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雪影

【永恒第四十二章】生死不明(女瞬,星瞬)

紫龙和冰河带着纱织离开女神殿后,并没有往星矢和一辉离开的方向而去,而是往另一边跑,跑了没多久就听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回头只见整个女神殿被一个半圆形的巨大光球所笼罩,然后一道强光直冲天际,地面剧烈震荡,女神殿在那强光中渐渐瓦解崩塌,碎石滚落。

“雅典娜之惊叹!”三人大惊,纱织不可置信的双手死死抓住紫龙的手臂,“他们居然……居然……居然……”

纱织居然了老半天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紫龙正想说些什么安慰她,冰河就催促他带着纱织赶紧离开,自己却转身面对着那一堆废墟:“你们快走!保护好纱织,还有星矢。”

“冰河,你……”

“少废话!快走!”冰河一边说着一边释放出森寒的冻气,紫龙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也就没有再说什么,带着还在处在悲痛状态的纱织离开。

他们走后,冰河缓了口气释放出比刚才强大数倍的冻气,周围的温度瞬间骤降几十度,脚下冰层迅速向着女神殿废墟蔓延,最后将整个废墟冻住:“对不起了,各位,在阿瞬赶到之前就先委屈大家了。”

说完也打算离开,可他刚转身,就被人从背后击中,一口鲜血从口中喷出,双脚跪倒在地。只听一个声音说道:“你不会以为那所谓的雅典娜之惊叹就能对付我吧?那也太小看我了!还有你那半吊子的冻气,根本伤不了我!”

冰河不可思议的瞪大双眼,一脸不甘的面朝下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失去知觉前的最后一刻,他用小宇宙向远方传出一条警示讯息,可惜的是被宙斯发现了,所以那条讯息没能成功传出去。

 

另一边,紫龙带着纱织匆忙的向着与一辉和星矢相反的方向逃去,但纱织体力有限,跑了没多久就跑不动了。脚下一个踉跄险些摔倒,紫龙急忙扶稳她,见这样逃跑效率不高,索性一把将她拦腰抱起,脚下发力狂奔。纱织起初惊呼了一声,但当她被紫龙稳稳的抱在怀中的时候心中小鹿乱撞,脸上刷的一下红成了个大番茄,她知道这个时候不该有这样的想法,但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绪,只好依偎在紫龙怀里,将脸埋进他的胸膛。

紫龙见她这动作,心中也有一丝小小的悸动,但是很快就被他压下了,现在他只想着尽快离开圣域,越远越好。但是事与愿违,一道白光从身边闪过,紫龙猛地停下脚步,眼前已经多了一个人,正是宙斯。

紫龙放下纱织一只手将她挡在身后,另一只手抬起,手中有丝丝缕缕的白光闪烁环绕。宙斯冷笑着看他:“你那微薄魔力对我是没有用的,我也不为难你们,只要你们说出天马座的去向我就放过你们。”

“父亲,您知道吗?从小我一直很尊敬您,崇拜您,可自从见到尤莉雅之后您就变了,再也不是当初那个仁慈的父亲了,您为了力量残害多少无辜的生命?杀害了多少生灵?您知道吗?”纱织为他感到惋惜,曾经那慈祥的父亲已经消失了,但她仍然对他抱有希望,但愿他能听劝。

“为了能够得到强大的力量,难免也要有所牺牲。”宙斯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误。

他的话让纱织最后一点希望也随之破灭,也不在和他好言好语,拉下脸说道:“请恕我不能告诉您,父神大人!”她没有再叫父亲,而是改叫父神,表示如今他对她而言只是父神,不再是父亲。

听到纱织转变称呼,宙斯明白了她的决定,神情也随之变得狠厉起来:“你不说也没关系,我会让你开口的。”说着,他眸光一闪,纱织顿时全身一僵,两眼空洞的站在一旁。

“你对她做了什么?”紫龙见到纱织这副模样十分着急,挥着拳头打向宙斯,手中闪烁着的白光化作数条巨龙呼啸而出,但这些在宙斯眼里根本不值一提,他不躲不闪,巨龙就在他的面前不到数厘的地方消失,可那些巨龙好似无穷无尽一般不断袭来阻挡宙斯的眼睛。

突然,那些巨龙之中夹杂着一道寒光,宙斯略微偏身闪躲,下一刻他的脚边就出现了一道半人长的裂痕。宙斯蹙起眉头的眼中带了一丝小小的赞赏,心想这天龙座倒是很不一样,这种情况下还能如此冷静的摆他一道,只可惜他的手段太过稚嫩。

如果平时他说不定会和这样的家伙好好玩玩,但现在他必须趁着尤莉雅·哈迪斯没有察觉之前解决天马座,所以他也不多做纠缠,直接招来一道雷电击中紫龙。紫龙被雷电劈中后全身瘫软在地,眼看着宙斯一步步走向纱织,心中着急却又无能为力,而此时的纱织就像个木偶一般毫无知觉。

宙斯走到纱织面前问道:“告诉我,天马座去了哪里?”

纱织两眼空洞的看着前方,机械的回答:“一辉带着他去冥界了。”

宙斯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很好,这才是我的乖女儿。”

紫龙见宙斯抬起的手中握着一个雷霆形状的东西,立刻明白那是传说中的雷霆杖,急得大喊:“不要伤害她!”奈何他现在全身无力,根本无法阻止,“我求求你,不要伤害她!”

宙斯回头看了紫龙一眼,意外的收了手:“我就给你这个面子,饶她一命,反正也不急在这一时。”说着手中的雷霆杖消失不见,但却一拳打在纱织的腹部将她打晕在地后便消失了踪影。

“纱织……纱织……”紫龙口中唤着纱织的名字,艰难的挪动着失去知觉的身子一步步爬向昏迷的纱织,最后他握着纱织的手也昏了过去。

 

一辉和星矢两人离开了女神殿就往冥界的方向而去,两人跑着跑着突然就被一道看不见的墙挡住,仔细一看才发现竟然是一个巨大的结界将整个圣域笼罩了起来。他试图通过小宇宙想与瞬和哈迪拉联系却完全没用,只能让星矢通过星命点联系瞬。

原本想着瞬通过时空之门很快就会到,却怎么也没等到瞬。一辉疑惑的问星矢有没有和瞬联系,得到的却是没有的回答,正当他还想问他为什么的时候,宙斯却是已经来了,只听那放肆的笑声道:“哈哈哈哈,真是傻得可以,如果你联系了尤莉雅或许还有一线生机,现在嘛!”说到这里宙斯收起笑容,瞬间变得凶狠起来,“那就去死吧!”

说完迅速冲向星矢,一辉一把推开星矢留下一句“快跑!”就冲过去挡住了宙斯。

“你们谁都别想走!”宙斯手上一边应付着一辉一边眸光一闪,一道无形之力向着星矢袭去:“你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走?!”

被一辉大声一吼,星矢这才反应过来连忙闪躲,但是他没有离开反而冲向宙斯,一辉交了大惊:“你干什么?快回来!”

只见星矢的手中突然出现了一把金色的剑,迎面冲向宙斯一剑挥来将一辉和宙斯二人分开,一辉怒瞪着他问:“为什么不走?”

星矢回答道:“阿瞬她一直在犹豫什么时候向宙斯宣战,如今的局势已经不容我们再犹豫了,如果我今天能活下来那最好,如果我死了能让她做最后的决定也好。”

“哈哈哈哈!”听了他的话宙斯仰天大笑:“既然你这么想死,那我就成全你!”宙斯说着手掌一张,雷霆杖已经出现在手中,“曾经我还并不清楚或许还会畏惧你手中希望之剑的力量,但是现在我知道你这剑还没有完成最后一步,所以还不足为惧。”

“哼!就算是未完成也足够对付你!”两个说着就向着对方冲过去,却被一辉拦下:“现在不是逞能的时候,你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这里交给我,你快跑,通知阿瞬,她一定能解开宙斯的结界的。”

“不!我不走!”星矢坚定的说,“我也不会通知阿瞬的,从来都是我在保护她的,什么时候变成她来保护我了?”

“你……”一辉还想说什么,可星矢已经迅速冲到了宙斯的面前,一辉急道:“你这是在拿自己的命做赌注!”一辉说着也冲了过去,“你听着,你绝对不能死!阿瞬她不可以再承受一次那样的痛苦!”

说话间,宙斯的雷霆杖如利剑一般刺了过来:“打架的时候请集中注意力。”宙斯好意提醒道,下一刻身形一动已经隐去了踪影。

星矢和一辉四下寻找宙斯的身影,他却出现在两人身后举着雷霆杖刺向星矢,星矢听到身后利器破空的声音连忙转身用希望之剑挡下雷霆杖,一辉带着火焰的拳头随即而上直击宙斯的面门。宙斯眸光闪烁,将两人震开后再次消失,然后突然出现在星矢的眼前一掌打在他的身上试图将他推下悬崖,好在一辉及时将他拉了回来。

宙斯趁着两人还没站稳,雷霆杖向着一辉刺去,一辉连忙闪身,谁知宙斯只是假意刺他,随即又攻向星矢。星矢提剑格挡挑开雷霆杖,举剑劈向宙斯,却见宙斯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笑,意识到中计却已经来不及了。一个怪物从宙斯体内蹦出直冲星矢而去,惊得他直往后退,耳边听到一辉惊呼:“小心身后!”

星矢回头只见已经退到了悬崖边上,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回头瞬间,宙斯已经瞅准时机,一拳将他打飞下崖。好在他手中握着希望之剑,掉下悬崖的瞬间迅速将剑插入悬崖峭壁以做支撑。一辉见他掉下悬崖,急忙冲上来救他却见到他安然挂在峭壁之上才松了口气道:“你自己爬起来。”

说着转身面向宙斯,握紧双拳燃起熊熊火焰般的小宇宙:“宙斯!你休想再伤害阿瞬!”此时,星矢借力希望之剑跃上悬崖与一辉并肩而立,同样燃起自己的小宇宙。

宙斯看着两人孤注一掷的表情,仰头大笑:“就算你们燃尽你们的小宇宙也休想赢我!今天天马座的命我是要定了!”说完身形一闪再次消失踪影,但这次一辉和星矢也同样身影一晃消失了踪迹。

 

这一天,整个雅典城的人都看到了一个奇异的景象,在那城中最高的崖壁上出现了金色、红色和白色3个犹如星光般闪耀的光芒。那3个光芒时隐时现,时而分离时而相撞,时不时的还能听到有马啼声、鸟鸣声和轰雷声。

突然,只听一声巨响,白光消失,一个红色的物体从那高高的崖壁上掉了下来,在民众们的惊呼声中直直的落向大海,伴随着那物体的掉落,人们的耳边响起一声响彻天际呼喊:“星矢!”

此时,眼尖的人们可以隐约看到那崖壁上的光芒不见了,却出现了两个像是人的身影,而那声呼喊好像正是从那个方向传来的。下一刻,那两个人影也不见了,消失的光芒再次出现,却变成了一金一红两个光芒向着天空飞去。

就在那两个光芒飞向天空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人们只觉得眼前一道类似镜面反射阳光的耀眼光线,抬头看向空中,只见原本晴空万里的好天气瞬间变得阴沉了下来,大片大片的乌云遮挡住阳光照射在大地上。

也正因为天变得暗了,大家这才清楚的看到那飞向空中的两个光芒,竟然是一团火光和一团类似雷电的物体。只见火光和雷电在空中盘旋交错,每一次碰撞时都会引发小型的爆炸,每爆炸一次,人们都会惊呼一次,有时还会有点点火光落下。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拍摄那奇异的景象,但那火光和雷电的速度太快,镜头根本无法捕捉到它们。

又是一声巨响,大片的火光在空中呈圆型状弥漫开来,那暗灰色的乌云像是被火光点着一般变成了鲜艳的红霞。火光之中有两个不明物体分别向两边掉落,其中一个物体掉落在远处的火山群岛的方向,而另一个则落入海平面的同时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仙女岛

一群候补圣斗士们正在每天的艰苦训练,训练场的边上,有一个巨大的遮阳伞,伞下有一个大圆桌,桌子上摆着一杯冰饮料,一个绿发的少女正一手托着腮一手摆弄着面前饮料杯里的吸管,百无聊赖地盯着训练场上的候补们。

“阿瞬!”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跃入耳际,少女惊喜的转头看到站在身后的人,欢快地扑进了他的怀中:“星矢?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所以来看看你。”星矢温柔的在瞬的耳边回答。

“真的吗?”瞬起先很高兴,但转念一想今天并没有船只停靠在岛上,他是怎么来的?瞬从星矢怀里抬起头问:“你什么时候到这里的?怎么到岛上来的?”

星矢温柔的笑着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伸手抚上她的头,眼中满是爱怜的神色:“阿瞬,我不在你身边要好好照顾自己,天冷的时候记得要戴帽子、围巾和手套出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学得安稳一些,千万别踢被子,知道吗?”

瞬皱起眉头说:“星矢,你说什么呢?什么叫你不在我身边?”

星矢还是没有回答,伸手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没什么,让我再拥抱你一次。”

“星矢?”瞬感觉到今天的星矢很奇怪,脑中突然警觉了起来,“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星矢低沉的声音在她的耳边说,“我只是想好好记住拥抱你的感觉,以后……”说到最后他的声音已经哽咽了起来。

“星矢?”听到他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哭腔,瞬的内心慌乱了起来,“你今天好奇怪,到底是怎么了?”

“对不起。”星矢轻轻的松开她,抚着她的脸,眼中带着一丝痛苦的神色道,“我要走了,你要好好的,知道吗?”

听到这话瞬彻底急了:“星矢!你要去哪里?别走!星矢!星矢!!别离开我!!!”

 

瞬惊叫着星矢的名字坐起身,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是在做梦,抬起手捂着脸,她不明白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突然,房门被人用力推开,珍妮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阿瞬,你怎么了?刚才听到你一直在叫喊,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没事,你别担……”最后那个心字还没有说出来,两人好像被定住一样保持着一个坐在床上一个站在门口的动作,瞳孔放大注视着对方,因为就在那一瞬间,她们感觉到星矢的小宇宙消失了……

下一刻,瞬跌跌撞撞的下了床,珍妮连忙上前扶住她:“阿瞬,你这是要去哪里?”

“快走!去圣域!”瞬抓住珍妮手腕的手正在颤抖着,声音里带着低低的哭腔。

“可是最早的船只也要明天早上才会来,现在怎么去?”

“不需要船只,直接飞去圣域。”瞬起身对着空气喊到,“剑齿虎!”

身旁的空气突然强烈波动起来,随后从那波动中出现一个人影:“主人,您有什么吩咐?”

“带着珍妮,去圣域!”不等剑齿虎回答,瞬已经迫不及待的向着圣域的方向飞去,剑齿虎连忙变成了老虎的形态,驮着珍妮追上瞬的脚步。一人一虎飞了一段距离依然离圣域遥遥无期,瞬焦急万分:“不行,这样太慢了!”

只见她抬起右手,一把钥匙形的黄金权杖出现在她的手中,向前一挥在空中划破一个口子,洞口一打开她就迫不及待冲了过去,剑齿虎见那洞口像是就要关闭,急忙追了上去。

 

奥林匹斯山,

一个身影跌跌撞撞的走进神殿,好似用尽全力般将自己丢上大殿上的那个主位,大口大口的喘息。

“不是说尤莉雅·哈迪斯不在圣域吗?怎么你还能搞得如此狼狈的模样?”一个不咸不淡的声音突然出现,不知什么时候,身旁的副座上多了一个身穿华丽锦袍的女子,百合般洁白的而修长的手指托着腮饶有兴致的看着宙斯,她很好奇除了那个女人还有能如此伤到他。

宙斯在听到声音的时候猛得睁开眼睛,但下一秒就又闭上眼睛:“没想到那个凤凰座一辉会突然爆发如此强大的神力。”

赫拉听到这话,眼睛一亮,语气中似乎带着一丝兴奋:“所以你失败了?”

“怎么可能?”宙斯闭着眼睛嘴角微微上扬,“第一步计划已经成功了,剩下就看阿佛洛狄忒了。”

“你居然会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她?”

“不交给她难道要交给你吗?我可不认为你会帮我做这件事。”

“的确,我并不希望你成功。”赫拉说完起身往大殿外走,“也很清楚你是不会成功的,我劝你最好做好作战准备,这次就算那个女人脾气再好也不会再放过你了。”

赫拉离开后,宙斯这才睁开眼,目光飘忽的仰着昏暗的天花板,轻声呢喃:“是啊,这一次她是不会放过我了,可那又怎样?至少她能记得我。”下一刻,他瞳孔一收目光就变得凝重了起来,眼中透着一丝杀气,“哼!既然我得不到,那就要亲手毁掉!尤莉雅·哈迪斯!我要让你死在自己最心爱之人的手上!”

然而,他不知道大殿外正站着一个人,手中握着的魔杖上那颗黝黑的珠子正闪烁着奇异的黑光,在听到他的话后慌忙逃离了大殿。

 

希腊,雅典,圣域入口

空中突然裂开一个口子,瞬和剑齿虎从里面飞出落在圣域入口处,剑齿虎伏下身子放下珍妮后变回了人形。三人匆匆忙忙往女神殿跑去,刚踏入圣域就被突然窜出来的卫兵团团围住:“站住!你们什么人?圣域重地不得擅闯!”

“让开!”现在的瞬哪里还有时间和他们纠缠,她只想尽快知道发生了什么,星矢怎么了。但这样的语气只会让卫兵们误会她们要闯圣域,纷纷举着武器围了上来。

眼看矛盾升级,珍妮知道瞬担心星矢的安危以致于失去理智,所以她上前解围道:“大家别激动,我们并不是来闯圣域的,我是变色龙星座的青铜圣斗士珍妮,这位是仙女星座瞬,我们是……”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站在高处,看样子像是首领的人打断:“你以为我们是三岁孩子一样好骗吗?我们亲眼看见你们突然出现在空中,你们明明就是天界来的奸细,竟然还敢冒充哈迪斯大人!弟兄们!拦住她们!绝不能让她们闯入圣域!”那个首领一声令下,卫兵们纷纷围了上来。

“等等,我们没有骗你们……”珍妮还想继续解释被瞬拦住:“珍妮,现在不是和他们解释的时候,火种已经燃起,既然他们不让那就闯过去就是了。”瞬眸光一闪,那些冲上来的卫兵们仿佛时间停止一般站着不动了,“我先走了,剑齿虎,你保护好珍妮!”说着光速往十二宫跑去,留下珍妮和剑齿虎面面相觑。

珍妮看着眼前如木偶似的卫兵们,好奇问:“我们为什么不直接飞到女神殿?”

剑齿虎回答:“因为圣域有雅典娜的结界,除了步行没有其他捷径可以通行。”

 

此时的教皇厅,众人围坐在一个巨大的长桌边,纱织正在用神力为众位黄金圣斗士治疗,目光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紧咬的嘴唇暴露了她此刻慌乱的情绪。好在有紫龙一直在身旁扶着她,并默默给她鼓励。

至于几位黄金们身上都有大大小小各种伤,伤势最严重的自然是直面宙斯的艾俄洛斯等人。看着眼前的一切,冰河在一旁无奈的叹息,身旁的卡妙不会安慰人,只好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星矢生死未卜,一辉失踪,正当众人为了不知道该怎么告诉瞬而苦恼的时候,一个士兵突然闯了进来:“雅典娜大人!不好啦!教皇大人!出事啦!”

“闭嘴!胡说什么呢?”史昂听了士兵没头没脑的话起身呵斥道,“会不会说话?”

那士兵被史昂吼得一愣,连忙低着头跪在地上:“属下愚昧,请教雅典娜大人和教皇大人原谅,实在是事出突然,所以才口不择言,请恕……”

话说了一半就被史昂拦下:“好了好了,你好好把话说清楚就是了,你刚才急匆匆的要说什么?。”

“是!”士兵依然低着头回答,“又,又有天界奸细闯入圣域了,火钟已经燃起,但是来人太厉害,我们阻挡不住……”

话还没说完,迪斯马斯克和修罗已经光速冲了出去,只留下一句“我们去守护十二宫!”

“等等!如果真的是天界之人,你们拦不住的!”米罗和卡妙说着也跟着跑了出去。

“我去教皇厅外布置皇宫蔷薇。”阿布罗狄说着也跑了出去。

史昂看了看重伤的四人,又看了看剩下的战力,不知道这次来的会是谁,于是和穆一起在教皇厅入口设下两层水晶墙,希望这双重防护能够有用。

可就他们刚设下水晶墙,还没来得及转身,那水晶墙就出现了一条裂缝,逐渐扩大最后裂成了碎片。水晶墙碎裂的刹那,只觉一阵劲风拂面,如果不是两人闪得快只怕已经被那如锯齿般的风劲撕裂。

在场众人立刻紧张了起来,紫龙和几个离得纱织近的更是将纱织护在了身后,直到看清那个出现在殿外的身影才松了一口气,但随即又都急促了起来,因为他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瞬通过几个宫后就见到了匆忙敢来的卡妙等人,询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他们却支支吾吾半天不肯说。她索性也不管他们往女神殿跑,来到双鱼宫外看到那消失已久的蔷薇再次出现,抬头见那高高在上的女神殿已经成了一片废墟,守候在教皇殿外的阿布罗狄身上的黄金圣衣已经破碎不堪,那张与日月争辉的脸上也沾染了灰尘,她知道这次事件一定不小。

原本那焦急的心情在这一刻意外的安静了下来,她突然开始害怕即将要知道的事情起来,于是就放慢了脚步。阿布罗狄见到从双鱼宫走出来的瞬,悬着的心顿时放了下来,可是魔宫蔷薇早已设下已经来不及撤了,只能安静的看着她踏着蔷薇一步一步走向教皇厅。

好在卡妙等人一直跟在瞬的身后,所以当她走上蔷薇之路的时候,卡妙已经事先释放了冻气将她脚下的蔷薇一点一点的冻住,以免她受到花粉的侵扰。

瞬走到教皇厅前,用询问的眼神看向阿布罗狄,后者欲言又止的侧头避过了她的视线,侧身为她让出路来。瞬知道他是不会说的,抬眼看向教皇厅,只要走进这里她就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垂在两旁的手慢慢握紧,马上就会有答案了,尽管她已经猜到了答案,大脑却拒绝思考该怎么接受这个答案。

缓步走进大厅,水晶墙阻挡了她的去路,身边渐渐出现一些气流,转瞬之间就变成了强烈的飓风直接将水晶墙撕裂。走进正殿,扫视周围没有发现一辉和星矢的身影,顿时好似身坠地狱一般,她只感觉到星矢的小宇宙不见了,却没想到竟然连一辉竟也出了意外,又见到众人狼狈的模样以及每个人脸上那欲语还休的表情,她很快就已经猜到了最有可能的入侵者。

随着瞬缓步前行,众人纷纷让开道路,短短十几步的距离好似十几年那么漫长。看着瞬慢慢靠近,看到那努力克制自己因为害怕而颤抖的身体,看着那强忍着眼泪的神情,纱织下意识的抿进双唇,一滴泪珠从她右边的脸颊滑落,第二滴泪珠从左边的脸颊滑落,然后就像冲破堤坝的洪水一般汹涌而出。自事发起一直隐忍的情绪随着泪水一起爆发出来,瞬间就哭到失控的瘫坐在地。

“对……不……起……”纱织哽咽着说,“都是我……都,都怪……怪我不……不好……我,我……”抽噎了半天都能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来。

此时,瞬已经来到了纱织的面前,原本闪烁着泪光眼睛此刻却如干涸的泉眼,那双清澈的眸色变得暗淡无光,平淡而轻柔的声音从她的喉间发出:“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哥哥和星矢去了哪里?”

她这么一问,纱织哭得更伤心更大声了,紫龙蹲下身子将哭得撕心裂肺的纱织搂进怀里:“宙斯偷袭圣域,一辉带着星矢逃往冥界,大家为了替他们争取时间用尽全力与他周旋,沙加他们甚至用了雅典娜之惊叹都没能拦住他。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其实我们也并不清楚,我们追到现场的时候,星矢的小宇宙已经不见了,一辉也被宙斯从空中打落失踪了。”

瞬的目光转移到紫龙身上,语气依然平静到听不出情绪:“在哪里?带我去。”

 

悬崖边,哈迪拉得到消息匆匆赶来的时候,见到的是如石像一般双手抱膝,独自在悬崖边坐了一天的瞬。她的背影看上去孤寂落寞,周身好似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黑雾,好像随时都会有什么东西要从她的体内逃出来似的。见到这样的情景,哈迪拉的瞳孔惊恐的放大连忙跑过去,本来是打算叫她的名字,可到了她身边话却哽在了嘴边。

哈迪拉心疼的看着瞬,伸出手慢慢靠近她的肩膀,在他拍上她的肩膀的时候,她周身的黑雾刹那间消失不见,同时还伴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不知名的嘶吼声。他在她身边坐下,她依然保持着双手抱膝得动作没有反应,她的脚下,海浪不断的冲击着悬崖,发出巨大的声响,海风吹拂着她的发丝。

“哈迪斯。”他轻唤她的名字,她依然没有反应,“哭吧,哭出来会好些的。”

瞬还是保持着那个姿势不动,哈迪拉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道:“你要振作,星矢他已经……”哈迪拉说了一半没有说下去,改口道,“可至少哥还在,他只是失踪了,我已经派米诺斯去找了,雅典娜也派了圣斗士去找,我们一定会找到他的!”

他说完这话,瞬才终于有了反应,转过头看他,这一看哈迪拉惊诧的发现她原本如清泉一般闪亮的眼眸,此刻却像是那地底深处的暗流,那本应承载着璀璨星光双眸现在却是暗无天日。

“哈……哈迪斯……”面对这样的瞬,一向强势的哈迪拉竟有些势弱的口吃了起来。

“你真的很不适合安慰人。”瞬终于开口说话,不再是往日那少女铃音般清脆的声音,哈迪拉呆呆的看着她起身,不带一丝感情的说,“二哥,召集三巨头和双子神,还有亚瑟三人,我有事要吩咐他们去办。”

还没等哈迪拉回应,一阵风吹过瞬就不见了身影,哈迪拉一脸不可思议的望着她消失的地方愣神。就在刚才他感觉到她好像一瞬间长大了?等等,长大了?难道他一直觉得冥界的君王是个孩子?好吧,她现在的确只是个国中生,一个即将毕业的国中生。


评论

热度(4)

© 幽冥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