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雪影

【星之瞬间】第十三章 新的委托(女瞬,星瞬,圣斗士同人)

时光飞逝,转眼间黄金们已经在日本住了一个多月了,也渐渐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因为任务已完成,今年不是他们驻守圣域,可以自由行动,但是总得有人回去复命。于是几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让艾俄洛斯回去,可怜的艾俄洛斯每天替他们做饭洗衣的,最后竟然就这么被他们给抛弃了。

几个大男人每天的日子就是白吃白喝,起先他们还不以为然,可是在见到星矢和瞬两人为了养活他们几个大男人,而接了不少杂乱的任务,忙得不可开交后,众人决定自力更生。

阿布罗狄在住处附近租下一个店铺,开了一间花店,取名双鱼魔宫(简称双鱼宫),白天经常在店里忙碌,其他人每天轮流帮他看店打下手。由于他们每天进进出出的个个都是帅哥,引来不少女性顾客,通常都是来套近乎的。加上店里花种繁多,不少花种稀罕,也引来一些专业爱花人士的关注,短短一个月,他的双鱼宫已经在周围积累了一定的名气。

一个多月里,在瞬的看顾之下,卡妙的伤也渐渐好转,脸上气色已经恢复红润光彩,可是刮风下雨的时候还是会有些隐隐作痛。见到阿布罗狄开花店颇有成就,又能充实生活,于是他便在阿布罗狄的花店旁开了一家冰店,取名水瓶寒宫(简称水瓶宫)。

于是米罗常常在冰店和花店之间奔波当服务生,虽然忙碌了些却也充实有趣。至于沙加,他在附近一家神社里给人讲说佛法,时常也能赚些钱回来,后来他干脆在冰店旁也开了一家店,专门讲佛法,取名处女佛宫(简称处女宫)。于是可怜的米罗又多了一家要看顾的店,完全可以用分身乏术来形容,好在沙加的处女宫并不繁忙,空的时候他也会来帮着打理水瓶宫和双鱼宫。(敢情这几个家伙是打算在东京建个十二宫吗?)

只有双子兄弟整天无所事事,闲来无事就在处女水瓶双鱼三宫穿梭,帮着米罗照看。可是加隆通常是越帮越忙,有一次他把好几盆人家预订的花都给砸了,于是被阿布罗狄赶了出来,再也不准他进门。还有一次,他在水瓶宫招呼客人的时候,由于记错了位置结果送错了东西,这也就算了,卡妙只是白了他一眼。可是后来因为人多他竟然忘记收钱就这么让人家走了,结果卡妙在关门结帐的时候发现亏了好大一笔。于是阿布罗狄和卡妙同时对加隆下达了禁令。

至于撒加,我们伟大的撒老大岂是听人指挥的货?他爱做事的时候做得很认真,可是他不爱做事的时候谁都不理,可偏偏也没人敢管他,于是最苦最累的还是可怜的米罗,有时候,他恨不得把自己分成三个人。

 

这天,卡妙等人一大早就去了店里,唯独双子兄弟一觉睡到了大中午才起来。两兄弟不约而同的拍着嘴打着哈欠从房间出来,见到对方正在做和自己一样的动作,两人同时冷哼一声扭头离开。两兄弟下了楼,见到门口并排站了几个身穿黑色西装,戴着黑色墨镜的人,这气势就和电视剧中的那些黑社会分子一模一样。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同时好奇的对望一眼。

再看大厅,不知何时,原来的餐桌变成了一张砾大的办公桌,星矢正坐在办公椅上,瞬站在他的身后,而瞬身后则是一排书架,书架上有各式各样的书籍和档案资料。两人的对面,坐着一个同样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男子,虽然是和门口那些人一样的衣着,但是从气势上明显能够看出他是老大。

两兄弟休闲的在偏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戏。星矢一改平日的孩子气,端坐在那张老板椅上,认真的看着手中的一份文件。一会儿他便将文件合起放在办公桌上推到那男人的面前,背部倚靠着椅背,面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一手撑在扶手上,一手托着腮看着坐在对面的人,那样子倒是颇有几分王者的模样。

两兄弟对望一眼相视而笑,也对,这家伙前世可是海国三王子呢,他出众的才能曾经一度被大家公认为海国下一代国王。

星矢将文件推还给那个男人:“抱歉,我们不接商业案件,你进门的时候应该有看到门外的招牌吧?我们只接非自然事件。”

星矢的语气中拒绝的意味很明显,然而对方似乎不以为然,对他微微一笑,抬头看着瞬,笑道:“冥野小姐,您怎么认为呢?”

“咦?”瞬作出一脸惊讶和奇怪的表情说,“我只是个助理,做不了决定的。”

“是吗?”那男人的笑容变得越来越神秘起来,“可是我们副董事长说,不用管矢野先生的决定,只要冥野小姐您答应了就好。”

那男子说到矢野先生的时候,特地低头看了一眼星矢,眼中满是蔑视的神情,然后抬头看着瞬,显然他并不将星矢放在眼里。瞬和星矢两人对望一眼,他竟然知道星矢只是个幌子?随后,瞬从容的笑道:“这位先生,您说笑了,我只是一个小助理,矢野先生才是老板。”

“果然和副董事长说的一样呢。”那男人说着拿出一只小盒子,放在桌子上,“副董事长说了,你们不会接这个案子,但是只要你们看了这样东西就一定会接下这个案子的。”那男人得意的说,像是早已知道结果一样笃定,他的笑容很自信,他知道只要副董事长说他们会答应就一定会答应,所以虽然是来求人的,但是他的口气却很强硬。

星矢和瞬两人听了他的话,又见他一幅胸有成竹的模样,都不禁皱起了眉头,这个男人口中所说的这位幅董事长又如何会如此自信的说他们一定会答应呢?难道他认识他们?他有什么阴谋呢?

阴谋?突然两人同时想到了一个人,难道会是他?这么想着,两人默契的对望一眼,星矢伸出手慢慢靠近那只小盒子。

在一边看热闹的双子兄弟不知何窜到了他们身边,刚才听那个男人说只要瞬他们见到盒子里的东西就一定会答应,所以他们也很好奇会是什么东西。

“你们怎么出现了?”瞬奇怪的瞪着他们。

“哎哟,这个不是关键。”加隆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紧紧盯着那只盒子,见星矢迟疑的不敢打开盒子,他心急的说,“你在磨蹭什么?你不打开我来帮你打开!”

说着他直接打开了盒子,一道红光闪过,盒子中赫然躺着一颗红色的珠子,不,确切的说是一颗透明的珠子,只是因为珠子里有一只火红色的凤凰正在游动,珠子便成了红色。一边的撒加见到这珠子托口而出道:“火凤游璃珠?”

瞬惊讶的抬头看他一眼,他怎么会知道这东西?可是只一会,她又转头面向桌前微笑而坐的男人问道:“你们副董事长叫什么名字?”

那男人扯嘴笑道:“很凑巧,冥野小姐,我们副董事长和您是同姓呢!”

“同姓?”看到这珠子的时候星矢他们已经知道了是谁,但是加隆不知道,听他一说同姓,那他就知道了,神秘的裂嘴一笑,如此一来,他们还真的是一定会答应。

“请问贵公司是哪家?”星矢问道。

那男人依然笑道:“迪菲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这话一出,瞬和星矢两人无奈的叹了口气,见两人这反应那男人知道他们是答应了,便问:“两位意下如何?”

瞬焉然一笑道:“我们还能说不吗?”心中却是在想,眼前这人肯定不知道她就是他们的董事长,不然他哪里敢如此与他们说话?

听瞬一口答应,那男人笑得更是得意,看吧,副董事长说他们会答应就是会答应吧!于是他向身后招了招手,其中一个人拿着一份档案递给他,他将档案放之前的文件上,一起推到了星矢的面前。

“既然你们答应了,那么这个档案里有我公司的人事资料,可供你们调查。”说着他从衣袋里拿出四个信封,一一摆在四人面前,“为了不打草惊蛇,这件事请你们以我公司新晋员工的身份进行秘密调查。”

“咦?连我们也有?”加隆好奇的拿起自己面前的信封。

“你们两位便是撒加和加隆先生吧!”那男人眼了他们一眼说道,“我们副董事长说了,靠冥野小姐和矢野先生两人要养活一群人不容易,既然两位目前没有合适的工作不如帮着冥野小姐一起调查。当然,我们也不会亏待你们,除了这个案子该给的委托费之外,我们会按照正式员工的待遇给你们相应薪资。另外,由于副董几天前出差去了,所以他希望你们能够在下个月他回来之前解决这件案子,到时候他还会额外给你们一笔赏金。”

那男人不等他们回答又径自说道:“你们可真是荣幸,竟然能让我们副董事长如此照顾你们,要知道我们副董事长向来是个冷漠之人,却能为你们做得如此周到,真是难得,你们可要好好表现才是。”

听了这男人的口气,四人同时在心中大骂,这个狗眼看人低的家伙,竟然敢这么对他们说话,瞬在心中默念:你给我等着!等我解决了这件事再好好收拾你!

星矢看着瞬臭着一张脸,心想:这家伙惨了,他还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他们的董事长吧!

撒加也黑着脸:靠!这世上除了雅典娜和瞬,还从来没人敢命令他的,这家伙胆子不小!

加隆更是早已怒火袭心:混蛋!敢命令小爷我,哼,我不整死你我就不是双子座圣斗士!(水晶:咳咳,貌似撒加才是真正的双子座。)

那男人见他们不说话,以为他们是被他的气势吓到了,本来嘛,查间谍这种小事情根本不用出钱请人帮忙。跟在副董事长身边的这三年多来他可是抓过不下五个间谍了,本来这次他也想亲自上阵,可是副董事长不知怎么了偏偏说要请他们来调查,他本来还以为他们是私家侦探,可谁知道竟然是些装神弄鬼的神棍,所以他自然不会将他们放在眼里了。

“好了,既然你们接下案子,我的任务也完成了,下周一你们就可以来公司报道了。对了,”说着向身后挥了挥手,一个男衣人拿着一本小册子递给他,他将册子递到四人面前,“你们是以公司员工的身份进来调查,不可以让别人知道你们的特殊身份,所以你们在职的这段时间,必须和其他员工一样,严格按照我们公司的员工手册执行,希望你们好好看清楚里面的条例。”说完向后靠在椅背上,像是和对下属吩咐任务一样问道,“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吗?”

此时,瞬、撒加、加隆三人早就被他傲慢的样子气得忍无可忍了,如果不是星矢拦着,只怕他早就被他们扒了一层皮,见四人不说话,他满意的说:“嗯,既然没有问题,那么下周一记得准时来报道!”

说完他心情愉悦的起身准备离开,完全没注意到身后那三双眼睛正死死的盯着他,他走到门口发现那几个黑衣人仍然站着不动,男人奇怪的说:“你们还站着干什么?还不快走?”

可是那些黑衣人好像完全没听到他的话,仍然站着一动不动:“喂!我和你们说话听到没有?”

“他们听不到你的话的。”看着突然出现在他身边的加隆,他奇怪的问:“咦?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加隆不回答他,只听瞬说道:“加隆!关门放狼!”

“吆喝!”加隆兴奋的关上门,然后一脸阴险的看着他,男人见状惊恐的向后退:“你你你,你们要干什么?”

瞬命令道:“撒加!上!”

撒加立刻化身成狼向那男人扑了过去,那男人吓得双腿瘫软在地上,拼命向后爬,口中不断在说:“别过来!别过来!啊!”

他踉踉跄跄地爬起来就跑,可是他哪里跑得过狼呢?撒加轻轻一跃就将他扑倒在地,张着血盆大口就咬了过去,只听那男人大叫一声就这么昏了过去。

 

“哈哈哈哈哈!”把那几个黑衣人和那个男人一起扔出去后,四人捧腹大笑起来,刚才那个男人吓晕过去的样子真好玩。

“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们刚才看到那个人的表情了没有?哈哈哈哈!”瞬躺在沙发上,头搁在星矢的腿上笑得人仰马翻的,星矢无奈的捏了一下她的鼻子:“你呀!一天不整人就心痒痒是不是?”

“我也不想理他啊,谁让他那么嚣张的?”瞬枕在他的腿上说,“没想到哥哥身边竟然有这样的混蛋,等我把这个案子了结了,一定要好好整顿一下公司里的不良风气!”

“是是是,你是该好好整顿一下了,你把整个公司丢给一辉,以他的性子能安心管理这么多年,也不容易。”星矢一边点头一边说。

之前的办公桌现在已经变回了大餐桌,书柜也消失了,双子兄弟正在餐桌前大战,这对兄弟什么都要比,连谁吃得快都要比:“哈哈!我赢了!所以刚才也是我先用幻胧拳击中那个混蛋的!”加隆对撒加挑了挑眉兴奋的说。

“屁!”撒加不屑的说,“你的牛奶还没喝完,所以是我赢了,也是我用幻胧拳打中那个杂碎的!”

看着餐桌前拼命猛吃的两人,星矢和瞬无语的对望,这两人到底有没有智商?谁吃得快和谁先打中的有半毛钱关系吗?瞬不想再看这种没有半点营养的节目,于是拿起那四封信,上面写着“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这些字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分别写着他们四人的名字。

她打开自己的那封信读道:“我司特别聘请冥野瞬小姐任职我司人事经理兼行政经理一职,请于周一上午10点准时来我司报道。”

看了她的信,其他三人也赶紧打开各自的信,只听三人同时念道:“我司特别聘请矢野星矢(撒加/加隆)先生任职我司业务人员(保全人员)一职,请于周一上午10点准时来我司就职。”

三人读完之后沉默了三秒,突然大叫了起来:“什么?业务人员?(保全人员?)为什么你是人事行政经理,我们就是业务人员?(保全人员?)”

“这不公平!”星矢抱怨。

“让我堂堂代理教皇给你去当保全?”撒加挑眉道。

“你有见过长得我那么帅的保全吗?”加隆一手托着下巴,两条眉毛上下挑眉道。

三人将火炮全力对准瞬大吼,瞬捂着耳朵一脸的无辜:“我怎么知道哦,又不是我决定的,你们对着我乱吼干嘛?欺负我嗓门没你们大吗?你们,你们,你们欺负人,哇啊~~~~”说着就放声大哭了起来。

星矢一见她哭,立刻急得慌了手脚,抱着她哄道:“好好好,是我们不对,是我们不好,我们给你道歉,你别哭了好不好?”

双子兄弟呆愣的看着眼前的变化,事实证明眼泪才是瞬最强的武器!

 

“什么?你们要去当保全?”米罗难以置信的看着双子兄弟,两兄弟一脸有什么好奇怪的表情瞪着他,三个人你瞪我我瞪你,相互瞪了一会儿后米罗激动的叫道,“妙妙!妙妙!双子兄弟居然要当保全耶!太不可思议了!”

“撒老大,你们真的要去当保全?”阿布也一脸的不相信,撒加会甘心当个保全?

“当然是真的了,看你们成天忙进忙出的,我们也不好一直在家呆着让你们养着吧!”撒加理所当然的说。

“就是啊。”加隆接话道,“东京是个国际化大都市,要想在这里生存只有靠自己的双手辛苦劳动,反正我们两个闲着也是闲着,既然有工作的机会为什么不去呢?”

听着加隆难道说出这么有道理的一番话,众人连连点头称是:“可是,撒老大,你确定你要当保全?这可不比你在圣域的时候那么拉风哦!”

米罗:“不能黑化。”

阿布:“也不能太凶。”

沙加:“更不能摆扑克脸。”

米罗:“不可以不想做就不做。”

阿布:“也不可以打人。”

沙加:“更不可以下重手。”

米罗:“要早出晚归。”

阿布:“要遵守公司规则。”

沙加:“要服从上司的命令。”

米罗、阿布、沙加三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说得煞有其事,加隆举起一只手小声的说:“还有,不可以在上班时间啃骨头!”

加隆的举动换来了撒加的鄙视外加眼神攻击,冰冷的声音从撒加的齿逢间蹦出:“你以为我是狗吗?”

“狼不是犬科动物吗?”加隆小声的嘟囔道,这话刚说完,加隆突然脸色一变,他似乎该去找那个人谈谈了。

 

黑夜降临,如墨般漆黑的天空在点点星光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的美丽。屋顶的露天阳台上,星矢与瞬并排躺在阳台控水房上仰望着星空。一阵凉风吹过,瞬不禁往星矢身边靠了靠,星矢本能的伸手揽过她的肩头,让她能够倚着自己。

瞬将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往他的胸膛上一搁,沐浴露的清香立刻充斥着鼻腔:“好香,”瞬凑着鼻子闻了闻,“我喜欢这个味道。”

“你上次不是还说男人用女人的沐浴露像变态吗?”星矢立刻揭穿了她的谎言。

“我有说过吗?”她抬头用无辜的眼神看他,星矢立刻脸色一黑:“拜托你别用这种诱惑的眼神看我好不好?”

瞬气恼的在他的肚子上打了一拳:“哼!明明就是你自己思想不纯洁,居然还怪我?” 

“嗷!”星矢吃痛的抱着自己的肚子哀嚎,“你这女人敢不敢动作轻一点,想搞谋杀啊!”

“你要是这么容易死就不是小强了。”瞬勾起嘴角嘲笑着说,还没等星矢反应只见她脸色一沉,眼角扫向阳台入口,星矢心领神会的扶着她坐起身,微微一笑问:“你猜是哥哥还是弟弟?”

“是那个为哥哥担心却又超级嘴硬欠扁的弟弟。”瞬拍拍他的胸膛说,“呆在这,别出声也别现身。”

 

当加隆到达楼顶的时候,见到的是坐在控水房上无聊的摆动着双腿,对着他笑得一脸得意的瞬:“你还真慢诶!”

“我想知道让撒加变回正常人的方法。”加隆走近她直接切入主题的说明自己的目的。

瞬身子轻盈的跃起,飘飘然停在他的身边:“方法说难也不难,说不难也挺难,关键就看你们两兄弟的决定了。”

“什么意思?”加隆皱眉问。

瞬没有回答他,眼睛看向他的后方,嘴角擒着笑:“你们兄弟果然是心连心呢,都想到一起去了。”加隆一听立刻明白了过来,紧张地找地方躲藏,“别紧张,你放心呆着,他看不到你也听不到你,更闻不到你的气味。”

加隆才松了口气,不一会果然看到撒加出现在阳台入口,见到撒加用眼神扫视阳台,他不自觉的挻直了身体,紧紧的靠着围栏,尽管知道他看不到他,然而撒加的目光却在转向他的时候停了一会,让加隆不禁冷han直冒,难道他被发现了?

撒加在确认没有第三人之后,缓步走到瞬身边,背倚着栏杆,目光远视前方。

瞬笑着说:“你果然来了。”

“那你也知道我找你的原因了?”

瞬点头道:“方法只有一个。”

撒加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后缓缓开口:“怎么做?”

“换血。”瞬简单的回答。

在听到瞬的回答之后,撒加紧紧的捏起了拳头,指尖发出的声响整个阳台都可以听得很清晰。瞬静静的看着他,星矢紧张的瞪着眼睛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就怕他会伤害瞬,加隆则是笔直的背倚着墙不敢动。

片刻之后,撒加沉着声问道:“是要让他代替我变成狼妖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根本就不会提起。”

“可你不是说要换血?”撒加转头急切的看着瞬,而后者却仍然不痛不痒的笑,“我要怎么做才可以不伤害加隆?”

“伤害倒不至于,但是你们两个会在短时间内因为身体供血不足而变得虚弱,在这段期间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能杀了你们。”

“为什么是加隆?”

“原则上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只是要找到和你的血型相符,体格相同的人,换血之后还要看你体内的造血系统是否能适应对方的血液,是否能够正常造血,而这通常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瞬解释说,“因为加隆和你是双胞胎兄弟,他的血型和体格完全和你一模一样,他的血导入你的体内之后就相当于是你自己的血,造血系统也可以更快的进行运作,只要在这段期间你们多修养很快就能恢复,而你也可以脱胎换骨。”

“怎么换?”

“放掉你体内的狼血,抽出加隆一半的血液输给你。”

“后果会怎样?”

“普通人类一旦失去3分之1的血液就会死亡,就算他是黄金圣斗士,失去一半的血液也是相当危险的。”

听到这些,撒加皱着眉头沉思了片刻后,他闭着眼睛深呼吸,然后什么也没说转身下楼。在他到达楼梯口的时候瞬叫住了他:“你想继续当狼妖?”说话的时候,她的眼神一直看着一边的加隆。

加隆此时就站在撒加的身边,在撒加刚才转身离开的时候他急切的叫着他的名字,叫他别走,可是他听不到。于是加隆冲过去想要阻止他,但当他的手拉住撒加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手竟然是虚无的,他根本碰不到撒加。

撒加停住了脚步,语气轻柔的说:“我不能让加隆为我冒一丝一毫的危险。”就在这一刻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嘴角扯出一丝笑意,然后沉稳地踏出脚步下楼。

加隆看着他下楼的背影显得那么沧桑,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眼角有两条银色的液体悄无声息地滑落,他咬着牙握紧了拳头:“撒加!你这个混蛋!”

“别怪他,作为兄长他有责任保护自己的弟弟,不让他受任何伤害,我能够理解他,因为我哥哥也会这么做的。”瞬想要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发现他的身高有点过高,于是她清了清嗓子说,“当然,作为一个长年生活在哥哥的羽翼保护下的我来说,也很了解你此时的感受。”

加隆激动的抓起瞬的手说:“走!我们现在就去把他绑起来,立刻给他换血!”

“你太冲动了,你觉得他会接受吗?如果他不愿意,你认为你能奈何得了他吗?”瞬阻止他的冲动提醒道,“别忘了他现在是狼妖。”

“我奈何不了他,可是难道要让他一辈子当狼妖吗?”

“不,他虽然不答应,但要不要那么做的决定权在于你。”瞬笑得无比灿烂的说,加隆眯着眼睛看着她那甜美而诡异的笑容:“你的意思是……”

“你应该懂我的意思。”说着她伸出手放在加隆的面前,一个刻有红十字的小药箱出现在她的手中,“一切由你来决定。”

加隆瞪着那只小药箱看了一会,缓缓抬起手从她的手中接过,看着他接过药箱,她提醒他说:“考虑清楚再做,危险性我已经说过了,把握好分寸,别让他活在自责中。”

加隆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待加隆离开后,星矢迅速来到瞬身边,抓住她刚才被加隆抓过的手又是擦又是吹的,瞬奇怪的问:“你在干嘛?”

星矢头也不抬的丢出两个字:“消毒!”

瞬翻了翻眼:“你有病啊!放开!”

“不放!”星矢不但不放还抓得更紧,“我不要你的身上有别的男人的味道。”

“你……”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星矢给截了下来:“我说你怎么也不帮他们一下?难道就任由加隆抽血?”

“我不是已经帮了吗?”瞬伸手勾住他的脖子说。

“那个药箱?里面是什么?”星矢将她打横抱起往楼下走。

“抽血用的针筒和装血的血包。”瞬将头靠在星矢的肩膀上说,“不过它们与普通的血包和针筒不一样,每天只能抽取定量的血,当达到一定的量就会停止抽血,不会让加隆抽血过度。”

“原来如此,这样就不会有危险了,嗯,我的陈瞬果然聪明。”星矢抱着她一边夸赞一边往房间走。

“最重要的是只要加隆用了药箱里的东西我就会立刻知道,如果那些东西出了差错还可以及时补救。到时候我会让他吃些补血的东西,还可以在他的饭菜里加些料,加快他的造血细胞,这样不至于会让他供血不足。”

星矢用脚把门踢开又用脚关上门:“嗯,还是你想得周到。”

“那当然了。”瞬得意的接着他的话说,“等到他将血包送到撒加面前的时候,就算撒加再不愿意,面对加隆的良苦用心也不得不妥协了。”

“嗯,这是个完美计划。”星矢将她放在床上说,自己也在她的身边躺下。

“是挺完美的,就是觉得有点小小的不厚道。”瞬顺势往星矢的怀里钻。

“你整人的时候哪次厚道了?”想到那次她居然巫陷他就生气。

“我这次是在帮他们耶,不是在整人。”瞬不满的嘟着嘴说,星矢搂着她说:“你的整人和帮人是一个定义的。”

“嘿嘿,你果然够了解我~”瞬抱着星矢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胸膛上猛蹭。

星矢黑着脸说:“喂!你能不能别这样?我可不保证我不会做出什么禽兽的事情!”

怀里的绒球停下了磨蹭的动作,抬起一张小脸指控他:“大色狼!”

“如果面对自己的女人都没有色心的男人才叫有问题嘞!”星矢把她的脑袋按在肩膀上说,“好啦,你安分点,我保证不动你。”

“你敢动我你就是小猪小狗!”

星矢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我要是不动你是不是就是猪狗不如了?”

“那多难听呀!你明明就是猩猩嘛!”

“好你个死丫头!看来今晚我不好好教训你是不行了!”星矢说着一个翻身把她压在身下。

“喂喂!你别乱来哦,我会向哥哥告状的!”这下可把瞬给吓坏了,赶紧出言恐吓。

“等你去告状了我早就欺负完了!”

瞬:“呀!你混蛋!”

星矢:“你蠢蛋!”

瞬:“你才蠢蛋呢!”

星矢:“你个笨蛋!”

瞬:“你傻蛋!”

星矢:“你有完没完?给我安静点!”

被星矢这么一吼,瞬真的安静了,可是片刻之后,一阵洪亮的哭声从他们的房间传了出来,很快,门外传来了急切的脚步和敲门声。

“瞬!发生什么事了?”第一个开口的是撒加,语气有些急,显然是被她的哭声吓到了。

“喂!里面的同胞!对女人要温柔,怎么可以让她哭呢?”第二个说话的是米罗,随后伴随着一声哀嚎声,显然是被打了。

“我说小两口吵架床头吵床尾和,赶快道歉认错!不然小心以后不性福!”这次说话的是加隆,很不幸的也被打了。

“善哉善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施主要节制要节制。”这话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沙加说的。

“玫瑰虽美,但却有刺,兄弟,下次记得先拔刺再摘花!”阿布罗狄一语双关,成功从众黄金中脱颖而出,迎来众黄金的注目礼,“干嘛都看着我?”

“兄弟们!拔刺!”随着撒加一声令下,米罗亮出腥红毒针,卡妙手指冻气环绕,沙加摆出六道轮回的姿势,加隆摆出银河星爆,撒加亮出狼牙。阿布罗狄见势不对,拔腿就跑,撒加借着狼妖的敏捷身手,立刻扑了上去。

“干得好!”加隆在一边高声吆喝,“兄弟们!刮鱼鳞喽!”

“喂喂喂!男男授受不亲你们懂不懂啊!喂!我们给我起来!压死我了!”

“那不正好?今晚夜宵有鱼吃了!”

“你们这群混蛋!我绕不了你们!!!!!!!”

 

听着门外一片嘈杂的打闹声,星矢皱着眉表示头痛,低头看着躺在怀里的瞬:“算你狠!”

瞬在他怀里灿笑:“你斗不过我的。”

“是啊,你这个小恶魔!睡觉!”星矢把她的头往怀里压了压。于是,瞬乖乖地躺在星矢的怀里,闻着她喜欢的沐浴露的味道很快就坠入了梦乡,星矢看着她安静的睡容痴痴的发呆,直到困意袭来他才沉沉睡去。

 

转眼一周过去了,星矢、瞬、撒加、加隆四人如期来到迪菲卡公司报道。瞬以人事经理的身份进了人事部,以便掌握公司员工的情况,人事部加上她一共11个人,每个人事专员负责一个部门,而她则主要是管理这10个人事专员。当她见到业务销售部门的人事专员的时候,她的眉毛被她拧成了个八字,于是瞬光荣的记住了第一位员工的名字:宫崎源。

业务部,星矢在来业务部的第一天就受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待遇。由于现在的他早已是个成熟男人,加上恢复前世记忆后的身上多了一种王子气质,如今的他已经是一个足以迷倒一片花痴女的黑马王子。所以业务部的女同事们见到他简直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个个殷勤的围在他身边,甚至连别的部门的女同事也都跑来看帅哥,以至于男同事对他极度冷淡外加羡慕嫉妒恨。

但是这样的待遇并没有多久,因为当众女见到保安部新来的两位双胞胎新人的时候,就惊为天人的将他这个黑马王子给丢在了一边。没错,这两位新人不是别人,就是我们伟大的双子座的黄金大帅哥撒加和加隆两位老大是也!

然而,这并不是让星矢最担心着急的事情,而是当他听说众男同事纷纷跑去人事部看美女的时候,他的心里就暗暗的不爽起来。尤其是当他见到业务部的人事专员的时候,就更加坐不住了。当他看到宫崎源的时候,心里想着:好你个大混蛋!想不到才短短一个多月你就混到这里来了?居然还和瞬是一个部门的,这不是送羊如虎口吗?尽管那是只腹黑羊。

于是他趁着午休时间偷偷跑去了人事部,目的是为了捍卫他的女人,当他看到那个坐在瞬的独立办公室外不远处宫崎源的时候,他恨不得冲上去用流星拳爆打他一顿。可是瞬千叮咛万嘱咐凡事不可冲动,于是他只好按耐心中的怒火。

正在犹豫着只听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矢野先生。”

星矢抬头一看居然是那个宫崎源,很好,他不找他,他倒自己送上门来了。但是他这是干嘛?居然对着他笑得那么人畜无害,你真当你是好人啊?

“什么事?”星矢对上他的眼睛,我瞪死你!

“矢野先生,您怎么到人事部来了?是不是有什么需要或者不明白的事情?来,请这边坐。”宫崎源相当客气的请他进来坐下。

“呃,不了。”星矢也对他堆起笑容说,“我只是来认识一下环境的。”

他这么一说,宫崎源才恍然大悟的拍拍额头,不好意思的说:“哎呀,都是我的不好,竟然忘记给您介绍了,来,我现在就带您去熟悉一下。”说着自说自话的领着星矢去熟悉环境去了。

星矢默默在心底哀嚎,谁要你介绍啊?我是来找阿瞬的!

 

下午,星矢百思不得其解,这个宫崎源好像和那个人不太一样,他明示暗示了几次他都没反应,是那家伙隐藏得太好还是真的不认识?就在这时,公司广播响了起来:“冥野瞬小姐,矢野星矢先生,撒加先生,加隆先生,请到副总办公室!重复一遍!冥野瞬小姐,矢野星矢先生,撒加先生,加隆先生,请到副总办公室!”

几分钟后,副总办公室,瞬坐在高高的老板椅上,身边站着的是星矢,双子兄弟悠闲的窝在办公室另一边的大沙发里睡午觉。

办公桌前,穿着一身黑色西服的拉达曼迪斯正毕恭毕敬低头跪拜:“属下参见哈迪斯大人!”

“起来吧!拉达曼迪斯!”瞬看着他的眼里带着一丝威严和一丝怒意。

“是!”拉达曼迪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罪了瞬,他敏锐的感觉到一丝危险,侧眼看了一眼正悠闲的双子兄弟,心中不耐的咒骂真是碍眼的两个家伙。

“拉达曼迪斯!”

“是!”听到瞬叫自己的名字,拉达曼迪斯立刻双脚并拢站直了身体,双手放在臀部两侧,眼睛目视前方,一副标准的军人站姿。

瞬一只手搁在扶手上撑着额头,不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他,深邃的眼眸似乎能看穿他的内心,这让他不禁开始冒起冷han。良久,瞬终于开口说道:“不是要我来查案吗?是不是该向我说明一下案件的原委呢?”

“是!”拉达曼迪斯挺起胸开始汇报,“事情是这样的,公司在哈迪斯大人哈迪大人以及哈迪拉大人的庇护下一直运作十分稳定。但是从半年前开始,公司频频出现怪事,不少员工无故失踪,三天后都会自己回来,但是却都不记得三天内的经历,由于回来后的员工并没有什么不良现象或是与之前不同,他们好像只是停止了三天的时间,记忆是与三天前相连接的。所以,大家并没有重视,只当他们是不愿透露个人隐私,哈迪大人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这些失踪之后再回来的人一定与以前是有所不同的。于是就命令巴比隆派出冥蝶监视失踪过的员工,可是经过冥蝶的监视也没有发现异常,他们无论是记忆还是与亲友的亲疏关系都没有任何异常。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松懈,因为哈迪拉大人发现冥界有亡灵失踪,重要的是失踪亡灵的数量和时间也和那些失踪的员工完全一致,但是他们却都没有回来。”

听到这里,瞬的眉头皱了起来,旁听的星矢和双子兄弟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星矢问道:“失踪的亡灵是不是附在了失踪的员工身上?”

“是的,哈迪大人和哈迪拉大人得知此事便亲自去收亡灵,但是奇怪的是亡灵们被一种力量封印在了人类的体内,哈迪大人和哈迪拉大人无法将他们抽。本来他们担心亡灵会吸取人类的精气,可是后来发现他们只是被封印着,完全没有意识,所以失踪的人才会和平时没有两样。但即使如此,也不能任由他们留在人类体内,可是哈迪大人和哈迪拉大人拿他们没有办法,所以他们商量后决定把您找回来,只有哈迪斯大人您才能躯走亡灵。”

拉达曼迪斯如实向瞬说明了事情全部始末,但是瞬的目光仍然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如果不是穿着西装外套,你一定能看到拉达曼迪斯背后的衬衫已经湿透了。

“说完了?”见他不在说话,瞬开口问道。

“是,属下已经将一切都向哈迪斯大人秉明了。”拉达曼迪斯低着头不敢看瞬,今天的瞬似乎有些特别,他从未像今天这样感觉到前所未有压抑,也从未如此在冷气全开的情况下han流夹背。

瞬坐直了身体靠在椅背上,看着他的眼睛慢慢变得冷漠起来:“拉达曼迪斯!除了这件事以外,难道你没有别的事情要向我说明的吗?”

说着随手丢出一份文件,文件从办公桌上滑落在拉达曼迪斯的面前,从里面掉出一叠纸,最上面的是一张个人简历。当拉达曼迪斯看清那简历上的脸,瞳孔瞬间张大的同时,双脚已经跪在了地上。

坐在一边看戏的双子兄弟无言的对视,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瞬如此具有威慑力的样子,果然有王者的风范呢:“老哥,你和她比起来逊色多了!”加隆用小宇宙对撒加说。

撒加用眼角扫了他一眼:“闭上你的臭嘴!”

瞬看着低头跪在她面前的拉达曼迪斯说:“拉达曼迪斯,这个宫崎源是你引进公司的吧。”没有疑问也没有感叹,只有陈述。

“是。”拉达曼迪斯也没有绞辩,肯定的回答。

“那么你是不是应该向我说明一下他的身份?”

“是属下疏忽,请哈迪斯大人降罪!”拉达曼迪斯没有解释,却是自动请罪。

“哈迪斯大人!”随着一声惊呼,一个银白色身影闪过,瞬的面前又多了一个跪着的人,“哈迪斯大人请赎罪,这一切都是我米诺斯一人所为,与拉达曼迪斯无关!哈迪斯大人若要责罚,米诺斯愿一人承担!”

“米诺斯,你……”拉达曼迪斯一开口就被米诺斯拦了下来:“你闭嘴!此事与你无关,你无需为我揽罪!”

然后两人齐声说到:“哈迪斯大人!请责罚我吧!一切与米诺斯(拉达曼迪斯)无关!”说完还狠狠的对视对方,好像在说你干嘛要和我抢?

瞬勾着嘴角一笑:“你们两个还真是兄弟情深,只是没有默契。来,撒加,加隆,给两位展示一下什么是兄弟间的默契。”

撒加加隆得令后二话不说,瞬间来到拉达曼迪斯和米诺斯的面前。拉达曼迪斯抬头瞪视着撒加和加隆脸上那奸邪的笑容,心里一阵发毛,这两兄弟可不是省油的灯,他们是奉了哈迪斯的命令来收拾他和米诺斯的,所以他们不能还手,一定会被他们整死的。

拉达曼迪斯转头看米诺斯,却见他低着头,一幅与他无关的样子,正在好奇他为什么如此淡定,却见双子兄弟越笑越邪恶,越笑越无耻。只见他们转身背对拉达曼迪斯和米诺斯,臀部一抬,只听两声清脆的“噗!噗!”声,拉达曼迪斯连忙捂着鼻子一脸惊悚的跌坐到在地。

拉达曼迪斯的脸上挂满了黑线,怒目圆睁的瞪着双子兄弟,心中暗道这对兄弟果然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奇葩。但是更让他好奇的是为什么米诺斯至始至终都那么淡定?刚才连坐在办公桌前的瞬和星矢都皱了一下眉头,可是米诺斯居然能不躲不闪,淡定自若?这太神奇了,拉达曼迪斯不禁佩服起他的忍耐力。

双子兄弟放完了体内的胀气,心满意足继续爬上沙发假寐,拉达曼迪斯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继续低头,身边的米诺斯不仅没有受到双子兄弟的影响,还对自己做了个苦瓜脸。在看办公桌前的瞬和星矢,只见瞬黑着脸正欲发作,星矢伸出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示意她冷静,瞬幽怨的瞪了双子兄弟一眼,丢下一句:回去再和你们算帐!

“哈迪斯大人!属下知道错了,请哈迪斯大人责罚!”拉达曼迪斯低头请罪,他知道瞬向来秉承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所以只要肯主动认错,她会考虑从轻发落,“关于宫崎源一事属下确实没有向您秉明,甚至有心隐瞒,属下愿受责罚!”

拉达曼迪斯说完后,米诺斯连忙抢道:“哈迪斯大人!这些事情我也有参与,拉达曼迪斯不过只是执行罢了,主谋却是我,还请哈迪斯大人不要为难拉达曼迪斯,一切罪责由我一人承担!”

“罪责?” 瞬歪了歪身子,将手放在桌子上托着下巴,“你们罪在哪里?是罪在兄弟情深?还是罪在父慈子孝?”

“哈迪斯大人!”两人抬头看着瞬,不明白她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她不是因为宫崎源来向他们问罪的吗?

“我不是傻子,不是看不出他的区别,毕竟他也算是你们的父亲。当年你们不认宙斯是因为他的野心和他的残忍,这宫崎源是宙斯与撒旦结盟时候被他遗弃的善良之念。他本没有躯体,但在人间辗转千万年他才慢慢拥有了完整的躯体。他虽然是宙斯却也并不完全是,所以你们兄弟二人愿意认他也在情理之中。”瞬停顿了一下坐直身子,拉着脸话锋一转道,“但是,他的脸就是冥界的禁忌,你们如此不秉不报,将他安排在公司,这就是欺上瞒下。我不知道哥哥每天在公司知不知道他的存在,但我知道如果被二哥知道,不管他是不是宙斯,也不管你们是什么理由。会有怎样的后果,我想你们追随了他那么久,应该比我更清楚他的脾气才对吧!”

两人连连点头,哈迪拉的手段他们很清楚,惹到他确实不是什么好事:“拉达曼迪斯,你甚至在我见到他之后,都闭口不说,这是何道理?”

“哈迪斯大人请赎罪,我之所以不说是因为这个月是他在公司的最后一个月了,他是五年前进的公司,公司有明文规定任何人只能在公司任职五年。”拉达曼迪斯解释说。

“啊?公司还有这种规定?”这是什么怪规定?面对瞬脸上露出的惊讶表情,拉达曼迪斯和米诺斯比她更惊讶:“哈迪斯大人,这不是您定下的规定吗?”

“啊?我定的?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会定这么变态的规定?”瞬更加惊讶的说。

“真的是您定的,大人!”

“是吗?”瞬歪着头想了想,然后一脸无辜的说,“我忘记了。”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都被她气得摔倒在地,瞬生气的瞪着星矢,你倒什么?星矢扶着椅背爬起来,对她翘起大拇指。

米诺斯伸出手,一本紫色的书本出现在他的手中,他打开书本翻了两三页开始念道:“冥历三千七百六十三年,第四代冥王,哈迪斯历,三百九十八年零九个月第九天。为贺其生辰,决定于人间经商,为不泄露冥界身份,定律曰:但凡人类,任职期不得超过五年;冥界之人在职每五年轮换一番。”

念完后,米诺斯合上书本,手中又多出一本黑色的大册子,恭敬的低头说道:“哈迪斯大人,您的每一个决策和每一事件都会准确无误的记录在这本冥王语录和这本冥界史书中。”说完做势又要打开。

“行了行了,别念了!”瞬扶着额无奈地拦住他,清了清喉说道,“既然如此,那就没问题了。不过,我需要亲自巡视一下,看看那些员工的不同之处,公司内还有哪些冥界任职人员?”

“启秉哈迪斯大人,还有天捷星哥顿和地妖星巴比隆,但他们分属技术部和网络部,对公司员工也不是特别熟悉。”拉达曼迪斯建议道,“如果哈迪斯大人愿意可以让宫崎源带您巡视,他虽是业务部人事专员,却也曾暂代过前人事经理。最重要的是他虽只是人类,但毕竟也是宙斯的一部分,对这些人也有些敏感。”

“看来你们倒是对他很是器重。”瞬别有深意的说,两人赶紧低头解释:“他的办事能力确实不错。”

“行了,那就让他带我去巡视吧!”瞬慵懒的说道,心里却在盘算着,如果这个宫崎源确实是个可造之才,或许真的可以帮到她也说不定。

她刚说完,一直被晾在旁边的星矢急了,连忙说:“我也要去!”

瞬瞥了他一眼,见他一脸着急的样子,心中暗笑:“你当然要去了,还有撒加和加隆,也一起去。”瞬看了看双子兄弟,又看了看跪在那里的米诺斯和拉达曼迪斯,笑道,“好了,你们两个也不必跪了,起来吧!记住,公司内不可私斗。”言下之意离开了公司你们就算斗得你死我活她也不管。

“是!”米诺斯和拉达曼迪斯得令起身,恶狠狠的瞪着双子兄弟,尤其是拉达曼迪斯的眼睛,两只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

撒加慵懒的对着加隆的屁股踹了一脚,手指了指加隆又指了指米诺斯和拉达,意思是你来解决他们,最后还对着加隆露了一下狼牙。老哥的命令可以不听,但是绝对不可以不听狼妖的命令,否则你一定会死得很惨。

于是我们可怜加隆只好硬着头皮,堆着假笑:“呵呵,米诺斯,拉达曼迪斯,好久不见,两位老兄可还好呀?”

拉达曼迪斯完全忽视了加隆的存在,对着悠闲的横卧在沙发上的撒加说:“双子座撒加!我要和你决斗!”

拉达曼迪斯向来好胜,当年在圣战中与加隆一起同归于尽的事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他人生中最大的耻辱,为了挽回尊严只有打败据一辉所说比加隆更强的撒加才行。可是面对他的宣战撒加完全没有理会,闭起眼睛假眠。 

“喂!双子座撒加!你听到没有!”拉达曼迪斯见撒加不理自己,火爆脾气立刻就冒了上来,眼看他就要出手,米诺斯及时拦住他:“你没听到哈迪斯大人说不可以在公司私斗吗?何况现在的撒加,你难道没有看出来他根本就不是人类吗?”

米诺斯的话一出,撒加的双眼猛然张开,露出一双发着绿光的狼眼,米诺斯扯开嘴角笑道:“原来是成了狼妖,有意思。”

没等撒加开口,瞬先出声阻止道:“好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星矢撒加加隆,和我去巡视!”

撒加蓄势待发的狼性在听到瞬的话后立刻收了起来,绿色的狼眼恢复成了一潭碧波。撒加优雅的站起身,双手插在裤袋中走向办公室大门,在经过米诺斯和拉达曼迪斯身边的时候有眼角扫了两人一眼,嘴角慢慢浮现一抹奇异的笑容:“加隆!走了!”

 

待四人离开办公室后,米诺斯和拉达曼迪斯僵直的手臂轻轻动了一下,拉达曼迪斯的手禁握成了拳头:“这就是狼妖的能力吗?”

“不,那应该是属于双子座的绝技。”米诺斯说,“哈迪大人曾说过,处女座沙加和双子座撒加是他即使恢复神祇的身份都不容小觑的对手。撒加的幻胧魔皇拳虽与他的凤凰幻魔拳有异曲同工之处,但幻胧魔皇拳之所以能够控制人,并不是只有精神攻击那么简单,而他的威力与加隆绝对不可比拟。”

米诺斯笑着说:“不过当年的哈迪大人也不过只恢复了一半神力罢了。”

“真后悔当年没好好和哈迪大人打一架!”拉达曼迪斯一脸懊恼的说,“话说你刚才怎么那么淡定?我都快被加隆那家伙给熏死了!”

米诺斯一只手捏着一边的鼻孔,另一只鼻孔猛烈吸气:“我感冒了,鼻子不通,闻不到。”

拉达曼迪斯一听立刻跳离三丈开外:“你别靠近我!”

“切~如果让人知道你天不怕地不怕,英勇神武的天猛星拉达曼迪斯居然害怕小小的感冒病菌,那你可就丢脸丢惨了。”米诺斯摊着双手说。

“我有什么办法,自从当年重生之后开始,我就变成了易感染体质,一点点小感冒也会很难过。”

“那不如去向哈迪斯大人请示一下?让你再死一次?”米诺斯提议道。

“你怎么不去死?”拉达曼迪斯瞪了他一眼说。

“我怎么能留下你一个人呢?怎么也不能丢下自己的兄弟自己享清福去吧!”米诺斯笑得特别没心没肺的样子说,拉达曼迪斯气得把他一脚踢了出去,让他顺势逃回冥界去。

 

瞬等四人在宫崎源的带领下,以熟悉公司环境为由,在公司上上下下巡视了一番。整个巡视过程中,星矢至始至终紧紧的跟在瞬的身边,不让宫崎源有丝毫机会接近瞬。双子兄弟中,撒加时不时的动动鼻子,然后整张脸皱成了一块抹布,加隆则是一脸无趣的跟在最后面。

至于瞬,她从一开始眉头就一直紧皱着,星矢一直好奇瞬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东西,才会这样眉头皱成了个八字。就在他正好奇的时候,瞬的手在星矢三人的眼前轻轻扫过,于是他们发现那些被亡灵附身的人,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黑色的奇怪的印记。可当撒加和加隆在看到那印记的时候,两人无声的对望一眼,眉头也和瞬一样皱成了个八字。


评论

热度(6)

© 幽冥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