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雪影

【永恒第四十四章】天马(女瞬,星瞬)

圣域,一大早,纱织将众黄金聚到了一起,并下达了命令要他们无论用什么方法都行,最终目的是要让瞬哭出来。于是,众位黄金们跃跃欲试,迪斯马斯克说道:“这个还不简单?我把她丢到冥界入口去就好。”换来众人一致鄙视。

阿布罗狄毫不留情的一脚踹在迪斯的屁股:“真是个大笨蛋,她是冥界之主,会怕那些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吗?”

“那要怎么办?”迪斯寻思道,“把她捆起来打一顿?”

话刚说完又遭到集体鄙视:“你打得过她吗?”

“前提是你得先捆得住她。”

“后果是你会被某人严重报复。”

后知后觉的迪斯一脸严肃道:“这可就难办了,要怎么才能让她哭?”

“要不我给她讲点悲伤的故事?”童虎挠了半天头,终于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兴奋的问道。

史昂拍了他一记后脑勺说:“对她来说还有什么比一辉和星矢的死更让她伤心的?”

童虎苦着一张脸说道:“那我可就想不出了,哎哟,这可真是苦了我这小老头喽!”

“老师。”众人斜眼,“其实按实际来算,您今年应该才20岁吧!”

“臭小子!怎么和长辈说话的?”没等童虎发话,史昂就先呵斥了起来,“长辈说他是老牛就是老牛,说他是嫩草就是嫩草,哪儿那么多疑问?我平时教你们的尊师重道都白教了吗?”众人不说话,童虎一脸忧伤的望着史昂,心想自己怎么会认识这么个损友?

 

众位帅哥在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后拟定出一份精心计划,于是第二天,阿布罗狄拉着瞬去看了一场感人肺腑的歌剧。歌剧的主人公是一对苦命鸳鸯,经历风雨,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却天意弄人,最后天人两隔。感性的双鱼座最看不得这样的故事了,于是阿布罗狄哭得稀里哗啦的同时一边埋怨着命运不公。而旁边的瞬至始至终脸上没有一丝情绪变化,反而给他递了纸巾安慰他说这都是假的啦,演戏而已不必当真。

阿布罗狄听了这话,翻了翻白眼心道:“姑奶奶,你要不要这么理性?”他真不知道是该说她理性好呢?还是迟钝好呢?这情商真是捉急,所以只有星矢那样无比热情的人才能和她有共同语言吗?

呃……第一计划失败,启动第二计划:

第二天,纱织以有事要忙无法巡视为由,让瞬代替她去巡视,并嘱咐艾俄洛斯和撒加跟着,瞬无奈的表示这不应该由她来做,她不是雅典娜也不代表雅典娜。纱织回道既然圣冥双方已经结盟,那么是雅典娜还是尤莉雅,又或是哈迪斯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人们需要女神。

于是,瞬只能无奈的代替纱织去巡视,艾俄洛斯和撒加两人商量着带她去圣域附近最穷苦的城市巡视,那里就像是个难民营,聚集着一群贫困无助的人们,他们或是被抛弃的孤儿或是一贫如洗的乞丐,又或是破产后穷困潦倒的商人,甚至还有慕名前来一探圣域真容的人。

身在希腊的人们都或多或少的知道圣域的存在,却鲜少有人去过,政府更是多翻寻找都没有结果,却在几年前突然严令禁止民众再去寻找圣域。但圣域在人们的心中一直是一个圣神的向往之地,私下也有人在炫耀曾见过圣域之人,更甚者还宣称见过雅典娜女神,而这些传言全都集中在一个地方,那就是这个难民聚集之地。

艾俄洛斯和撒加一如既往的将带来的食物和补给一一分发出去,人们拿到食物和补给或感激或疯狂。常住此地的人们大都认识艾俄洛斯和撒加,因为他们常来,然而他们每次来都是穿着便服,所以尽管人们在心里猜测却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他们的圣斗士身份。然而,今天瞬的出现让人们惊喜不已,纷纷猜测她的身份,有的甚至偷偷拿出相机和手机偷拍。然而,每次他们所拍到的不是只有一片衣角,就是被人给挡住。

瞬环视了一圈周围情况,不禁对他们产生了怜悯之情。然而,一个瘦弱且无助的抱着一具尸体的孩子成功吸引了她的目光,缓步走到孩子的面前。那个孩子稚嫩的脸上带着些许混着污渍的伤痕,看着向自己缓缓走来的瞬,孩子眨着一双褐色的大眼睛。

“你叫什么名字?”瞬问道。

“尼姬。”孩子奶声奶气的回答:“你是雅典娜吗?”

“不是哦,我是雅典娜座下的仙女座圣斗士。”瞬微笑着伸手抚上孩子的额头,一道柔和的白光出现在她的手心。片刻后,孩子感觉到自己的伤好了,又听到瞬说的话,双眼露出一种叫做希望的光芒:“你是仙女?你能治好我妈妈的病吗?”

瞬看了一眼那孩子怀中已经冰凉的尸首,叹息道:“不,我和你一样只是普通人,很抱歉,你的妈妈已经去了遥远的永恒国度,你应该将她好好安葬。”

孩子低头抱紧她的妈妈,泪水从她的眼角无声的滑落:“我不要和妈妈分开,我要永远和妈妈在一起,求求你救救我妈妈好不好?”孩子说最后那句话的时候,手紧紧的抓着瞬的衣摆,眼中满是恳求。

听到孩子的恳求,艾俄洛斯和撒加也好奇瞬会以什么样的理由回答,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那孩子和瞬身上。瞬安静的看着那孩子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孩子拉着她衣摆的手渐渐放开最后无助的垂落下来:“对不起,我不应该提这种无理要求的。”

瞬蹲下身子平视那孩子说:“死者已矣,该放下的就要学会放下。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希望,你要带着她的希望好好的活着,不要让她在那个世界还在为你担心,知道吗?”

“希望?”孩子稚嫩的小脸满是疑惑,“妈妈不在了,我还会有希望吗?”

“当然有,你很幸运呢。”瞬微笑着向小女孩伸出手,“跟我走吧,我带你去见雅典娜。”

孩子听了这话两眼放出灿烂的光彩:“真的吗?我可以见到雅典娜?你不是骗我的吧?”

“嗯,不骗你。”得到瞬的回答,尼姬有些犹豫的伸出小手,在接触到瞬的指尖的瞬间女孩突然紧紧抓住她的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姐姐,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哦。”

“瞬,仙女座瞬是我在圣域的身份。”瞬笑着回答,阳光下的笑容显得格外闪亮。

于是,原本是想让瞬看到那些可怜人从而引起她的怜悯之心而流泪的,结果瞬的怜悯心的确被勾起了,还拐了个孩子回圣域。而这个结果直接导致了紫龙被纱织冷落的悲惨命运。你问为什么?因为自从尼姬出现后,纱织就好似母爱泛滥似的照顾着她,而尼姬也是像块牛皮糖一样成天粘着纱织。

最后,紫龙在和多日不见的冰河见面交谈之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他们被瞬报复了。

 

第三天,瞬在校练场外百无聊赖的看着迪斯马斯克用各种严酷残忍的方式训练后辈。那天,整个校练场充满着各种鬼哭狼嚎的声音,以及迪斯马斯克严厉的教导声。期间甚至连加隆和修罗都有些看不下去了,而瞬却依然冷眼旁观。问她对此有什么看法的时候,她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这种无聊的闹剧什么时候能结束啊?我饿了!”

于是,加隆、修罗和迪斯马斯克一脸挫败的带着瞬去吃饭了,也结束了那些后辈们一生难忘的痛苦经历。

继第一计划之后,第二、第三计划也相继失败……

第四天,沙加给瞬讲了一天的佛法和诸天神佛的悲惨身世,但瞬听了才没一会就睡着了,于是受累了旁听的穆,在他多番阻止无效后也默默睡着了。

第五天,童虎和史昂苦口婆心的拉着瞬闲谈家常,期间劝导她看开些,不要太难过太执着之类的话,还说了什么不要勉强自己,心里不舒服要表达出来之类的话。瞬除了一次次无奈的点头回答:“好的,我知道了。”之外别无其他反应。

于是第四、第五计划也相继失败……

 

第六天,当卡妙和米罗出现在瞬的面前时,瞬一脸了无生趣的说道:“今天又是什么节目?能不能有点新意?”

米罗两手叉腰笑嘻嘻的说:“放心放心,今天我们是纯粹来带你去玩的,我知道你这几天被他们那群人也烦够了。”

“真的?”瞬皱眉狐疑的问,米罗的弯弯心思太多,让她不得不防,但见一旁卡妙也是一脸认真的点头才让她稍稍有些放心,她也的确是想出去走走,转换一下心情,之后就要一心扑在进攻天界的计划中了。

米妙二人带着瞬在雅典城内游玩,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白墙蓝瓦和碧海蓝天,三人的心情也随之受到影响,瞬深深的吸了一口伴着海风的空气,脸上洋溢着惬意的表情,心中多日的雾霾也被那万里晴空一扫而光。

不管是什么身份,瞬毕竟还是个即将成年的孩子,很容易被新奇事务所影响,所以当米罗和卡妙见到她像个孩子似的在街上欢快穿梭的身影时,心中突然有一种年轻真好的感叹。

“我看今天就让她好好玩一天吧,那些家伙每天以惹哭她为目的也是不容易。”卡妙说道。

米罗回道:“可不是嘛!人家已经够伤心的了,好不容易架起坚强何必要打破呢?可别辜负了难得的大好心情。”

两人商量后决定无视纱织的命令,他们就像是两个大哥哥带着妹妹来旅游的游客,带着瞬疯狂购物疯狂吃甜品。那一天,三个人笑了一整天说了一整天逛了一整天吃了一整天。通过一天的相处,瞬深刻体会到了冰河曾说过卡妙并不像他表面看起来那么冷漠,相反却是个细致体贴的人。米罗性格外向不拘小节,所以和瞬时不时会小打小闹,卡妙起先还会以身份为由阻止米罗,但后来受到感染也加入其中,只是他大多都是帮着瞬欺负米罗。那天,瞬好像回到了神话时代的童年,那时她也经常和两个哥哥一起在魔界大道上疯狂玩耍追逐。

你要问他们为什么这么疯狂?公款旅游不仅有报销还有赞助,你说嗨不嗨?要不要疯狂?所以直到傍晚时分,疯了一天的三人才意犹未尽的踏上返回圣域的归途。

三人一路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往回走,刚到圣域门口,就听到一个急切的声音喊道:“哈迪斯大人!”

三人循声望去,只见卡鲁急匆匆的跑来,急切的说:“哈迪斯大人!找到了!我找到主人了!”

瞬瞳孔一收,急忙问道:“你说什么?”

“我找到主人了,他还活着!”卡鲁重复说道。

“他还活着,还活着,还活着……”瞬怔愣的反复咀嚼这句话,然后颤抖着手紧紧抓住卡鲁的胳膊,“他在哪里?快带我去!”

 

话说两头,芙瑞蒂和天马一起走在大街上,就像其他的情侣一样牵着手,只是天马的手有些僵硬,他几次想脱离芙瑞蒂的手,但她总是牢牢抓着他又或者挽着他的手臂,让他挣脱不得。

芙瑞蒂兴致勃勃的拉着他左逛右兜的,而天马却是兴趣索然,又不得不应付,好不容易挨到了傍晚打算回去,却被人一把拉住。来人是一个三十多岁的青年,只见他脸上满是激动的神色说道:“星矢!你还活着?为什么不回来?”

天马奇怪的眨了眨眼睛问:“你是谁?你认识我吗?我不叫星矢,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天马嘴上说着不认识,但心里对这青年却有了一丝莫名的亲近感。

“认错?”那青年嘴角上挑说道,“我怎么可能会认错自己儿子?”

天马听了皱起眉头:“儿子?你是我的爸爸?”天马打量着眼前的青年,如果他真是自己的父亲,那么就是他摆脱芙瑞蒂的好机会,但如果不是那就将会是另一个坑。

“你胡说什么呀!”芙瑞蒂一把将天马拉开,挡在青年面前说,“你认错人了,他叫天马,不叫星矢,更不可能是你的儿子,他是我的未婚夫!”

青年眼中透漏着鄙夷的神色道:“到底是谁认错还不一定吧?作为一个父亲我还没到认不清自己儿子的时候!”

“你……”芙瑞蒂话刚开口,一个绿色的身影直接扑进了天马的怀里,只听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在天马的耳边颤抖着说道:“星矢……你……还活着……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一定还……还活着……”

天马被这突然的拥抱惊着,本能的想要推开来人,却在听到那个哭腔后放弃了动作,下意识的拥紧那人安慰道:“别哭,有我在,没事的。”

芙瑞蒂见到这情况只觉得不可思议,气愤的上前一把拉开两人,怒道:“喂!你这女人是谁啊?干嘛抱着我未婚夫不放?你……”话刚说了一半,却被那人投过来的目光中带着的阴冷之气吓了一跳,“你……你瞪着我干嘛?”

瞪她的自然是瞬,就在刚才听说星矢还活着匆匆忙忙跟着卡鲁赶来,在远处见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的时候停下了脚步,自事发那天起一直隐忍的眼泪像是冲破堤坝的洪水般瞬间模糊了她的双眼。

“星矢。”她低声轻唤着他的名字,一直压抑的悲伤在这一刻爆发出来,冲过去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在那个熟悉的温暖怀抱里嚎啕大哭起来:“星矢……你……还活着……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一定还……还活着……”

那一刻瞬忽略了那个怀抱起先有些僵硬,然后紧紧拥住了她,像以往一样耳边响起他温柔的安慰声。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的那一刻,瞬哭得更大声了起来,成功的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如果没有芙瑞蒂的阻拦,每个人都会认为那是一对女方受了委屈男方试图安慰的小情侣。而芙瑞蒂的那句话也成功的引起他人看戏的好奇心,纷纷看向瞬想知道她会怎么说。

不等瞬开口,赫格斯已经先开了口:“这位小姐,我不知道我儿子是怎么会失忆的,你又是谁?为什么要骗他?别说他没有未婚妻,就算有也绝对不会是你!”

赫格斯的话立刻引来一片吸气声和议论声,芙瑞蒂十分气恼,挡在天马面前伸张属于她自己的正义:“你们别太过分了!认错人不说居然还试图破坏我和未婚夫的感情!他才不是什么星矢,他叫天马,我们是孤儿,从小一起长大的,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疯子到处乱认儿子?”芙瑞蒂说着拉起天马的手就走,“天马,我们走,别理这群疯子!”

天马被芙瑞蒂拉走,却依依不舍的多次回头,他能够感觉到那个女孩给他内心带来的悸动,尤其在他看到她哭得那么伤心而感到心疼的时候。

“等等!别走!”赫格斯想上前阻拦却被瞬拦住,奇怪的问,“哈迪斯大人,为什么不追上去?那个人绝对就是星矢,我们不会认错的!”

“我知道。”瞬望着天马离去的背影说,“那个女人也不是普通人,既然知道星矢还活着就不用再担心了。赫格斯,你先回冥界,协助二哥做好宣战准备,星矢的事情我会处理。卡鲁,去圣域把冰河找来,我需要他确认一件事。”

“是!”两人各自领命离去后,瞬抬脚往天马的方向追去,留下一直在一旁打酱油的卡妙和米罗两人。

米罗呆呆的问:“妙妙,我们两个该做什么?”

“跟上去,人是我们带出来的,当然得安全带回去才行。”

 

天马被芙瑞蒂拉走,一路上低着头沉默不语,刚才如果说对那个青年的话还有所疑惑的话,自从那个女孩出现后他就毫不怀疑了。

“天马!你在想什么呢?我都叫了你好久了。”回到芙瑞蒂的小屋后,芙瑞蒂小心翼翼的叫着天马,可他却一点反应也没有,让她有些担心。

只见天马呆呆的望着她问:“我到底是谁?你又是谁?”

芙瑞蒂惊慌的说:“天马,你不会相信他们的话了吧?他们可都是骗子呀!这年头骗子的花样可多了,他们就是为了混淆视听故意乱认人的,你可千万不能相信呀!”

“真正的骗子是你吧!”天马打断她的话说,“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对你没有任何感觉,我可以肯定我们是陌生人,我……”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呢?”芙瑞蒂打断他的话,双眼闪着奇怪的红光,天马的双眼立刻变得空洞无神了起来,“天马,你这话真是太伤人了,我那么爱你,你这么说让我很失望。”

天马机械的回答:“对不起,我以后不会了。”

芙瑞蒂勾起唇角说:“你要记得,我是你的未婚妻,是你最爱的女人。”

天马机械的重复:“我要记得你是我的未婚妻,是我最爱的女人。”

“这就对了。”芙瑞蒂邪恶的笑了起来,“如果你还是有疑问的话,今晚就让我做你真正的女人,你说好不好?”

天马依旧机械的回答:“好。”

芙瑞蒂邪恶的笑着抬起手正靠近星矢,却发现周围温度骤降,她的脸色巨变,只觉得一种强烈的压迫力从背后袭来。

只听“啪”得一声,门被外力撞成了无数的碎片直接向芙瑞蒂袭来,芙瑞蒂一抬起只手,一条金色的链子飞出形成一张网将那些碎片挡下。

“堂堂的爱情女神,居然用这种手段来迷惑男人,真是可笑!”伴随着一个阴冷的声音,一个与这声音不搭调的绿色身影闯了进来,一只手直接掐住芙瑞蒂的的脖子将她向上提,面前是一对充满了愤怒的眼睛。

就在刚才,她本打算等卡鲁把冰河带来再进来的,可是却在听到芙瑞蒂和星矢的那些话后让她气愤得直接破门闯了进来。芙瑞蒂被她掐着脖子,挣扎着的说道:“别……别杀我……我可以……告诉你……宙斯的……阴谋……”

下一刻,她就被甩了出去撞在墙上砸出一个凹进去的大坑,然后跌落在地上一阵猛烈的咳嗽,只听瞬冷冷的开口:“快说!”

“我不知道。”刚说完,那窒息的感觉再次袭来,只是这次脖子上的触感冰凉入骨,正是星云锁链,只听瞬怒道:“你耍我!”

“我……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话还没说完只觉得锁链又紧了一分,急忙说道,“但是……我可以调查……”这句话说完,锁链松开,窒息感消失,大口的空气灌入让她再次猛烈的咳嗽起来,“咳咳,如果你去,咳咳咳,问宙斯的话,他,咳咳,他一定不会告诉你的,咳咳咳,但是我不一样,他一定会告诉我的。”

此时,正巧卡鲁和冰河赶到,将天马扶到一旁躺下,冰河伸手放在星矢的额头上,片刻后走到瞬的身边说:“星矢的记忆被人取走了。”

瞬听完带着杀气的眼眸再次投向芙瑞蒂,后者一个哆嗦连忙摆手:“不,不在我这里,我,我可以去帮你们找回来。”

“那就暂时留下你这条命。”瞬抬起手,掌心出现一团紫色的光球,手指一弹,那光球直接打在芙瑞蒂的身上,芙瑞蒂想躲开但星云锁链虽然不再勒脖,却始终捆住她不让她动弹:于是她惊恐的问:“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放心,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只是我不太相信你做了点小手脚而已,。只要你见到宙斯,我就能通过你看到我想看的,听到我想听的,感知到一切我想知道的,所以你别以为可以瞒过我。”

芙瑞蒂立刻换上一脸讨好的表情说:“是是是,我不会瞒你的,我这就去调查,那他……”

瞬收回星云锁链说道:“这就不需要你担心了,我自然会照顾他的,你快去快回!”

“好的好的,我这就走。”说着化作一道金光迅速消失在天际,芙瑞蒂离开后,瞬走到天马的身边坐下,问冰河:“如果找不到记忆他还会有恢复的可能吗?”

冰河思考了一下说:“那就看他自己的意志了,星矢一直有着很强的执念和意志力,从刚才卡鲁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他好像对你是有反应的,你和他多接触接触或许能唤醒他的记忆。”

“你没有其他方法吗?”

冰河摇头道:“我虽然掌管记忆之域,可我没有编织记忆的能力,刚才那个人都能做到,你不会做不到吧?”

瞬摇头:“他已经受了阿佛洛狄忒的洗礼,我怕他经受不住第二次。”

“那怎么办?让他带着这虚假的记忆和阿佛洛狄忒一起?”冰河皱眉道,“你又打算把他交给别人?”

“才不!”瞬双手叉腰一脸怨念的说,“我就算把他交给纱织也不交给那个色女!”

冰河黑线:“你就算交给纱织,人家现在也不要啊!”

“那我就自己留着!”瞬一脸认真的说,“你不是说我和他多接触就能唤醒他的记忆吗?”

冰河再次黑线:“所以你是要在这还是把他带回去?”

“当然是要留在这里了!我才不会让那个色女得逞!哼!”

冰河严重黑线,低头看着昏迷中的星矢,心中叹息:啧啧,星矢啊星矢,这么难得的瞬吃醋的模样你错过了真是可惜了。


评论(13)

热度(4)

© 幽冥雪影 | Powered by LOFTER