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雪影

【永恒番外五】紫龙篇(女瞬,星瞬)

亚路伊种族是一个位于魔界东南部的神秘种族,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怎么出现的,从魔界的人们有时间这个观念开始就已经存在了,虽然也会魔法但却并不是魔族。同时因为每个国家都是用行星命名的,所以也被称为行星联盟国,只是他们并不是以太阳为主,因为这个种族信奉冥王,所以最大的主心国叫做冥国。

我的名字叫塞缪尔,是海国的大王子,我有两个弟弟,卡瑞和卡尔。我的母亲曾经是父王最宠爱的妃子,不,按照父王的说法是他最爱的人。但也正因为这样的宠爱让母亲遭来了杀身之祸。

那一年正逢干旱,全族上下只有冥国水源充足,其他附属国全都受到干旱之灾。于是众国纷纷向冥国求救,冥国大祭司应邀去各国求雨,终于解了各国的燃眉之急。但奇怪的是大祭司想尽了各种方法,海国依然滴水不下,百姓们纷纷搬去了邻国,眼看着海国即将分崩离析。就在最后一次祈雨的时候,大祭司说之所以海国迟迟不降雨是因为有人犯下了触怒神明之事,所以冥神降罪于民。

这话引起了百姓们的愤恨,纷纷吵着要抓出罪魁祸首,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大祭司说是我的母亲,说她曾与人私会,暗结珠胎,说我并不是父王的儿子,因为我是在她入王宫之前就生下的孩子。

尽管父王知道母亲是被人冤枉的,因为与她私会的人就是父王。按照王族的规定只有王族才能成为王后和王妃,并且在娶正妃之前是不可以迎娶侧妃的,母亲和父王相恋多年,但在父王娶王妃之前两人只能偷偷见面,而我也是在那个时候出生的。

父王登上王位娶了王后不久,就将母亲和我接入了王宫,并且对母亲宠爱有加,谁都知道父亲爱母亲胜过了王后,甚至有要美人不要江山的趋势。朝野上下对此颇有微词,都说母亲是红颜祸水,直到那天祈雨祭典上,大祭司说出那样的话,百姓们纷纷指责母亲,扬言要杀死母亲。

在百官们和百姓们的强烈要求和众压之下,父亲说出母亲已有身孕,为保王族血脉暂将母亲打入冷宫,这才平息了民怨。进入冷宫的第二年,母亲生下了卡瑞,一年后,王后也为父王生下了卡尔,父王将卡瑞从冷宫带出交给王后代为抚养,因此卡瑞一直把王后当成了自己的生母。母亲也从来都不让我把这一切告诉卡瑞,直到母亲死后卡瑞都不曾知道这件事情,而母亲的死,我却成为了帮凶……

 

那是我十七岁那年的事了,就在卡瑞的成人礼的前几天,也是母亲的生辰,我像往常一样去冷宫探望母亲。临行前父王特地送来了一些酒菜,都是母亲平时最爱吃的,我也没有多想就带着酒菜径直去了冷宫。

“母亲!我来看您了!”一进门我就兴奋的喊着,每年的这一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因为可以陪着母亲,每年只要有那么一天,能够让我见到母亲,和她说说话我就会觉得满足。

大殿内传来母亲温柔的声音,唤我进去。走进殿内,我将父王赏赐的酒菜放在桌上,我知道父王还是爱着母亲的,我还知道父王有时常会偷偷跑来找母亲,每次我都会当作没看到。

最近父王也私下和我说过要把母亲接回王宫来住,可是母亲好像不同意,所以我就想为父王说些好话:“母亲,今天是您的生日,我带了您最爱吃的酒菜来,这些都是父王特地为您准备的喔!”我献宝似的说道。

母亲看着桌上的酒菜温柔的笑了起来,她说你父王一直都是很体贴的。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母亲的话似乎有着什么别的含义。每次母亲都会拉着我问卡瑞的事情,我都会如实回答她,我告诉她卡瑞最近有点失意,因为他和卡尔同时爱上了尤莉雅,而尤莉雅喜欢的是卡尔,所以他的情绪有些低落。

母亲听了为之着急,我提议等到卡瑞成人礼的那天,我去请求父王让母亲也去看卡瑞的成人礼。母亲很激动的回绝了,她说不能再见卡瑞,更不能和卡瑞相认,因为那样只会让他受到非议。我想想也对,我正是这样在人们的非议中长大的,因为身份争议我其实只是个挂名的王子而已,虽然我并不在意却并不表示卡瑞他不会在意。想到这里我也不再说什么,开始给母亲夹菜,想好好和母亲吃一顿饭。

母亲让我去梳妆台替她拿发饰,我拿了发饰回来,却见到母亲倒在地上,嘴角还留着血迹,我急忙扶起母亲唤人叫御医来,却发现门外空无一人,原本守在门外的侍卫都已经不见了踪影。母亲在弥留之际让我把刚才拿来的发饰给她戴上,她说要将她埋在与父王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她让我答应他不要记恨父王,更不要让卡瑞知道这一切,她说父王一直都在保护她,只是现在已经无法再保护了。

我这才明白父王让我带来的饭菜里下了毒,因为心中的震惊和不敢置信,我没有立刻答应母亲,感觉到母亲抓住我的手慢慢松开,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

“母亲!你不能死,我答应你,我不会憎恨父王,也不会让卡瑞知道这些事情,我说什么我都答应你!”我抱着母亲痛哭,“求你不要走,母亲!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求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母亲!”

“你的母亲已经……”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我抬头看见站在门口的父亲,他逆光而立,耀眼的阳光从他的身后照射进来,我看不清他那个时候的表情,想到他在饭菜里下了毒,我不想再与他多说一句话,我抬起手甩出一条白龙将门关上,将他阻隔在外面。

“塞缪尔!你听我说!”父王有些焦急的声音从外面传来,“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的母亲!”

 

我没有回答他,任由他在外面喊话,不久之后他轻叹了一口气,离开了。我就那样静静的抱着母亲的遗体在那冷冷清清的冷宫里待了整整一天,想着母亲生前的一切,想着小时候母亲和父王对我的宠爱,这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母亲步入冷宫的那一刻消失了,而现在又随着母亲的死彻底消失了。

母亲一生都爱着父王,相信父王,尊敬父王,在她的心里父王就像是神明一样,而父王仅仅以一句再也保护不了她就杀了她,这是多么可笑的人生?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和父亲说过一句话,大臣们本就对我不满,他们认为我不是父王的儿子,不该享受王子的待遇。而我也并不在乎这个身份,更不想继承王位,所以自从卡瑞成人那天起也不再管那些朝政之事了。

父王曾多次找我谈话,但我从没有给过他机会,为此卡瑞有时也会问我是不是和父王吵架了,我只是微笑着回答没有。卡瑞是个孝顺的人,他对父王和王后十分尊敬,好在王后也没有偏袒,对他的爱护不比卡尔少,但每次见到他对王后的态度,都会让我不自觉的想到母亲。所以我曾一度也疏远了卡瑞,可能是他意识到了,好几次都问我怎么了,我依然回答他没事。

其实我并不恨父王,我真正恨的是我自己,因为是父王给我的饭菜就没有像往常一样检查,只因为是父王我就放松了警惕,相信他不会伤害母亲。然而这并不是真正让我对他寒心的原因,毕竟我知道他保护了母亲这么些年也不容易,真正让我对他失望的却是另一件事。

不久之后,父王又娶了一个女人,一个和母亲一模一样的女人。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很意外,后来才知道她是母亲的双胞胎姐妹,我本以为父王是因为对母亲的思念才将她娶回来的,直到我亲耳听到真相的那天……

 

因为她是母亲的双胞胎姐妹,也就是我的姨母,母亲从未和我说过她的家人,所以我并不知道还有姨母的存在。自从她进王宫之后,我去见过她,她对我很亲切,十分高兴拉着我和我说了很多话,包括她和母亲的童年以及与父王的感情。她的手很温暖,她的笑容和母亲一模一样,她对我说以后她就是我的母亲,她说她知道父王是把她当作了母亲的替代品才娶她的,但是她不介意,她只要能在父王的身边就足够了。

听了这些话我只是笑而不语,父王如果真这么怀念母亲又怎么会杀她?那之后,我时常会去看看她,因为她真的很像母亲,一举一动都那么像,就在我终于突破心中的障碍,终于愿意将她当作母亲的时候,却让我听到了一个令人窒息的真相,也是让我彻底与父王决裂的原因。

那天,我带着母亲最爱的花去找姨母,很不凑巧的看见父王也在就没有进去,正准备走的时候却听到了让我心惊胆寒的对话。母亲本是冥王神殿的圣女,是未来的大祭司候选人,因为与父王相恋而放弃了圣女的身份,却让姨母代替她成为圣女。所以,当年是她因怀恨母亲而向大祭司告发了母亲,才使得母亲在冷宫多年。母亲在冷宫的时候,她与父王相恋,最后父王决定将她娶回王宫,所以才会决定杀害母亲。

听了这些话,我气愤的将带来的花揉碎丢在一旁,愤然的转身离开,从此再也没有踏入过她的宫殿一步,也没有再与父王说过一句话,即便以后她每次见到我都是一脸愧疚的模样,而我却不想再见到他们那丑陋的嘴脸。

 

寂静的房间里,紫龙述说着被他丢弃的久远记忆,纱织在一旁听得直落泪,伸手紧紧握住紫龙交叠在一起的双手安慰道:“这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你就不要再难过了。”

紫龙摇头:“我并没有难过,我只是失望,我以为父王是爱着母亲的,最后才发现那只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的想法。其实,这也并不是我想要丢弃这些记忆的原因,而是因为冰河,我想母亲应该是已经知道了这一切,所以不想让冰河知道有她的存在,更不会想让他知道这些事情的。但是冰河是记忆之域的主人,当年我们将魔界的记忆与力量一起封存在记忆之域,如果被他接触到我的记忆他一定会知道的,所以我才会想丢弃记忆。”

纱织听了直点头:“你的心思我明白,至于冰河你不用担心了,他完全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的。”

紫龙笑着回握住她的手:“是啊,或许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以为他会受伤害吧!”

“你的确是一厢情愿,但不是对冰河,而是对你父王和母亲的感情。”突然响起的声音传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房门被打开了,瞬和星矢两人已经站在了紫龙的房门口。

紫龙自嘲的笑道:“对,的确我一厢情愿的以为父王会永远爱着母亲。”

“不,我想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瞬打断他的话。

紫龙抬头皱眉看着瞬:“什么意思?”

两人进了房间,星矢特意看了看周围,没有看到冰河才把门关上。瞬看了星矢一眼倚靠着书桌说道:“我是说你完全没有证实就一厢情愿的以为你父王背叛了你的母亲并杀害了她。”

听到瞬这么说,紫龙一下子跳了起来:“你说什么?”见情势不对,星矢连忙上前拦住紫龙,纱织也在一旁劝阻道:“紫龙,你冷静一点,先听阿瞬把话说完嘛!”

紫龙这才又坐回床边,抬头带着质问的眼神看着瞬:“怎么回事?”身旁,纱织默默握住了他的手,也抬头疑问的看向瞬,就连星矢也是一脸疑惑。

瞬看着三人一脸等着听故事的表情,反手对着房门丢出一道强力:“想听就进来听,别偷偷摸摸的躲在外面。”门外站着的是冰河和哈迪拉,见到哈迪拉瞬的眉头一皱,“二哥,你怎么也来凑热闹了?”

哈迪拉指着星矢说:“我是来找他算账的。”星矢黑线的往瞬的身旁靠了靠,冰河从进门开始就在和紫龙两人尴尬对视,最终还是纱织先开口:“冰河,你别这样站着,来,你坐这。”说着把自己的位置让给冰河,自己坐到紫龙的另一边依然紧紧握着他的手。

从三双眼睛变成五双眼睛,瞬略显尴尬的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塞缪尔,你的父王从未对不起你的母亲,相反他一生都在保护她,直到亚路伊族灭亡的那一刻,如果一定要说你父王对不起谁的话,那应该是王后和你的姨母。因为当年死在你怀里的是你的姨母,也是卡瑞的生母,而你父王后来娶回来的才是你的母亲。”

听到瞬的话,紫龙与冰河的瞳孔同时收缩了起来:“你说什么?这,这怎么可能?”

瞬看着他说:“你也知道你的母亲和姨母是双胞胎姐妹,她们长得一模一样,你每年能与你母亲相见的时间也只是短短的一天而已,分辨不出她们也是正常的,就连你父王也分辨不出才会有了卡瑞的出生。”

“怎么可能?父王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因为他与你母亲相爱的时候并不知道你母亲有个双胞胎姐妹,直到被迫将你母亲送入冷宫后,他去冷宫探望你母亲并与她发生关系后才知道真相。而那个在冷宫里的女人就是你的姨母,也是那一次才有了卡瑞。”

“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紫龙一脸茫然的看着瞬,他被搞糊涂了,当年明明是她的母亲被送进冷宫的,怎么就变成了姨母?

瞬又清了清嗓子说道:“你知道你母亲是大祭司的候选人,却不知道她是天国之人,天国盛产双子,你的母亲与你父王相恋后离开了神庙,由你的姨母代替她成为圣女。别人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但是大祭司却知道,在第一次祈雨大典上看到你的母亲就认出了她,因此你的姨母自然也不能再留在神庙了。

大祭司指责你母亲的那天,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其实是你姨母,你父王并不知道这事,只是想到以你母亲已有身孕为由将她打入冷宫,暂压百姓们的怒火从而救你母亲一命。但既然已经说出有孕,如果事后没有孩子出生你母亲依然会成为众矢之的,所以他去冷宫探望你母亲也想趁此机会制造出一个孩子。

而你姨母也有私心,她并没有告诉你父王真相与你父王发生关系,怀上了卡瑞,但那晚之后你父王也意识到了她不是你母亲。你父王并没有因为她与你母亲长得一模一样就爱上她。本来他不想再管她的,但因为她真的有了身孕觉得是他的责任,也就一直照顾着她,直到卡瑞出生后将卡瑞接出转交王后抚养。

因你姨母始终不肯说出你母亲的下落,所以你父王才会经常去看她,实则是为了问出你母亲的下落,同时他也私下在寻找你母亲。直到多年后,你姨母终于说出你母亲下落,你父王才与你母亲重聚,并偷偷将她带回王宫,后来你每年去冷宫探望所见到的的确是你的母亲。

至于你所认为的那件你父王杀害你母亲的事件,其实是他们想出的救你母亲的方法,那天真正死去的是你的姨母,她知道卡瑞即将成人,也知道他生活的很好。所以就放心的选择了以死来成全你父王和母亲,不久后你母亲以你姨母的身份嫁入王宫就不会再有人说她什么了。

而你听到的那所谓真相,其实是你父王母亲为了保护你而故意演给你看的。因为你从小被人认为不是你父王所生,不是王族血亲,新王妃又与你母亲长得相像,如果你们接触太过频繁,你又会多一项罪名。整个事件就是这样,所以说你父王从未对不起你母亲,相反他对不起的是王后和你姨母。”解释清楚之后,瞬这才舒了一口气,星矢连忙狗腿的递给她一杯水润润嗓子,那模样就差在屁股上装条尾巴了。

听完瞬的解释,房间里多了两尊雕像,一个是不可置信的石化紫龙,一个是不可思议的风化冰河,其余四人都紧张的看着此刻本应说些什么的雕像兄弟。整个房间陷入一片寂静,玻璃窗外突然嘎嘎嘎的飞来一只乌鸦,停在窗外的阳台边缘,歪着脑袋好奇的看着房间里的人,过了一会见那几人依然一动不动,乌鸦好似做了个呸的动作后,扑打着翅膀再次嘎嘎嘎的飞走。

突然,房门被人从外推开,伴随着一个不甚耐心的声音:“你们几个到底还吃不吃饭了?叫了那么久都不下来,都成仙了?”

“成仙不一定,但是你再不松手我觉得我快成残疾了。”一个有气无力的声音从门后传来,一辉松开手只见哈迪拉从门后走了出来,一辉脸色不悦的问:“你怎么在这里?冥界不管了?”

一辉这么一说,哈迪拉这才想起今天来的目的,撸着袖子冲向星矢说:“现在有一件比冥界更严重的事情要解决!”

星矢一见哈迪拉那副要杀了他的模样,双脚蹦跳着将水杯往瞬的手里一塞:“妈呀!阿瞬,我先逃了,记得替我默哀!”说完推开落地窗从阳台上跳了出去。

“臭小子!给我站住!”哈迪拉说着也跟着跳了出去。

瞬尴尬的看了看两人跳出去的方向,又看了看仍然像雕像一样的两兄弟,无奈的摇着头叹着气跟着一辉走了。纱织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留下两尊雕像也跟着出去。

 

第二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好天,纱织因为担心紫龙所以冲进了紫龙的房间,打算拉着他出去踏青。却意外的发现紫龙竟然不见了,床铺也整整齐齐的像是一夜没动过,她突然心中警铃大作,跑出紫龙的房间直冲冰河的房间而去,不出意外的看到同样惊慌而出的星华,果然冰河也不见了。

两人焦急的将众人拉来帮忙寻找紫龙和冰河,第一个遭殃的就是瞬,被纱织拉着用星云锁链寻找,于是瞬一脸哀怨的瞪着她:“你是把星云锁链当成搜寻犬了吗?你用小宇宙联系紫龙不是更简单?”

纱织表示早就试过了,联系不上,就连手机也没带,于是众人将希望寄托在星云锁链身上,瞬无奈道:“星云锁链只对敌人有反应啦!”要是星云锁链有搜寻功能的话,当初她早就把星矢找回来了。

正当众人烦恼的时候,一辉不紧不慢的声音响起:“你们有人注意到这个吗?”众人抬头只见他手里拿着一张双人篮球对抗赛的海报,据海报上所说只要赢得胜利就能得到著名球星的签名海报和队服。

众人一片安静,除了从众人头上嘎嘎飞过的乌鸦,瞬抽了抽嘴角:“所以他们是去参加比赛了?”

一辉耸肩:“直接去现场看看不就知道了。”

于是众人浩浩荡荡的向着比赛举办地出发,到了那里果然看见紫龙和冰河两人帅气身影正活跃在篮球场上。两人配合十分默契的,一个进攻一个防守,一个投球一个抢篮板,动作流畅。不一会儿,只见冰河迅速的抢到篮板球丢给紫龙,紫龙接过球轻轻跃起的同时,做出一个帅气的投篮动作,手中篮球程抛物线直奔球框而去,以一个漂亮的三分球结束了一场比赛,场边立刻响起一片欢呼声。

当然,这一片欢呼声中还有纱织的星眼迷妹尖叫声,就在她尖叫的同时,其他几人已经堵耳朵远离她。然后,在全场热烈庆祝紫龙和冰河赢得比赛的时候,纱织猛得冲上去扑进紫龙的怀里,搂着他的脖子:“紫龙,你刚才真是太帅了!我爱死你了!”

紫龙没想到她的突然出现,愣了一小会后才伸手抱住她:“纱织,你怎么来了?”

纱织推开他说:“还不是担心你啊?因为昨天那件事,我担心你……”

“纱织啊,你就别担心他了,你看他这不是生龙活虎的吗?”一旁被忽视的冰河插话道,紫龙嘻嘻笑道:“可不是?你看,我拿到乔丹的签名球衣了!”说着献宝似的亮出刚刚拿到的23号球衣,然后直接套在了身上。

 

众人刚回到家里,就见两个人一前一后冲了进来,前面那人准确的冲到瞬的身后伸头冲着后面那人喊道:“你追着我跑了一天一夜,有完没完啦?是,我是和阿瞬睡了,但是我们是两厢情愿,我一没胁迫二没强迫!你当初娶老婆还是抢来的呢!”

“噗!”正在喝水的紫龙和冰河直接将水喷了出来,这家伙简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这种事情怎么能这么大胆的说出来了呢?最重要的是还踩了哈迪拉的逆鳞。

这不,哈迪拉对他招手说道:“你过来,我保证不打你。”

“我才不信你呢!”星矢在瞬的身后探头,“阿瞬,救救我!”

众人纷纷摇头,他刚才当着这么多人说和瞬睡了的时候没注意到瞬的脸色吗?现在会救他才怪呢!于是他就被星云锁链裹成了个粽子丢在哈迪拉面前:“二哥,你尽管教训就是。”

“什么?阿瞬!你不能这么对我的啊!”可瞬完全不理会他的抗议,直接转身回房,星矢转而向其他人求助,“喂喂!你们不能见死不救啊!喂!”

于是,在星矢的求救声中,众人纷纷回房去了,期间星华还想帮星矢说些什么,被冰河拉走,还是一辉对哈迪拉说了一句:“别弄死他就好。”

最后,星矢的哀嚎声响彻云霄,不久后,城户公寓闹鬼的传闻在附近不胫而走。


评论

© 幽冥雪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