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雪影

【永恒第四十六章】刺杀宙斯(女瞬,星瞬)

奥林匹斯山·宙斯神殿

宙斯从冥想中醒来,嘴角勾起满意的弧度:“尤莉雅·哈迪斯!这次我一定要让你万劫不复!”

“小心驶得万年船,我劝你不要太大意。”身旁突然响起一个女子的声音,宙斯转头看向那女子,邪魅的笑道,“怎么?你又吃醋了?”

那女子一头褐色长发披肩,有着柔美绝丽的脸庞,曲线有至的妖娆身材,俨然是一个尤物般存在的女子:“吃醋?你的醋我已经吃腻了!”那女子不屑的说。

宙斯伸手挑起女子的下巴:“那你生什么气?其实我很好奇,按你以前的性子,只要是我看中的女人,哪怕只是我单相思的女人,你都会毫不留情的处理掉,怎么遇到她你倒是没反应了?这不像是你的风格,赫拉。”

赫拉瞥了他一眼:“哼,要不是我的力量不及她,我早就结果了她,还会留她到现在吗?”

“哈哈哈哈哈!”宙斯笑道,“那如果我给你这力量呢?”

赫拉瞪大眼睛看他:“你什么意思?你要杀她?”赫拉奇怪的问,他难道不想得到那个女人了?

宙斯嘴角上挑说道:“既然得不到,就不能让她有威胁到我的机会,所以……”说着一挥手,一道金色光芒在赫拉身上乍现,“我给你的力量虽杀不了她,但只要你我二人联手也能重创她,到时只要有弑神之子就是她的死期!”

“你确定能控制他?”赫拉有些疑惑问。

“不确定,但总要试试,如果能为我所用那真是极好的。”

“如果他反扑呢?”

宙斯冷哼着捏了捏拳头:“那就杀了他,他不过是个半神之躯,要杀他还不是易如反掌!”

 

圣域,女神殿

“阿瞬,我们真的要回日本吗?”纱织和瞬并肩而卧,拉着她的手问。

“嗯,没多久就要开学了,早晚也是要回去的。”瞬点头回答。

“那星矢怎么办?”这几年的相处下来,纱织已经把瞬当成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她真心希望他们能有个好结果,“你真的要把他交给别人吗?”

“当然不会了,你放心,我都安排好了。”瞬拍着她的手,示意她放心,“一切就看明天的了,只要明天能成功,也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听她这么说纱织只觉得她像是要做些什么,心中隐隐有些不安:“你是不是计划了什么?”

“纱织,明天你帮我一个忙……”瞬凑近纱织耳边说。

“什么?你要……”纱织听了一个激动分贝有点大,瞬急忙捂住她的嘴小声说:“你轻点,别被人听见了!”

纱织拉下她的手说:“不是,你这计划太危险了,万一有什么闪失……”

瞬打断了她的话:“你就放心啦,我都安排好了,绝对不会有事的。”

“不行不行,这太危险了,我不能帮你!”纱织翻了个身背对着瞬拒绝道。

瞬见纱织不肯帮忙,一噘嘴也背对着纱织气道:“哼!你不帮就算了,我自己办就是了!真是的,一点都没有姐妹爱!”

纱织起先闭着眼睛装睡,听到她说的最后那句,嘴一嘟跳起来道:“好啦好啦,我答应你就是了,什么叫没有姐妹爱,说那么难听的话干嘛?”

瞬转身兴奋的搂着纱织的胳膊往她身上靠:“我就知道纱织你心地最善良人最好了!”

“你少拍马屁!”纱织气呼呼的推开她道。

 

另一边

天马整个人瘫坐在沙发上,看着手里握着的一条项链发呆,芙瑞蒂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从他手中拿过项链,高高举起来端详着:“这项链倒是挺别致的嘛!冥王星的设计,是因为冥王星被从行星中除名而做特别定制款吧?独一无二的一款呢!”

天马原本呆滞的脸立刻一变,投来一个犀利的眼神,语气很不友善:“还给我!”

“哟!还生气了呀!我偏不还!”芙瑞蒂见他这神色,故意拿走项链,却被他一把拉住,芙瑞蒂反手挣脱后迅速打开他的手,但随即就被他一手牢牢扣住肩膀:“我再说一次,把项链还给我!”

芙瑞蒂抬眸倔强的看着他:“有本事你自己来抢!”说着一手抓着他扣着自己的手掰开,天马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一把抓住她去抢项链。

见天马不依不饶,芙瑞蒂气愤的从手上甩出一条金色的链子,却没想到他动作娴熟的闪过金链的攻击,一手抓住金链借力一拉反倒将芙瑞蒂束缚住,另一只手迅速从她手中夺下项链后松手将她推到一旁,反复检查项链有没有损坏。

倒在一旁沙发上的芙瑞蒂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天马:“你……你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躲过我的爱之链?”

天马冷哼一声:“你的爱之链和阿瞬的星云锁链相比根本就是天壤之别,我劝你还是不要拿出来献丑的好。”

“你……”芙瑞蒂气得怒目圆睁,下一刻却转而媚笑着靠近天马,伸手就要去搂他的脖子,“你怎么可以用这种语气对女人说话呢?真是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

天马有些嫌恶的避开:“怜香惜玉也要看对象,面对你,我可怜不起来。”

芙瑞蒂再次被他的话气到咬牙切齿,恨恨的将自己砸在沙发上:“我说你们两个怎么都和情报里说的不一样?都说仙女座瞬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的人,可我却觉得她根本就是个恶魔,折磨人的手段倒是不少!还有你,都说卡尔是个风流情种,也很有绅士风度,怎么我看到的完全不一样,面对我这么一个大美女居然无动于衷,刚才还对我如此蛮横无理!”芙瑞蒂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埋怨和挑逗。

天马转头奇怪的上下打量了她一番,芙瑞蒂被他这眼神看得心里直发毛:“你,你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

下一刻天马就凑了过来,近距离的看着她,吓得她直往后靠,背脊直直的贴在沙发上:“你,你干嘛?”

只听天马用低沉的声音说:“第一,阿瞬的确很善良,否则她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放过你,你早就死了。至于她对你的折磨,那只是她的灵魂中属于尤莉雅的那份顽皮和恶作剧罢了。”说到这里,天马伸出一根手指挑起她的下巴,“第二嘛,你的确很美,但是长得太过妖娆,不是我的菜。”

突然,一旁的银黑色手机的屏幕亮了起来,随后传来一首钢琴曲,是卡农!

天马连忙拿着手机站起身,原本戏谑的眼神立刻变得柔和了起来,芙瑞蒂见他这模样立刻就猜到了信息的来源:“喂!是不是她发来的信息?她说了什么?”

“没什么。”天马将手背在身后,脸上的柔情又变得冷漠起来,“明天你最好别耍花样,否则就算我杀不了宙斯,也要拖你做垫背!”说着转身回房间。

“喂!你是不是太狂妄了点?”芙瑞蒂站起身对着天马的背影叫喊,下一刻,一道白光闪过,芙瑞蒂成功躲过白光后,被一只突然近到眼前的手掐住了脖子,短短几天里她已经是第二次体验到窒息的感觉,“你,你怎么会……怎么会有这样……的力量……”

“那还得感谢你,要不是你拿走了星矢的记忆我也不可能拥有这力量,所以看在你有功劳的份上,只要你明天好好表现我就不杀你。”天马说着松开手,“但是如果你敢玩花样,或是伤害阿瞬的话,我绝对会让你生不如死!”

芙瑞蒂扶着胸口急促的喘息:“你,你不是天马也不是星矢,你是卡尔?不,你更不是卡尔,你究竟是谁?”

“我是谁对你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好好选择自己的阵营,你只有一次机会。”天马拍了拍芙瑞蒂的肩膀,丢下这样一句话就回了房间。

 

第二天一早,瞬在纱织和珍妮的安慰下登上了返回日本的专机,但他们不知道,有一个人正在不远处的角落里观察着他们,直到亲眼看到瞬和纱织他们都进入飞机,飞机起飞后才从那阴暗的小角落里走了出来。

望着远去的飞机轻声低喃:“要照顾好自己。”说完一个闪身化作一道红光飞向天空。

云端之上,一个黑色的身影正等着红光的出现,然后也化作一道黑紫色光芒和红光一起飞向天边。一红一黑两道光芒飞了一段距离,看到前方有一道金粉色的光芒,黑紫色光芒连忙加速上前拦住那道金粉色。

两道光芒变成两个身影停在云端之上:“二哥?你怎么来了?”

“我不来能行吗?”哈迪拉一甩身后的披风问道,“你这是要去哪里?”

“我,我不能说。”瞬摇着头说。

哈迪拉冷哼道:“你不说我也知道,你是不是被阿佛洛狄忒怂恿要去刺杀宙斯?”

瞬惊讶的抬头看他:“你怎么知道的?”

哈迪拉激动的说:“我怎么会不知道?那个女人就没安好心!到处怂恿人帮她刺杀宙斯!”

“到处怂恿人?”瞬抓住了重点眯着眼问,“你也被她怂恿过?”

哈迪拉一愣,激动瞬间变成了尴尬:“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给我回去,别说你这样贸然行动能否成功,万一这是宙斯和阿佛洛狄忒设下的圈套怎么办?你如果出了什么事冥界怎么办?以后我要怎么向哥交代?”

瞬一脸委屈的说:“你要交代什么?哥哥不是就在这里吗?”

听了这话,哈迪拉无奈叹气:“哥,你还是出来吧,我就说瞒不住这丫头的。”随后,一道红光从出现在两人身旁,慢慢出现一个身影:“我也没打算要瞒她。”

“哈?”哈迪拉一脸蒙圈的看着眼前的两人,只见他们两站在一条线上目光一致的看着自己,无奈的扶额,“行,敢情你俩已经通过气了,所以你们瞒的其实是我对不对?”

两人再一次动作一致的耸了耸肩,瞬转头看向一辉:“哥哥,你的脸怎么了?”

一辉拿下脸上的面具,露出一张溃烂了一半的脸:“是不是很可怕?”

“不会。”瞬伸手抚上一辉的脸,手中白光乍现,一辉脸上的溃烂渐渐消失,慢慢生长出新的皮肤来,“这样就没有问题啦!”

哈迪拉笑着凑过来新奇的看着一辉:“嘿,这新生的脸皮还真是嫩,就像婴儿一样,我说哥你还是把面具带上,保护一下这新的脸皮的好。”

一辉瞪了他一眼,转而对瞬说:“阿瞬,哈迪拉说的对,你不能冒险,现在就给我回去。”

“可是,可是星矢他……”

“星矢交给我们就好。”哈迪拉伸手揽住一辉说,“你先回圣域去,我们保证把星矢安全带回来。”

“可是你们……”

“你放心,那次一战后我已经完全恢复了神力,我和哈迪拉两个人对付宙斯不成问题的。”一辉安慰着说,“你回圣域等着,我们一定把星矢给你带回来。”

瞬不情不愿的扁扁嘴:“那好吧,但是哥哥你们也要安全回来呀!”

“好,我们一定安全回来。”哈迪拉笑着抚乱瞬的发型,瞬气呼呼的拍开他的手:“别弄乱我的发型啦!”

“好了好了,不闹你了,你快回去,我们也好放心。”哈迪拉宠溺的说着。

瞬听了乖巧的点头:“嗯,那我回去了,哥哥们一定要和星矢一起安全的回来啊!”

“知道知道,你快回去吧,别耽误了时间。”

“那我真的回去了。”

“去吧去吧!”

 

瞬依依不舍的往回走了几步,回头可怜巴巴的看了两人一眼,叹着气化作金粉色光芒往圣域而去。见到瞬离去,两人才闪身继续向着无边无际飞去,他们走后没多久,那道金粉色光芒再次出现,尾随在他们身后。刚追了没多久,再次被两道金光拦了下来,化出三个身影。

瞬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云端之上,看着面前的一对男女皱眉道:“怎么是你们?”

“你哥哥说的没错,你果然不会乖乖听话。”那男的上前说道,“小桃子,你不能去天界,快回去!”

“是哥哥派你们来拦我的?”瞬看着两人说道,“可你们根本拦不住我!”

“小桃子,阿佛洛狄忒我们比你更了解她,这次难保不是她一石二鸟的阴谋,你就听话快点回去吧!”阿波罗耐心的劝她,“天马座我们会保护他的,保证把他安全送回你身边,好不好?”

“阿佛洛狄忒的阴谋我当然知道,也早就做好了准备……”

“你既然知道是圈套,就更不应该去冒险!”阿尔忒弥斯截下她的话,因为阿波罗的关系她本就对瞬没有好感,果不是那次她救了自己,自己才不会对她好脸相待,现在见到她不顾劝阻一意孤行,更是生气,“你的两个哥哥一心保护你,你却一意孤行越是危险越往里跳!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的感受?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你让他们怎么办?让冥界怎么办?”

“阿尔忒弥斯,别这么对她说话。”阿波罗皱着眉头有些责怪的说道。

“我说错了吗?”阿尔忒弥斯不管不顾的甩开阿波罗的手,指着瞬说道,“她就是仗着你们大家都宠着她而胡作非为,她的两个哥哥宠着她,什么事情都替挡着,那个天马座更是把她宠到了天上,才会让她这么任性妄为!”

“阿尔忒弥斯!”阿波罗拉着阿尔忒弥斯吼道,“你怎么能说这种话?”

“她没有说错。”瞬一脸苦笑的说,“我的确没有考虑过哥哥们和星矢感受,就私自决定了刺杀宙斯这件事,还让哥哥们为我担心。这的确是我的责任,我这就回去,但是也希望你们能把星矢安全带回来,可以吗?”

阿尔忒弥斯一憋嘴不耐类烦的说:“快走吧!快走吧!省得在这惹麻烦!”身旁的阿波罗使劲拉她的衣服,示意她别再说了。

瞬刚要走又回头说道:“对了,你们如果见了我二哥,告诉他千万不要伤害赫尔墨斯。”

两人听了一脸莫名:“为什么?我听说大伯和赫尔墨斯有过节,他一定不会放过赫尔墨斯的。”

瞬摇头道:“那都是误会,总之你们一定要阻止他。”

阿波罗点头:“好,我们会转告他的。”

“那就麻烦你们了。”瞬说完化作金粉色光往圣域而去,直到她离开后,阿波罗对着阿尔忒弥斯道:“阿尔忒弥斯!你刚才是怎么回事?不能好好说话吗?一定要这样句句带刺的吗?”

“哼!我就是看不惯她!”阿尔忒弥斯倔强的冷哼一声,然后化作白光飞走,阿波罗也化作金光追上去,两道光芒一前一后相互追逐着向天边飞去。

 

圣域,女神殿中

“主人,那个阿尔忒弥斯说话可真难听!”剑齿虎跳到瞬的腿上抱怨着。

瞬摇头笑道:“可她说的对,我的确疏忽了大家的感受,私自做了那样的决定,让星矢赴险,让哥哥们担心。”

“可主人也是为了大家着想,如果能一举消灭宙斯的话,也可以省去一些麻烦啊!”

瞬继续摇头:“是我太过心急而欠考虑了,不应该这么草率的。剑齿虎,替我守着门,我还是不太放心大家。”

“好,我这就去。”剑齿虎说着变成老虎的形态走出女神殿,大殿里,瞬闭目冥想,思绪飘向了遥远的奥林匹斯山……

 

天界,阿佛洛狄忒带着天马踏着云梯进入奥林匹斯山的那一刻,天马被眼前那辉煌的景象所震撼。一座座金灿灿的宫殿屹立在他的眼前,空气中弥漫着清雅的花香味,天使、神兽等各种人间没有的物种在空中到处飞行。

“这,这里就是……奥林匹斯山?众神居住的地方?”天马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象,直感叹仙境果然是仙境。

阿佛洛狄忒在他的面前挥了挥手,拉过他说:“少在那里感叹了,我们得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回去。尤莉雅·哈迪斯也真是的,怎么那么慢?”

天马听了脸色一变:“喂!不准说阿瞬的坏话!”

“我没说她坏话,抱怨一下也不行吗?”

“不行,那是我的权利!”

“行行行,你的权利,不和你争。”阿佛洛狄忒翻着白眼说,“你跟着我,一会见到宙斯要好好表现,别被他识破了。”

“你放心,我的演技可是一流的!”天马挺起胸膛往前走,阿佛洛狄忒在身后碎碎念:“我不怕你演技不好,而是怕宙斯太狡猾!”

 

主神殿

宙斯坐在宝座上看着阿佛洛狄忒带着天马踏进神殿的那一刻,他的嘴角浮现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后迅速消失:“阿佛洛狄忒,你这次又把什么人从人间拐回来了?”

阿佛洛狄忒拉着天马的手,妖娆的踏进神殿:“他叫天马,是雅典娜的圣斗士,却被尤莉雅·哈迪斯欺骗去刺杀雅典娜,现在成了圣域的公敌,所以誓言要杀了尤莉雅·哈迪斯。我救了他,他感激之下愿意帮助我们对付尤莉雅·哈迪斯。”

宙斯不以为意:“可是区区一个圣斗士,也不过是个人类而已,凭什么对付尤莉雅·哈迪斯?”

“宙斯你有所不知,这位天马座圣斗士拥有弑神之力,多次打败波塞冬、路西法和哈迪拉,曾是雅典娜最喜爱的战士。”阿佛洛狄忒朗声说道,“不想那尤莉雅·哈迪斯横刀夺爱,欺骗了天马的感情,又设计让他行刺雅典娜使他成了圣斗士的公敌,他肯帮助我们那对我们就是大助力。”

“哈哈哈哈哈!”宙斯听完仰头大笑,“赫尔墨斯!”

随着宙斯一声叫唤,一个手持翅膀形盘蛇权杖,脚踩飞行鞋的褐发少年从殿外飘了进来:“父神,您有何吩咐?”

宙斯高兴的说:“摆宴,请诸神前来一起欢迎天马的加入并共同商讨对敌大计。”

“是!”

阿佛洛狄忒听宙斯要摆宴,用小宇宙对天马说道:“不好,宙斯要摆宴,如果诸神降临要杀他可就困难了。”

“那就趁现在先动手杀了他!”天马说话的同时身体已经付诸行动的冲向了宙斯,。

“天马!快住手!”阿佛洛狄忒喊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止,天马的拳头已经挥向了宙斯,但是他还没近到宙斯的面前就被人挡了下来。

来人是一个体态优雅的褐发女子,手持一支青色长法杖,法杖的顶端有一朵盛开的莲花,正是天后赫拉。那法杖上的莲花轻轻的旋转着,点点星光从花蕊溢出形成丝丝缕缕的丝线阻挡了天马的拳头,只听赫拉用威严的嗓音说道:“阿佛洛狄忒,你尽然串通外人来刺杀宙斯?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阿佛洛狄忒娇柔一笑:“话不要说的这么难听嘛!天马只是想和宙斯切磋一下而已,毕竟他想要确定宙斯是否有和尤莉雅·哈迪斯决一死战的实力,所以宙斯,你不亲自动手吗?”

“哈哈哈哈哈!”宙斯大笑着,那笑声中带着浓浓的不屑和鄙视,“就凭他需要我出手吗?”

阿佛洛狄忒脸上的笑意不减:“你知道为什么天马座被圣斗士们称作为奇迹吗?因为他总能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奇迹哦!”这话刚说完只听一声轻呵,天马的手中拳光大甚,脱离了赫拉的控制,竟然将她打飞了出去,下一刻无数的拳头如雨点般砸向宙斯。

宙斯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随后他眸光一闪,天马的拳头就被一层屏障阻挡:“想不到你的力量竟然已经到了这种程度,这就是弑神之力所创造的奇迹?”

“这可就得多谢你了,是你让我知道自己原来还有这样的力量。”天马嘴上说着感激的话语,脸上却完全没有感激的神色。

宙斯看着他的眼中透露着极度的不屑:“就算你拥有弑神之力也依然不能把我怎样!”下一刻,他的眼中泛起凶光,手中金光闪烁,一道强劲之力顺手挥出,直接将天马打飞出去,幸好有阿佛洛狄忒及时将他拉了回来。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卡尔,我一直视你为眼中钉,直到那次阿波罗神殿一战,我发现你我系出同源。本来如果你肯为我所用我就饶你一命,以后这偌大的天界也可以有你的一杯羹,但你却不识抬举,那可就别怪我了!”宙斯站起身缓步走下高高的台阶,对着大殿之外朗声说道:“尤莉雅!我知道你就在这里,你如果再不出来我立刻就杀了卡尔!”

天马听了怒目圆睁道:“我不会让你用我来威胁阿瞬的!”

天马正要去和宙斯一搏,却被阿佛洛狄忒拦住:“天马,这里由我顶着,你趁众神还没来赶快走!”

“那你……”

“让你走就快走!别废话!”

天马看了她一眼不再多话的往殿外走,赫尔墨斯伸出手拦住他,又听身后宙斯说道:“既然来了,今天就别想走了!”宙斯说着手中电光闪动,向着天马击去,阿佛洛狄忒的爱之链迅速出手要去阻拦宙斯,却被几条星光制成的丝线缠住。

赫拉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阿佛洛狄忒的身旁:“你还是乖乖在一旁待着比较好,等众神来了自会处置你。”

于是,宙斯的攻击直接打向了天马,天马见走不掉就迎面对决宙斯,天马彗星拳直接对上宙斯的雷电攻击。但毕竟力量悬殊,宙斯的雷电很快就吞并了他的彗星拳向他压来。千钧一发之际,一红一黑两个身影闪过,黑色身影拦在天马身前并打散了宙斯的雷电之力,两道红光自宙斯脸颊闪过,一道在宙斯脸上划出一条口子,一道将赫拉和阿佛洛狄忒两人从憨战中拉出。

定睛看去,宙斯和赫拉脚边的地面上都插着一片如刀锋般锐利的凤凰羽毛,一道火光出现在大殿中。火光中慢慢走出一个身穿金色凤凰战衣的人,在看清来人后宙斯显得有些失望:“怎么是你们?”

“很失望吗?不是你想要见的人呢!”哈迪拉冷笑着散放出浓重的杀气,宙斯自然感觉到他的杀气,挑眉问:“你们兄弟二人是想代替她来杀我?”

“我们今天只是来救人的。”一辉回头去看天马,“你还不快走?阿瞬正在等着你!”

天马愣了一下,连忙转身就投走,却再次被拦下,只是这次拦住他的是赫尔墨斯设下的一层黑不透光的结界,整个大殿瞬间暗了下来,四个墙角的火炬立刻亮了起来。宙斯见到这情景满意的笑道:“今天我是不会放你们任何人离开的,只要有你们做人质,尤莉雅早晚会来。”

哈迪拉扶额,真不知这家伙是哪里来的自信能困住他们:“宙斯啊,这是我最后一次以兄长的身份和你说话,你这想法是挺不错的,但是至少也得考虑一下实际情况吧!在我的面前以黑暗力量编织结界,我真不知道该说你蠢呢还是蠢呢还是蠢呢?”哈迪拉一边说着,一手挥出打算收了那黑暗结界,却见那些黑暗之力竟然全无反应,脸色登时大变,“怎么会这样?”

这时,一旁的赫尔墨斯出声说:“这个结界是利用黑暗深渊的暗噬珠制造的,暗噬珠拥有世上最纯正的黑暗力量,它所创造出来的结界无人可破,即便是你的黑暗之力也无法掌控。”

哈迪拉这才注意到赫尔墨斯,看向他的眼中带着浓浓的恨意:“原来是暗噬珠,真是个好东西,但你是不是太把它当一回事了?”哈迪拉说着拔出随身携带的克洛诺斯宝剑,挥剑砍去,那黑暗之力凝结的结界却是丝毫不损,“这,这怎么可能?”

“哈哈哈哈哈!”宙斯大笑着说,“大哥,我看你还是别白费力气了,今天既然来了我这奥林匹斯山不如就让小弟我好好招待你怎样?”

“抱歉,我这人既认床又嘴刁,既住不惯你这里的宫殿也吃不惯你这的饭菜,所以还是回我自己的小窝比较好。”哈迪拉说着将剑收起,却抬手对着那黑暗结界,手中赫然出现一颗发着黑光的黑水晶,“何况我可没说过我打不开这结界。”

说话间,只见那黑水晶的光芒闪烁,像是在召唤着什么,下一刻,赫尔墨斯权杖上镶着的暗噬珠竟开始回应起来,跟着黑水晶一起闪烁着黑光。然后,那由纯正的黑暗之力凝结的结界开始一点一点被那黑水晶吸收。

眼看着结界被破坏,宙斯再也坐不住了,抬起手中雷霆杖召唤一道雷电击向哈迪拉,一辉见到这情景立刻飞扑过去。哈迪拉大惊,急忙收起黑水晶,一把推开一辉的同时向一旁跳开闪躲。那黑暗结界被哈迪拉的黑水晶吸收,开出了一个洞来,但很快就被周围的黑暗所覆盖,重新凝结成结界。

看到这里哈迪拉回头怒瞪宙斯,后者展颜一笑:“大哥,你看咱们兄弟也好久不见了,今日反正你也走不了,不如就在小弟这暂住吧!”

这话刚说完,突然就见一阵强光带着热浪冲破黑暗结界,习惯了大殿里的黑暗,众人被突如其来的亮光照得睁不开眼。宙斯抬手遮住眼睛,片刻后再睁眼已经能够适应那强光,这才看清原来那强光是阿波罗的太阳车,而此时的哈迪拉等人正坐在太阳车上离开。

哈迪拉坐在太阳车上冲出神殿的时候,匆匆扫了一眼始终在一旁的赫尔墨斯,意外的发现他竟然不惧强光,毫不遮挡的与自己对视,那短暂的一瞬从他眼中透露出来的复杂情绪让哈迪拉捉摸不透。

宙斯见众人乘坐太阳车逃离,立刻准备追出去却在大殿门外撞上一道屏障,他吃痛的捂着头从地上爬起来,伸手去触摸眼前的屏障,刚一触碰到屏障身上就传来一阵像是触电一样的酥麻感。隔着屏障隐约看到大殿外站着一个透明的身影,一个他永远也触及不到的身影。

“尤……尤莉雅……”他痴痴的看着她,就像当年初见时那样唤着她的名字,那个身影也看着,然后那好听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我不是尤莉雅,我的名字叫做瞬,冥野瞬!”

那语气中不带一丝情感,她的眼神如万年寒冰一样冰冻,然后她转身向着太阳车的方向飞去,他只是那样痴傻的看着离去的背影,他知道她对他那最后一点点的仁慈已经消耗殆尽了,下次再见时就将是他们的生死对决……

 

阿波罗的太阳车停在了白羊宫外,此时,穆已经带着贵鬼在那里等着了。见到星矢的时候,贵鬼激动的跑上去一头栽进星矢的怀里哭着说:“星矢!我就知道你不会死的!你是打不死的大魔王嘛!怎么可能会死呢?你知道不知道我们大家有多伤心啊!”

星矢哈哈笑着揉着贵鬼的头说:“是啦是啦,都是我不好,害得我们的小贵鬼伤心了。”

“喂喂喂!打人不打脸,揉脸不揉发!”贵鬼挣扎着吼道,“你放手啦!”

“好了,贵鬼,别闹了。”穆温和的拉过贵鬼对星矢说,“你快去女神殿吧,她在等你。”

“嗯,我这就去。”星矢说完以最快的速度的冲过白羊宫,往女神殿跑去。看着他匆匆离开的背影,哈迪拉不禁感慨道:“年轻真好!”

这话成功引来一辉的侧目:“你很老吗?”

哈迪拉连忙扳着脸正经道:“不,我不老,很年轻。”一辉给了他一个眼神转身离开:“大家都各回各处吧,就要开学了,老师们也该回学校了吧!”

一旁的穆听了微微一愣,然后温和的开口说道:“说起来今年开学后沙加晋升为高二的辅导老师了哦,你们可要好好相处啊!”

前方的一辉背影一僵,差点摔了一跤,然后一声凤鸣声响起的同时已经迅速消失了踪影。哈迪拉见状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新奇道:“诶?这个名字好厉害,竟然能让我哥有这种反应,真是厉害!”

穆弯起眉眼偷笑:“因为他们两个是死敌呢。”

“真的吗?这个好,以后我终于知道怎么治我哥了!”哈迪拉两眼放光的拉着穆说,“诶,你帮我介绍那个人认识认识怎样?”

一直没有出声的阿波罗捂脸苦笑:“大伯,你这样对自己的哥哥真的好吗?”

“哎哟,哥哥,这是大伯的家事,咱们就不要管了,咱们还是快点回去吧!”阿尔忒弥斯拉着阿波罗急着要走,经这么一闹他们这就算是和天界拉破脸了,所以为了自身安全,在天冥两界交战之前,他们只能躲在那栋被瞬用结界保护起来的屋子里。

“知道了,知道了,这就走。”阿波罗被她拉着,不忘回头问一句,“阿佛洛狄忒,你和不和我们一起走?”

阿佛洛狄忒的目光一直盯着一路向女神殿跑去的星矢,有些飘忽的语气回答:“不了,我还有事。”说完身影一闪消失不见,阿波罗啧啧嘴道:“阿佛洛狄忒不会是真的对天马座动情了吧?”

阿尔忒弥斯见状显得有些兴奋:“那很好啊,让她去和尤莉雅·哈迪斯争去,说不定会变成第二个金苹果之争哦!”

阿波罗侧目看她:“根本不可能好吗?从天马座失忆那段日子的表现就知道阿佛洛狄忒没戏,她的魅惑术对天马座没用。”

……

阿佛洛狄忒其实并没有走远,只是隐去身形跟着星矢往女神殿走,所以两人的话她都听到了,望着星矢匆匆而去的身影,她的心里一片惆怅。她始终不明白是什么原因能让星矢不受她的魅惑术所影响,身为爱神即使是天界众神也难逃她的掌控,而她却对一个人类无能为力。与其说她对星矢动情不如说是她对这件事感到好奇,她想知道到底是什么让星矢对瞬的感情能够坚定到不受其控制的地步。


评论

热度(2)

© 幽冥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