于这么哭死哭活的吗?我还活着呢喂!你够了没有!”

 

第二间房,阿布醒来得时候看到的是一张贴在天花板上的沙加的宣传海报,上面写着两行字:佛陀再世,恶灵退散!于是,阿布顶着满头的小十字扯下海报去找沙加理论:“沙加!你这个混蛋!你把我当成恶灵了吗?”

“你被恶灵控制一直没有醒,我听处女宫的佛徒们说贴这个很灵,就想说试试看,你这不是醒了吗?看来这方法还真管用,可以试试看到水瓶宫双鱼宫和天蝎宫宣传看看。”

“管用你个头啊!不准把这种奇怪的东西贴在我的双鱼宫!”

 

第三间房里,加隆正在将自己的血液输入血包,随着他的血液慢慢流向血包,他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而与他有一墙之隔的房间里,撒加一如既往的将自己泡在浴缸中,让雾气充满整个浴室。

 

另一边,乌克诺斯找到一辉向他哭诉他的痛苦经历,一辉听完一边鄙视他一边夸赞瞬,却把乌克诺斯气个半死。

“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行为,那就是作茧自缚!”一辉毫不留情的挖苦道,“平日里我和星矢极力反对瞬开车,是因为她一旦坐上驾驶位就像发了疯一样,你居然还敢挑战她。今天她的表现不算突出,她的本意不在飙车,不然你现在根本到不了我这里。你几次三番的挑战她的底线,她能给你一个这样的结果已经很不错了。”

“你们不都说她脾气好吗?怎么我看完全不是这样?”乌克诺斯顶着两颗星星眼可怜兮兮的问。

“脾气好不代表好欺负。”一辉饮了一口红酒润滑了一下喉咙,“你抢人在先,多次挑衅在后,加上这次她也该猜到我在帮你,如果她还能心平气和那才叫怪呢!”

“所以我就成了炮灰?”

“这可是你自己争取的,我可没出卖你。”

“555555555~你们兄妹都欺负我!不行,我都去找哈迪拉磨练磨练去!”乌克诺斯撩起袖子准备去冥界干一场大架,身后传来一辉的忠告:“你现在最好别去招惹哈迪拉,他上次和你演戏就憋了一肚子火,被瞬训了一顿正在郁闷呢,你现在要是去正好撞在枪口上。”

“难不成我连个小辈都得怕吗?”乌克诺斯怒道,他虽说是过了气的黑暗之神,但好歹也是一代大神,怎么能被几个小辈吓破了胆?

“你以前是可以不用怕,不过现在嘛!”一辉说着指了指他身后的五芒星印记,“如果你不想被它控制一辈子,最好不要惹哈迪拉。还有,做好准备,明天瞬应该就会把你揪出来了。”

“我明天不去了还不行吗?”乌克诺斯双手环胸无计可施的说。

一辉继续打击道:“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从今以后无论你去哪她都能找到你,说不定她现在就在来的路上哦!”

乌克诺斯一副受了打击的样子瞪着他,老半晌后他丢下一句:“你们都是欺负人的大坏蛋!”然后一面“哭”着跑了出去,正好碰上推门而入的金发女子。

金发女子奇怪的问:“一辉,他怎么了?”

“没事,只是个闹别扭的大孩子,不用理他。”一辉见到金发女子立刻笑逐颜开起来。

“一辉,我们是不是就要回去了?”女子小鸟依人的依偎在一辉的怀里问道。

“嗯,我已经让人去订机票了,应该就这两天了。”一辉抚着她的头发问,“怎么了?你那么急着回去是不喜欢这里吗?”

“不是。”女子在一辉的怀里摇头,“在这度假很开心,我喜欢这里,但是工作也很重要的。”

“其实你可以不工作的。”一辉提议道。

“不,我喜欢工作,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喜欢当你的秘书,喜欢你工作时候认真的样子。”女子越说脸上的红晕也越深,尽管一辉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她仍是不好意思的将头埋进一辉的怀里,过了一会等红晕消散后,她抬头看着一辉,“还有,我想见见一辉的妹妹,那个让一辉用生命在保护的妹妹。”

一辉笑着揉了揉她额前的头发:“会的,你会见到她的。”

“那她会喜欢我吗?”女子环抱着一辉的腰雀跃的问。一辉也环住了她的腰,额头抵着她的额头宠溺的笑道:“会的,她一定会喜欢你的。”

“太好了!”女子兴奋的环住一辉的脖子,踮着脚将下巴抵在他的颈窝,眼中闪烁着莹莹泪光,“我终于可以见到一辉的妹妹了,好期待呀!”

 

“啊啾!”睡梦中的瞬打了个喷嚏,星矢替她将被子盖好,将她抱得更紧了一些,见她睡的很安稳,他也就安心进入了梦乡。

可是今夜,星矢做了一个噩梦,一个他曾经做过得噩梦。他梦到一条河,河水从上游渐渐被血染成了红色,一个人被湍急的河水冲了下来,他看到了瞬惨白的脸上有着惊恐的表情,和空洞无光的双眼,她的身上有几个巨大的伤口,血不断的往外流。

“不!阿瞬!”星矢从梦中惊醒,瞬擦着头从浴室走了出来:“怎么了?一大早大呼小叫的,做恶梦了吗?”

“呃,嗯,做恶梦了。”星矢愣愣的望着她,还没有从梦里缓过神来。

“不就是做个恶梦吗?至于把你吓成这样吗?”瞬不以为然道,“快点起来啦!今天得把大家复原还要把那家伙揪出来呢!”

“阿瞬。”星矢伸手拉着她的手唤她,“你最近有没有哪里觉得不舒服?”

“没有啊,怎么了?”

“没,没什么。”他低下头,却感觉耳朵上一阵疼痛,“呀呀呀!疼疼疼!”

“知道疼就给我快点起来!不准迟到!”瞬扯开嗓子在他耳边大喊。

“是!”星矢揉着被揪疼的耳朵嘟囔道,“真是的,以前那么温柔,现在怎么越来越凶了呢?”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公司礼堂,全公司的员工都聚在了一起,人们都在议论发生了什么事,毕竟除了每年年底的尾牙会之外,还从来没有开过如此声势浩大的会议,公司上下几千号人都挤在了这个小礼堂里。当大家正在议论纷纷的时候,大厅里的灯突然暗了下来,众人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随着一段美妙的琴声响起,将大家带入了安静祥和之中。一束光打在舞台上,灯光的中心站着一个银发帅气的男子,闭着双眼安安静静的演奏着手里的竖琴,片片晶莹的雪花从空中飘落在他的肩头,让男子在演奏优美的音乐的同时看起来带了一点淡淡的忧伤。音符从他的指间传入每个人的耳中心中,大厅里充满了安祥的气息,人们沉浸在音乐中沉沉睡去,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曲终了,银发男子抱着琴迈着优雅的步伐离开舞台。此时,从舞台上方传来一阵哄闹声,只听一个声音说道:“妙妙,寒气够了!够了!再下去会伤着人的!”

“闭嘴!”另一个声音十分郁闷的说道,“我为什么要和你这个笨蛋一起蹲在这里撒雪花呢?”

只见一道金光闪过,撒加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身后,一把拎着两人的衣领就像提小鸡一样提着两人离开,面对撒加的强悍,两人即无语又无奈,瞬间化身两只可怜兮兮的小黄鸡。

舞台上,为了以防万一,修普诺斯犹如天神一般缓缓下落并向众人施展了永恒的睡眠。然后,他转身向着身后跪拜道:“恭请哈迪斯大人!”

过了一会见没有反应,修普诺斯奇怪的抬头,只见瞬像一只兔子似的一蹦一跳的上了台。面对一个如此孩子心性的君王,修普诺斯只能无语问苍天了,默默在心里嘀咕她这是越活越回去了吗?

瞬蹦蹦跳跳至舞台中央,拍了拍修普诺斯的肩膀:“修普诺斯,干得很好,你快去帮他们守住那家伙,他们几个怕不是他的对手。”

“是!”修普诺斯不得不承认,瞬虽然小孩心性了点,但是却还是懂得轻重的,自从她接手以来冥界的事务也都井井有条,势力壮大,冥界每一个亡魂和魔怪也都对她敬畏有加,所以大家一致都认为她是冥王的最佳人选。

修普诺斯走后,瞬拿出乌克诺斯的项链,口中念动咒语,然后将项链抛向了空中发出一闪一闪的黑光,只见那些有镇魂印的人们身上的印开始发出黑色的光芒,像是在回应那条项链。项链在空中开始旋转,一道黑光照射了下来,逐渐扩散最后将整个观众席包裹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半圆型。

数分钟后,项链停止了转动,黑色的半球从上往下慢慢收起消失,人们身上的镇魂印消失了,被封印的亡魂们纷纷从人们的身上飘了出来,个个都是一脸的疑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瞬眼中泛起红光,像是在指引那些亡魂,亡魂们纷纷向她靠了过来在她的面前跪下,瞬眼中的红光隐去,将亡魂收入随身的紫水晶之中。

收完亡魂,瞬向后踉跄了一步,一只手及时接住了她的身体,星矢心疼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阿瞬,我带你去休息一下吧。”瞬才刚学会使用镇魂印,还没能正确掌握好体力消耗方法,所以会有些体力不支。

瞬在星矢的怀里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就安心闭目养神,星矢抱着她离开会议大厅往办公室走去。大厅门外,奥路菲一直等在那里,看到星矢抱着瞬离开才默默回到会议厅,继续他孤独的演奏。

 

星矢抱着瞬回到人事部办公室,只见六位黄金两位双子神以及三巨头将宫崎源团团包围了起来,双子兄弟更是将桌子上的灯打开对准宫崎源COS了一番警察。瞬翻了翻白眼,她就知道这两兄弟看起来年龄最大,脑袋却是最幼稚。

进了办公室,众人赶忙将百叶窗放下,星矢扶着瞬走到宫崎源面前站定:“你好呀,宫崎源先生,没想到你还蛮敬业的嘛,这种时候还来上这最后一天班,值得佩服!”

宫崎源抬头看着她,眼里满是悲痛之情:“我就算不来,你也能找到我不是?再说了,作为一个合格的演员我总得好好演完这场戏不是?”

“果然是老妖怪了,就是识实务,我喜欢,所以,”瞬顿了顿,脸色一变道,“快给我现出真身!

只见宫崎源的脸慢慢变化了起来,最后变化成了乌克诺斯的模样,泪眼汪汪的抱住瞬的腿道:“小侄女,算是二叔求你了,可不可以把我身后的镇魂印解开?”

星矢一掌袭来将他打开:“不准碰我的阿瞬!”

乌克诺斯坐在地上摆出一副小媳妇的样子,用一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瞬,瞬蹲下身子靠近他笑道:“二叔啊,你一个人都能抵我大半个冥界了,你说我怎么可能放走一颗这么好的棋子呢?再说了,鉴于二叔你的恶趣味,为了保证我的子民们的平安,所以必要的防护措施还是需要滴。”

乌克诺斯又摆出一副受伤的小女子表情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条手帕捂着鼻子一边抽泣着说:“难道就不能看在我这个长辈的分上手下留情吗?”

“那你玩得那么开心怎么没有看在我是晚辈的分上呢?”瞬上一刻还很无辜的说,下一刻她就换了张脸严肃道,“二叔啊,你既然都和哥哥联手了,难道他没有告诉过你千万不要威胁我吗?你要知道每一个威胁我的人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哟!”

轰隆~

乌克诺斯只听到一阵响雷,心中默默哭泣,都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他这分明是不听侄子言吃苦在眼前嘛!

“那么接下来就麻烦二叔您好好尽一下做演员的责任,将这场戏演完吧!”见他已经石化,瞬满意的勾起嘴角,“修普诺斯!达拿都斯!撒加!加隆!带他去会议大厅!”虽然知道乌克诺斯不会逃,但她决不能小看了他,必须派出最强最有力的人押送他才行。

“是!”四人押着变回宫崎源的乌克诺斯去会议大厅,向大家宣布他就是公司寻找多时的商业间谍,并将他交给由沙加和卡妙假扮的警察带走,这件事情才算是圆满完成。

 

人事部办公室中,三巨头正在努力的拍上司的马屁:“哈迪斯大人,您真是太厉害了,这么快就查出真相了!”

“就是就是,我们都还没明白是什么回事呢!”

“没错没错,没想到宫崎源居然就是乌克诺斯假扮的,我们还都没发现!”

一边旁听的米罗和阿布罗狄听着三巨头一搭一唱一附和,已经憋了老半天的笑意,最后还是没能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当年在战场上如此威风的三巨头,拍起马屁来竟然也是一溜一溜的,这一笑同时招来了三巨头和瞬的眼神攻击,两人连忙低头认错。

“你们还好意思说?不是你们向我保证他没有问题的吗?”

面对瞬的不怒而威,三巨头个个低下了他们高贵的头颅,集体无辜卖萌道:“可我们真的不知道他是乌克诺斯假扮的嘛!”

这回米罗和阿布罗狄已经无法用惊讶来形容他们现在的心情了,三巨头卖萌的情况少见,集体卖萌的情况更少见,他们今天能够见到简直是天大的荣幸了。

然而,他们的卖萌对于号称卖萌始祖的瞬来说是没用的,瞬直接无视了他们的卖萌:“其实我早就怀疑他了,关于那个相亲会的消息就是他透露给我的,让我起疑的是他当时那样明则保身的说法。我和星矢都上了那个网站做过调查,那曾是个以结婚为前提的相亲网站,所以任何人的个人信息都是公开的,并且网站的管理规则相当严苛,目的也是为了保证网站的相亲成功率,这样的一个网站怎么可能容忍一个每天上来打酱油却不参加活动的会员呢,除非这个人有着特殊的身份。当然,这也可能只是我个人的猜测,但是他能够看到镇魂印确实令我很吃惊了,虽说他是被宙斯丢弃的良知所化,但却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类,除非施印者有意让人看见否则他更本不可能看得见。那么试问他一没能力二没力量,却唯独只有他看得见,又是什么原因呢?第三点则是我查看了他的在职时间,发现有修改的痕迹,后来经过我的调查发现他已经在职了七年,至于修改者我想已经不用我再多说了吧!最后,是米罗他们跟踪他发现他每天下班无论风雨都要回家换完衣服再出门买食材,而他买的食材都够三个星矢的晚餐了。”说到这里星矢悄悄的捏了一下瞬的手臂,瞬愤愤的一脚用力踩在他的脚上,痛得他龇牙裂齿。

“综合以上所说我认为,宫崎源跟本就是两个人,真正的宫崎源已经离职,而仍在任职的就是乌克诺斯假扮的。”

拉达曼迪斯皱眉道:“可是我们明明记得今年才是他在职第五年啊!”

“对啊对啊,他的入职还是我们亲自办理的。”拉达曼迪斯和艾亚哥斯说话的时候,瞬没有反驳,只是对着他们神秘的微笑,米诺斯立刻就明白了过来:“莫非是……”

就在这时瞬见到双子兄弟走了进来:“撒加,加隆,给你们一个表现的机会。”双子兄弟会意的对视一眼,对着三巨头的额头伸出拳头,三道金光闪过,刺激三人的大脑。突然,一些画面纷纷飞入三人的脑海,他们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瞬又道:“哥哥的幻魔拳和双子座的幻胧拳有异曲同工之处,同样可以通过控制人的神经,可以使人疯魔甚至可以改变人的记忆,我想现在你们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了吧?”

三人连忙跪下同声道:“属下失职,请哈迪斯大人责罚!”

“责罚就不必了,这件事本就不是你们的错,以后多加小心就是了。好了,既然没事你们就下去吧,公司和冥界还有许多事情需要你们处理。”

“是!”米诺斯和艾亚哥斯说完立刻消失了踪影,拉达曼迪斯则退出了办公室。

评论

热度(6)

© 幽冥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